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底至9月底 Auckland

DSC06432.JPG

在Auckland生活不知不覺過了兩個月

我決定離開這個繁華的地方,回到寧靜的南島去

 

其實我也喜歡這裡,方便、住宿便宜又舒適,食物選擇多

很幸運找到自己住得舒適又開心的地方

要離開這個房間(家),還真有點捨不得

住的附近什麼都有,大shopping mall、大亞洲超市

要吃什麼都不成問題,又比較便宜

不過就因為很多好吃的,所以常有衝動外食....

也鄰近motorway,去哪裡都不太遠,高速公路咻一下就到很多地方

==========

●到AKL City交通方式●

不過如果要到city的話,我比較常選擇搭火車

Britomart Train Station

省去找停車位還有付昂貴停車費的麻煩

我住在Sylvia Park附近,所以把車停在那裡的停車場

5號停車場level 3以上是員工停車位,付$3可以停一整天

我都停在那裡,應該也不會檢查這台車是不是員工的,反正有付錢就好囉

 

如果真的要在city找停車位,可以到Atrim On Elliott Shoppint Centre的停車場

Add: 21-25 Elliott Street

 週六週日在這裡消費$5,可以免費停車2小時

 週一到週五的話消費$5,免費停車1小時,我覺得挺划算

只要去food court隨便買個小東西吃就可以了

==========

最喜歡的是可以到圖書館去借書

只要有一封寄到住宿地方的信,證明自己住在這裡

加上ID就可以申請奧克蘭圖書證了

Auckland Libraries Card

奧克蘭地區的圖書館都可以使用

我最常去的是Pakuranga Library

Pakuranga Library

多個選擇可以殺時間很棒

==========

這段時間裡,我走走逛逛的地方有:

●Western Springs Park●

好可愛的畫面

這裡被稱為『天鵝湖公園』,當然就很多鵝(跟鴨)囉

還有黑天鵝跟牠們的灰灰鵝寶寶呢,好可愛

黑天鵝夫婦與毛茸茸寶寶

走上高速公路motorway,轉向SH16往西走,一下子就到了

就在動物園附近,公園旁邊還有個MOTAT博物館

很放鬆的地方

雄赳赳氣昂昂的白鴨子

春天到了,小花遍佈

湖裡還有好多好多好多鰻魚(?)應該是吧

但是嚴禁釣魚!

除了天鵝還有很多長鰻魚...

Western Springs Lakeside Park

鴨鴨走路

 

●Mt Eden●伊甸山●

Mt Eden

Mt Eden當然是Auckland著名景點,很多觀光團的目的地

這是一個大大的火山口,但是禁止走下洞口哦!

有些沒水準的人會走下去取火山石

這裡也是欣賞市區景色的好地點

Mt Eden

 

●Auckland Museum●奧克蘭博物館●

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

位在Auckland Domain,綠油油的草地讓人神清氣爽

附近有免費停車場所以不必擔心停車問題

雖然沒有進到博物館參觀,但在外頭輕鬆坐著放空也好舒適

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

 

●Taiwan Festival●台灣節●

很幸運的遇到第一次在Auckland舉辦的臺灣節活動

就像小型夜市一樣,只是在白天,好多臺灣味的攤位好開心

8月20日 Taiwan Fastival

吃到了米血、麻糬、貢丸湯......雖然價格翻漲了好幾倍

好吃的魚丸湯

三太子也來參一腳

 

●North Shore●北岸夜景●

這是在北岸的Bayswater Wharf,這裡的點很好,非常適合拍小夜景

DSC06444.JPG

===========

此段時間跟之前幾個月在紐西蘭的生活很不一樣

其實方便到我覺得自己不像在紐西蘭了

所以才打定主意再回南島

再會了,熱鬧的奧克蘭

******

我的相關網誌:

NZ*紐西蘭*奧克蘭市郊。黑沙灘看塘鵝

NZ*紐西蘭*橄欖球2011世界盃開幕了

NZ*紐西蘭。奧克蘭市區free day tour

******

我的紐西蘭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72639

我的紐西蘭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20018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