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18日。香港,尖沙咀、中環

【港式飲茶】

《尖沙咀─百樂門》(尖沙咀赫德道8號地下至1樓)

從機場搭了巴士進到尖沙咀,正好是中午時分

雖然很想要馬上進飯店,不過還沒有房間

就先到附近的『百樂門』來頓飲茶

馬上就要來個飲茶 @百樂門  

百樂門空間寬敞、明亮,採點餐式

點了餐後,首先送上洗餐具的水跟我們點的茶,是點香片茶,比較順口

香片茶  

記得有一壺水是要這樣先沖洗餐具的哦

要洗餐具  

這天百樂門還招待了香酥酥的蛋塔

香噴噴脆脆蛋塔是送的  

其實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飲茶,畢竟我對吃實在沒什麼研究

蝦餃是我的菜!

蝦餃!我愛!  

牛肉腸粉

牛肉腸粉,料很多  

當然還有燒賣

燒賣,好吃  

跟有好多青菜的牛肉丸

牛肉丸  

可能剛下飛機,我沒有什麼食慾耶,吃少少就好了


《中環IFC─添好運》

添好運大概是每個到香港的遊客必嚐的飲茶吧

第二天遊中環,進IFC晃晃就順便在IFC裡頭的添好運吃吃

IFC大樓中的添好運  

這裡不用排長長的隊伍耶,而且用餐環境很不錯,現代化

因為有時候真的會受不了香港式餐廳的擁擠耶

除了我愛的蝦餃,這次還點了糯米雞,噢!好好吃!

糯米雞好好吃 @添好運

 糯米雞  
 


【茶餐廳】

《尖沙咀─翠華》

翠華餐廳也是遊客首選,但我沒在那邊吃晚餐

倒是去吃了翠華的早餐,我覺得也很不錯

去到香港沒什麼食慾的我,就共點一份餐囉

這是牛肉公仔麵套餐,香噴噴

早餐@翠華茶餐廳

 香港人愛吃公仔麵當早餐

 要一直喝香港的奶茶  

當然要搭配絲襪奶茶,不加糖也很正,港式奶茶很濃郁

翠華的杯子果然可愛


《尖沙咀港口旁─大家樂》

在港口邊吃大家樂茶餐廳  

晚餐要吃茶餐廳,我肖想焗豬扒飯很久囉

我喜歡豬扒飯,好大一份  

番茄醬料真是香噴噴,料很實在,很大一盤啊,我自然是沒辦法把飯吃光

凍檸茶是到茶餐廳必點的,戳檸檬是有趣的事情

凍檸茶一定要點  

 

【絲襪奶茶】

《尖沙咀─蘭芳園》(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有多有名我也不必多說了

起源在中環,所以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到中環的老店去品嚐

不過尖沙咀也有分店啦,空間好像也比較寬敞

蘭芳園也可在尖沙咀嚐到

蘭芳園絲襪奶茶我真的愛  

我點了冰的絲襪奶茶,香港的奶茶跟臺灣的口味大不同

可是那種濃濃的茶味我也蠻喜歡的

不加糖的熱奶茶剛開始喝有點不習慣,覺得有點苦,不過仔細品嚐也是很讚的

 

【雞蛋仔】

《尖沙咀─北角雞蛋仔》(彌敦道上)

雞蛋仔超好吃的,原來是脆脆的口感,跟臺灣的雞蛋糕不一樣 :P

起源於北角,不過哪有時間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就為了一個雞蛋仔

當然在尖沙咀活動時有經過就買來吃囉,讚讚讚

北角雞蛋仔也可以在尖沙咀買到

雞蛋仔,正!  

 

【壽司】

《金田長壽司》(尖沙咀柯士甸道118-120號業廣商業大廈1樓1室)

很特別的我就很特別的到香港吃壽司

金田長壽司  

長壽司就是長長的握壽司,這麼長!很酷

真的是很長的壽司!  

這裡其實沒有遊客,都是香港人啦

還點了這個芒果炸蝦壽司,好好吃喔!外皮真的是芒果

還有芒果包的炸蝦壽司超美味  

我太見識淺薄,沒見過芒果口味的壽司

 

【伴手禮】

《中環─Jenny's Bakery手工餅乾》(中環皇后大道中萬邦行1樓126號店)

Jenny's Bakery在各地也都有分店,我是到中環的分店去買的

有8 mix 跟4 mix可以選

8 mix是長方形餅乾,份量十足,超香的!

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

Jenny's Bakery紀念品

8 mix是長形餅乾  

4 mix是圓形餅乾,屬於比較酥軟的口感,入口即化是真的

4 mix

是圓形餅乾,比較酥軟  

 

我的香港遊記: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062201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