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Wellington -> Picton

跑著跑著就要到南島了

沒想到來到北島還不到一個月的我,這麼快就毅然決然跑到南島生活去了

果然在南島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因為有汽車,所以我搭了渡輪,從北島Wellington前往南島Picton

先來看看熱鬧的Wellington市區,渡輪站旁的主要大樓們

比起南島其他地方,首都Wellington算是高樓群聚了(笑)

到達Wellington囉

這是Wellington火車站

Wellington Railway Station

沒有逛市區,我們直接前往搭渡輪的港口

Wellington的港口

這是即將搭乘的Bluebridge渡輪,是比較便宜的渡輪哦,算是背包客等級(笑again)

往來南北島間的渡輪公司只有interislanderbluebridge兩家

上網查詢出發當天的票價,發現bluebridge便宜好幾十塊錢

當然搭便宜的就好囉,我們兩人一車當天票價為$204

interislander則是要早班或晚班的船才比較優惠

後來發現兩家渡輪的大小相差很多,大概差了一半吧

interislander整體看起來就是比較高級,難怪比較貴

但bluebridge上可以看到許多背包客,便宜就是背包客的最愛

渡輪的票券我在網路上先訂好

我沒有列印票券出來,但是渡輪公司說沒關係,時間到的時候開著車到去報到、排隊即可

報到時會給一個牌子,憑此牌上船離船哦

DSC08091.JPG

我們要搭的Bluebridge渡輪

上渡輪囉

DSC08109.JPG

上渡輪囉

在這美好的天氣下,我們離港

港口邊的Wellington也是那麼美

DSC08142.JPG

天空與海美的很不真實

離港

搭船時間為3個多小時,離港後到快到南島之間的景色就是一片無邊無盡的大海

快要到南島時的峽灣風光是最經典的

這個地方叫做Queen Charlotte Sound

若在Picton,也可參加像是快艇或帆船的行程遊覽此處

南島Queen Charlotte Sound

這裡真的是仙境

搭船才能看到的美景

DSC08164.JPG

 

DSC08193.JPG

雖然景色美到讓人不忍離開視線

但是因為快要到了,開車的人要趕快到車上準備

只要船一停、門一開,就要依序開車出去

開車上渡輪其實很容易,上船下船都依序來就好,不需要煩惱車停不好的問題哦

******

我的相關文章:NZ*十月環島 Wellington - Picton

******

我的紐西蘭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72639

我的紐西蘭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20018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