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White Island tour

這片硫磺色超美的  

[2019年12月更新]

沒想到在這趟旅程的這麼多年之後,我還會來更新這篇文章,因為White Island(白島)這座活火山在2019年12月9日無預警爆發了,當時在島上的遊客也因此受到嚴重的傷亡,我想短期內應該不會再開放登島了。

白島是紐西蘭北島著名的觀光景點,在報名參加登島行程時,雖然知道它是活火山,但卻沒想過它可能在我們登島時爆發,只覺得火山應該都有在偵測的範圍內,每日安全無虞才會開放登島,沒想到這次竟是無預警爆發。不論責任歸屬,只希望傷者快復原、亡者能安息。

------

White Island(白島)是在北島Whakatane外海的一個活火山島

是目前紐西蘭最活躍的活火山,很神奇地開放讓民眾參團登上火山島

之所以被命名為「白島」是當年庫克船長看到這個島時,是遠遠的看到它

因為是個火山島,不斷冒出白煙,遠望就像個「白色的島」,上一次大爆發是在2000年

這是一個私人島,需要參加特定旅行社的導覽行程才能夠登島,我報名PeeJay White Island tour

還有一些公司是開小飛機讓你從空中欣賞白島的,但就不能登陸了

這個行程目前價格為NZ$185

Arrival雜誌有coupon可換免費白島硫磺香皂,價值$4.5呢


我們一月初在Whakatane遇上了連續幾天的大雨

所以到白島的船都不開,為此賭運氣多留了一天,還好最後可以出團

雖然登島這天是大陰天還有點飄雨,但能夠成行我已經超感激了


從Whakatane搭船到白島約一個小時,在火山島上逗留兩小時左右

去程我還有點暈船,變弱了我....

不過幸運的看到好多海豚,就在船邊超讚的!

前往白島搭船時遇上一群海豚

超近的

嗨翻了

  

我們參加下午的團,有morning tea,其實只是cookie time巧克力餅乾跟柳橙汁

兩點我們抵達白島,要換搭小小船登島

要登上活火山島White Island了

上岸處

白島好多好多煙,當然也有好重的硫磺味

有很多裂縫

火山島上就是各處都在冒煙  

White Island    

面罩可以自己選擇什麼時候戴上,安全帽則是全程要戴著

全程都要戴安全帽  

這裡真的是另一個世界,不曉得自己到了什麼地方,太酷的一趟行程!

我們不斷圍繞著噴氣孔、硫磺以及好多顏色的火山結晶石

還有顏色豐富的火山結晶石

White Island

還有粉紅色的

White Island

火山泥面膜的來源(?)

  

還有岩漿冒著滾熱的水

天氣陰,有時還下小雨(還好只是小雨),但火山噴出的熱氣讓我覺得溫暖

雖然行程價格不斐,但是我很慶幸決定來到這裡

White Island

White Island

還有很多氣孔

回程有發食物盒和果汁,還有一顆蘋果

但可能因為暈船的關係,我實在沒有食慾

要參加行程的大家可以視自身狀況先吃暈船藥哦

******

我的紐西蘭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72639 

我的紐西蘭北島旅遊: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20018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