2010年10月22日到達換宿的地方

牛兒們

男主人Peter先帶我們認識環境,他們的20公頃的草地與森林

很大的地方,也代表我們有不少任務啦

基本上Peter是要把這一大片變成像是休閒森林的感覺

裡頭要有步道、有花園、有露營地、有小溪等等

看著他說明他想要做的一切,有種小孩子在講他的夢想的感覺

他也總是帶著微笑

前往工作的途中


女主人Julie則是在市中心工作

他們有一隻非常棒的狗,叫做Jessie

Jacy!!

第一天晚餐後我們坐著吃點心,就一起看著Julie跟Jessie玩

真的看很久都不會膩,這就是狗神奇的地方

吃東西的時候Jessie總是裝可愛看著Peter,最後Peter就會忍不住把手上的東西分一點給她

如果被Julie看到,Julie就會說「你寵壞她了」,哈哈


剛好這時Allen也在這換宿,這麼巧也是台灣人

其實host講的話蠻多我也跟不上,真希望能快點聽懂,而不是一直傻笑而已


來的隔天開始工作,8點到12點

先在小花園澆了花,就下去森林裡工作了


Steven第一天的工作是挖土,開闢出一塊空地

Allen則繼續剷除blackberries還有留下ferns

blackberries超可怕有超多刺的,總是會不小心被刺到,男生們已經手上傷痕累累了

我則是將有價值的樹苗改種到別處,像是ferns還有mint

也親眼看見了紐西蘭有名的銀蕨silver ferns

工作是把荊棘搬走


在挖樹苗的時候都很怕誤砍,土壤也留得不夠多

男主人Peter也在裡頭工作,他負責用電鋸砍樹

也隨時看我們工作情形,隨時問我們"You're doing alright?" "Are you having fun?"

其實是我比較想問他,我做得還可以嗎


我第一次拿鏟子東挖西挖,還真是費力

當然比不上Steven還有Allen的工作累啦

根據Peter所說,他安排給我"small jobs"

噢,我希望我真的是對他的休閒森林有所貢獻

希望我種的植物都順利長高大!


第一天工作,覺得四個小時有些漫長

Jessie the dog在我們工作時也會在森林裡跑來跑去

有點像在check on everyone

Steven跟我都覺得,工作很累的時候,看到Jessie出現,心情就會大好

I love Jessie so much!!!!!



不知道為什麼很幸運的我們,做了一天,就遇到隔天週日休假

還有星期一Labor Day是國定假日也休假

不敢相信的我們還再三跟Peter確認


So far, 目前感覺不錯,工作很累,生活環境卻很好,應有盡有

食材、電視、網路、熱水、洗衣通通不成問題

請期待下次的換宿日誌囉

 

我的相關網誌:

NZ*紐西蘭換宿*北島Tauranga。HelpX

NZ*紐西蘭*Tauranga。陶朗加

NZ*紐西蘭*Tauranga。Mt Maunganui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