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 Mt Hutt 滑雪場 [基督城周邊]

初學者區,搭魔毯上坡  

我也有follow臺灣流行的詞哦!今天的主題就是仆街

第一次滑雪,就是不斷的跌倒爬起來再跌倒

 

我們選擇基督城附近的Mt Hutt滑雪場,今年終於在六月底開放雪場了!

正好趕上我們計畫要體驗滑雪的日期

跟著其他三個買季票的滑雪達人,我們一大早五點就從基督城出發前往滑雪場了

上到Mt Hutt囉

從基督城開車過去大概要一個半小時,最後的十幾公里是上山的unsealed road

最後還要上雪鍊,覺得能夠搭別人的車真好啊!

司機上雪鍊ing

雪雪雪雪雪

遠方的滑雪場

我終於上到雪山上啦!!!

我人生的第一次體驗,當然興奮到不能自己

我們初學者沒搭纜車啦

租好裝備,上裝完畢

我跟Mandy買了初學者一日課程,$120

在同行的三位同伴推薦下,我們兩個都選擇了snowboard

本來打算滑ski的,聽說比較容易

但反正初學者中的初學者不管哪一種一定都跌很慘

那就選看起來比較帥的snowboard吧,至少踩上去拍照也都帥,哈哈

果然snowboard比較帥

但為什麼我跟Mandy身高差那麼多,拿到的雪板卻一樣長啊?!

難道這是讓我滑雪有障礙的原因嗎?嗚嗚

with我們帥氣雪板

我們還得租雪褲,光雪褲就要$30耶真不懂為什麼

滑雪手套要自備,我們前一晚還去countdown買九塊多的手套

然後就是穿上雪鞋,snowboard的雪鞋看起來挺帥

但穿上後走路很卡,因為雪鞋要穿很緊很緊,小腿都繃住了

ski的鞋子看起來更難走路,因為是硬的

同伴初步教學ing

初學者課程第一步,就是要學怎麼把腳放到雪板上

前一個半小時的課程我們都在學怎麼先用一隻腳固定在板上滑雪,然後學J turn, C turn轉彎方式

我對轉彎真的有障礙耶,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無法轉彎

教練一直強調眼睛要看著前往的目標,不可以看腳

但我在滑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看腳,就是一種自然反應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但這樣就導致我不斷跌倒....

上完課好累喔



雪太少無法打雪仗

中午休息時間有餐廳可以買東西吃

我們則是自行用保溫瓶準備熱水,到山上泡麵去,省許多錢

果然跟著有經驗的滑雪客,一切都好妥當哪

 

中午過後的第二個一個半小時的課程,我們使用初學者滑雪場

然後學著兩隻腳都固定在雪板上,正式滑雪

要搭乘『魔毯』(像手扶梯一樣)到高處去

腳套著雪板搭乘魔毯然後要順利移動到出口去也是一門大學問,一不小心就會慘跌

這樣的高度對我來說已經很高了啊,真的滑下去速度就已經快到無法控制了

加上我對轉彎又不拿翹,直直衝下去速度很快有點可怕,速度快當然跌得也更慘....

轉彎是為了要減速不然很危險

總之下午就是一路跌下坡啦,但還是要拍帥帥的照片

至少有滑前進一些些,有時候也會有意外的成功

把腳固定在雪板上

滑雪囉

偶爾可以成功滑一下下

最後,跟我的snowboard仆街一下

與雪板仆街

SNOWBOARDING: DONE!!

******

我的紐西蘭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72639

我的紐西蘭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20018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