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站:Forrests Orchard》

2011年1月

Forrests Orchard

因緣際會的,一月初,朋友工作的另一家小型櫻桃包裝廠需要人手
於是我們就馬上上工了,它位於Clyde
雖然是小型包裝廠,家庭式的那種,但工作穩定許多
老闆跟老闆娘也是每天都在包裝廠裡跟我們一起工作
他們還有做水蜜桃跟apricot的包裝
整個包裝廠大概15個人左右而已
是個小小臺灣國,因為我們臺灣人就有9人啊!哈哈

我們負責櫻桃的部分
每天的工作就是sizing & sorting
他們是將採下來的櫻桃沖冰水後sizing,就是將櫻桃分大小
之後進冷凍庫再進行sorting選果,最後收工前再整理環境

這就是sizing,不同大小的櫻桃從不同管子出來

這裡做選果sorting是有一條運輸帶一直跑啊跑
我們就一直把櫻桃撥到運輸帶上然後選出比較差的櫻桃
可以一邊選一邊吃櫻桃
收工後也可以拿一些被淘汰的櫻桃回去

sizing則是在分大小前要先大略挑出很爛的櫻桃
那條運輸帶跑超快的,第一天做的時候真的眼很花頭很暈

我與sizing的機器@Forrests

smoko(休息時間)時會有紅茶跟鮮奶暖暖身
但有一次沒有鮮奶,結果後來看到老闆拿出鮮奶
然後自己倒了之後就馬上收起來 = =

還有一次櫻桃採收需要人手,我們還前往幫忙
採的可是珍貴又難得的白櫻桃呢

Forrests的白櫻桃樹

白櫻桃的口味跟一般櫻桃完全不同,有水果糖的甜甜感覺

這天包裝白櫻桃@Forrests

這裡的櫻桃園果然下雨過後會請直升機來把樹風乾
雨後看著直升機穿梭在各果園上空,真的很有趣

Cromwell那邊的住宿到期後,我們就搬進這裡果園的小屋住
其實是因為在外面找不到合適的住宿
後來想說住在果園這裡可以省下一大筆住宿費
一週只要$30,雖然住的超級簡單,環境也不優
至少不愁擋風遮雨浴廁廚房

短暫住了幾天的cabin@Forrests

不過又因為某些緣故,我只住在這裡4天,就又離開到下個地方去了
算算也只在這家櫻桃廠做了10天,我的櫻桃生活真是太多變啦(尷尬笑)

 

More Photos Here

******

我的相關網誌: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I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II

******

我的紐西蘭工作經驗: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16437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