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Alexandra -> Oamaru

前進Danseys Pass

住:Empire Hotel BBH @Oamaru (acceptable)

從Alexandra出發到Oamaru的路途
我選錯了路線,因此旅途變得十分驚險....

但首先還是先來看美景
特意彎進了St Bathens看這個Blue Lake
與南島一般的景色是大大不同呀
石灰岩被切割的角度,形成另一種美

Blue Lake @ St Bathens

因為想說應該可以看到不同景致
我選擇在往Ranferly的路上彎進Naseby
Naseby有許多老式建築

Naseby有很多老建築

Naseby

接著要走Danseys Pass

結果這一路上,都是石頭路

沒有注意到地圖上的路線真的是很大的失誤
石頭路對我們的老老轎車來說,實在太操了
在那路上的都是四輪傳動,有著大輪子的
我們沒有回頭也是非常勇敢的舉動

接下來的一路上,都在後悔著

我們開始開上一座山,一樣都是石頭路
旁邊就是懸崖,彎得不夠或太邊邊很容易掉下去....
時速很慢所以開很久
漸漸的開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沒有盡頭的石頭山路就這樣蜿蜒著
沒有人、沒有動物,只有無限的山谷
手機也沒有收訊,路上也沒有標示
完全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還剩下多少路途
還好福大命大

照片中的小山路就是我們一直沿著走的路
超荒涼好可怕

重點是,我們還忘了把油加滿
一路上都在擔心會在這荒涼的地方車子沒油就停了
只能說我們夠幸運,車子夠省油,能夠順利離開這山與那谷

這段路我們開了兩個小時,不知道盡頭在哪裡的心情很難熬啊
以後再也不敢亂選路開了
還是乖乖的開大條路比較實在
在地圖上看到虛線或寫著unsealed road就是沒有鋪柏油,請小心

不過最後我們遇到了一大群羊咩咩,也算值得了 (?)

過了Danseys Pass看到很多綿羊

羊咩咩在路上亂竄

這段路程實在膽戰心驚到讓我不敢回想
感謝老天讓我還是順利抵達目的地了
謹以此篇短記紀錄我的愚蠢

******

我的紐西蘭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72639

我的紐西蘭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20018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