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1日  Franz Josef 全日冰河健行

據說全世界只有四條冰河可以讓一般觀光客爬上去,紐西蘭就擁有兩條呢!

當然爬上冰河是來紐必做的事情囉!

我選擇了full day walk全日健行,可以爬到比較高的地方去

手頭比較寬裕、行程比較緊湊的遊客可以選擇搭直升機上冰河,$399

目前的Franz Josef Full day walk價格為$180,有BBH卡還可以打折

$180還包括了Glacier Hot Pools的門票,可以在爬完冰河後晚上好好去泡個溫泉放鬆一下

 

但我為了等待一個大晴日去爬Franz Josef

六月初跳過一次,六月中也跳過一次

直到這次,七月了,我終於有大好機會在晴空下走上冰河

 

我們報名9:15的團,還有8:15可以選擇,但不想這麼早起

九點到office去報到、領裝備,他們給的裝備包括褲子、防水外套、腰包、鞋子跟襪子

襪子還是穿他們給的那一層就好,兩層應該負擔很重吧

不過有些人會穿兩層襪子,以防鞋子磨腳

而自己的外套可以寄放在辦公室

 

我們沒有額外的包包,就使用他們給的腰包

爬冰河的時候東西還是越少越好!

自己要帶的很重要的東西是太陽眼鏡、防曬乳、水跟食物

腰包不大,而且裡面還要放冰爪

水跟食物不用太多,喝太多吃太多想上廁所也麻煩

冰河上可沒有「廁所」這東西啊,真的想要上廁所的話就....ask your guide...

所以午餐我只帶了小麵包,這可是從基督城就想好買好的食物呢(妥善規劃是上策)

簡單午餐

像這天的大晴天,還是穿他們的防水外套就好

自己的大外套就免了吧,不然肯定熱翻拿在手上又是個大負擔,但陰雨天就另當別論囉

 

穿戴好一切,整團上巴士出發到冰河也已經是10點了

到達冰河停車場,要先走一段20分鐘左右的樹林

走出樹林後,整團先分成兩大團,我們選擇後走的這團

要看見冰河還得先越過一大片河床,大約又要走個20分鐘吧

出征!  

越過河床後到了這座可怕的惡魔石頭山 devil rock hill〈我自己取的啦〉

這座石頭山大概是整段冰河最難爬的一段了!!好陡....爬上去已經去掉我半條命了....

首先挑戰前方這座惡魔石頭山

爬到石頭山上,我們要上冰爪了,上了冰爪走路要稍微外八,才不會卡到自己的腳而跌倒

其實這鞋子很磨腳,爬了一整天有些人都破皮到不行(還好我沒有...)

上了冰爪

在石頭山上我們又再分出一團,如果覺得爬上這座山丘很累很累的

就跟著另一個guide,他會帶我們走比較簡單的路線,比較簡單的路線也意味著不會爬得太遠太高

我當然不會不自量力啦,選擇了easy route這個團囉

當然簡單不會簡單到哪裡去啦,只是如果跟別團,我應該會不斷落後然後一直被催吧

畢竟爬冰河是看這段時間內能走多遠,而沒有一個一定的目的地

要一路往上爬到下午三點,看我們能爬多高囉

↓ 我們這團只有少少九個人 :)

我們這一小團 

上好冰爪,鞋子又更重了,但是我們就踏上冰囉!

好興奮!一大片的冰耶!壯觀到不行!

↓ 時不時要走過小木板片通過冰河小峽谷

還有小橋真可愛

冰河也太壯觀了吧

一路往上走並不太困難,因為guide會在前面開路、鑿冰,需要一點時間

就不會很趕一直走走走,有時間稍作休息(& 拍照)

天然的冰耶

一路爬上來

嚮導都要鑿冰開路

沿途有許多冰河洞,guide會勘查地形,OK的話會讓我們進去爬

爬洞蠻好玩的,手會很冰就是了。而且冰河洞裡很美,是美麗的透明藍色

這是洞穴,可以爬進去爬出來

從某個洞穴爬出來  

也會經過許多狹縫、深溝等等,要注意不要靠深溝太近啊!

冰河很多地方其實是很滑的,一不小心掉進去可就糟了

還有guide沒走的地方盡量別走,要跟著前面的路線走,不然遇到薄冰什麼的也很危險

所以別只顧著拍照不顧guide指示哦!

時常走狹縫

有點雲也不錯

太美了吧

三點一到我們開始下山,下山之路我覺得好辛苦,一看才知道我們爬了這麼遠啊!

體力已經快耗盡只想要回去,所以感覺路途特別漫長

喘吁吁的離開冰河區,還有惡魔石頭山要下

終於到了平地,還有40分鐘的路程才會到停車場

真的覺得這段路超級無敵漫長的,永無止盡啊,走到很想死,真的.......

 

雖然爬完冰河累到爆,還是要走去hot pools泡一下溫泉

裡面氣氛還不錯,我們比較早到所以人少了一點

有36, 38跟40度的池可以選擇,泡了溫泉感覺舒服了一些

 

好開心我又完成了一件想做的事情!

天氣真的好好

帥氣guide

******

我的紐西蘭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72639

我的紐西蘭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20018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