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Blenheim

我工作的地方

每天有工作的日子,時間過得很快
不知不覺我也在Blenheim兩個星期了

每天七點開始工作到下午三點
Blenheim的天氣讓我覺得紐西蘭也是可以很熱的
也是因為要進入夏天了啦
葡萄園的景色其實也很正呢

廣大的葡萄園

烈日下與葡萄小樹作伴

11月份的葡萄園工作是thinning跟bud rubbing
thinning不辛苦,但在葡萄園工作就是要曬整天的太陽,毫無遮蔭
辛苦的點大概就是要趕速度,因為是計件式,有速度才有錢賺
我的速度依舊不算快,得再加把勁

所謂的thinning就是替葡萄樹「瘦身」
找出不必要的枝枒,把它們拔掉
這樣葡萄樹的養分才能夠更集中
而拔除的原則要試個葡萄區而訂,每次的作法都可能不同

全副武裝在工作的我

而bud rubbing就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累的工作
再有體力的人也會覺得受不了
因為一天大概要彎腰或蹲下起立三四千次吧

所謂bud rubbing是把葡萄樹幹上的小枝枒抹除
也就是地板到分支的那個一枝獨秀的部分
所以必須得蹲下甚至深蹲才有辦法抹除那個位置的枝枒啊

到最後我根本不想管今天賺了多少夠不夠,只想要回家
做完一天腿都要廢了,然後就是痠痛個一個多星期吧
真希望不要再遇到bud rubbing

******

我的相關網誌:

NZ*紐西蘭工作*Blenheim葡萄園shoot thinning (2011年)

NZ*紐西蘭工作*Blenheim轉戰櫻桃園 (2010年)

NZ*紐西蘭*Blenheim再次遊覽 (2011年)

NZ*紐西蘭*Blenheim酒莊之行 (2011年)

NZ*紐西蘭*Blenheim遊覽 (2010年)

******

我的紐西蘭工作經驗: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16437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