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香港海洋公園

DSC01742

海洋公園可以讓我玩一整天!

十點開門就進場,一直到下午五點體力透支才罷休 

 

這次來香港,為了要到海洋公園玩,特地選擇香港如心南灣海景酒店

位在香港南端「香港仔」

飯店有免費接駁車可搭到海洋公園,5分鐘即可到達 :)

這樣一整天玩下來身體髒兮兮立刻就可以回到飯店梳洗

 

門票我是在香港機場的中國旅行社買的,$240

拿的是換票證而已,所以一樣要到海洋公園售票處去換入場門票才可以

入場前有檢查包包,我也不知道在檢查什麼,似乎是禁帶外食(?)

去的這天其實沒有爆多遊客,所以不太塞,幾乎不用等待的時間,即排即玩

其實以海洋公園的熱門度來說,這天人算很少了,開心

萬聖節前夕真的是玩的好時機

天氣很好,很怕曬傷或中暑,一定要準備瓶裝水跟遮陽傘


海洋公園分成「高峰樂園」「海濱樂園」兩大區

高峰樂園屬於比較動態的,玩遊樂器材等刺激活動

所以我覺得一開始有體力應該先去玩高峰樂園

入口設在海濱樂園,要搭接駁的高空纜車或是海洋列車到高峰樂園

但是,我所期待的海洋公園纜車,在維修啊!!無緣搭到

可能為了要迎接十月的萬聖節大節日而作準備吧....可惜啊可惜

因此只有快速的海洋列車可以做選擇

DSC01852  


PS.以往很熱門的熱氣球前陣子新聞有報有發生意外,所以大概好一陣子不會開了吧(?)

本來想要趁著天氣好先到『海洋天地』的海洋摩天塔,可以360度賞海洋公園景

但是才剛開,它還沒有準備好

於是轉往『熱帶雨林天地』玩熱帶激流

其實不會激起太多水花,但是途中有很多水柱往身上噴,不濕也難 QQ

第二個我們就跑到目前海洋公園裡最新最刺激的雲霄飛車動感快車

DSC01803  

果然很讓人緊張!可是,車才一出去,就嘩啦嘩啦下起雨

天啊!快速的雲霄飛車搭配雨水,噴在臉上只有痛字可以形容

反正整個玩下來超狼狽的,眼睛也都無法睜開,實在太幸運了我們

可惡的雨水,讓我無法享受雲霄飛車的快感,而且一結束,我們也就全身濕透了

下著雨真的不曉得要去哪裡,就躲到最近的冰極天地去躲雨

當然是個大錯誤,因為好冷好冷好冷啊!!!裡面溫度很低

進去後要走出來要花一段時間,凍到好想哭

最後跑到洗手間去,用烘手機稍微烘一下衣服,有沒有這麼有趣 @@"

 

中午時分剛好還在『動感天地』區,就在動感美食坊買午餐吃

當然餐點是都很貴,但餓了也不管了

可是,我點的焗烤飯,飯超硬的怎麼吃!!嗚嗚

DSC01777  

雨很快就停了,大太陽又出來了

總之這天的天氣就是這樣,突然下雨又突然停雨

一整天就淋濕又曬乾又流汗又被冷氣吹乾這樣

『冰極天地』的極地時速也可以玩玩,就吹吹風看看海景,把衣服吹乾

還可以對著拍照鏡頭玩花樣留紀念

坐在第一排的情侶就在飛車到照相機前接吻,好像許多人愛玩這招

DSC01774  

館內的南極奇觀有很多企鵝

北極之旅可以看海豹海象還有迷你的我很愛的超迷你海底隧道

DSC01778 

DSC01795  

『動感天地』的設施都是新的,所以都要去玩

另一邊的『海洋天地』推薦海洋摩天塔,是觀景用的,view很棒喲

DSC01804 

DSC01805 

DSC01808  

設施的話我只玩了飛天鞦韆,自由落體的極速之旅那天好像沒開放

另外水母萬花筒如果喜歡水母的話也是不錯的地方,雖然不是很大

現在已經開放一陣子了,所以沒有很多人潮,可能因為它地點也比較偏遠吧

DSC01815  

最遠的是『急流天地』,我們想玩滑浪飛船所以就過去了

有登山電梯可以銜接,再次反映了香港到處是手扶梯的景象

DSC01850  

如果不搭手扶梯也可以走邊邊的道路,可以賞海景,但有一段距離

而且有山坡我想會累到崩潰還是不推薦了

(從海洋天地到急流天地是下坡還好,反方向的話是上坡我看遊客都累到炸掉)


過了兩點我們前往「海濱樂園」,發現這樣可以避開旅行團

因為旅行團的出口在「高峰樂園」,所以下午的時候就一大群人到高峰樂園去了

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熊貓!!樂樂跟盈盈在『大熊貓之旅』

DSC01853  

胖樂樂都在睡覺,盈盈則是在那時間剛好快要吃飯了所以走來走去等工作人員開門

另外兩隻佳佳跟安安是在『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裡,可以很近看牠們,超可愛

DSC01751 

DSC01926 

DSC01933   

『香港老大街』是新的區域,很不錯哦!我們花掉很多時間在這拍照

DSC01883  

每個攤位是真的有在賣吃的東西跟玩遊戲的

DSC01899 

DSC01902 

DSC01907  

不過下午天氣真的好熱啊!在外頭待太久真的受不了

還好「海濱樂園」很多館內的動物可以參觀

這天的最後一站是『海洋奇觀』,當然就是欣賞優美的海洋生物囉

就是一個小型的水族館,很舒適

DSC01942  


一整天耗盡體力後還是沒有玩所有的區域,本來打算是貪心的什麼都玩的

像我喜歡遊樂園又喜歡看動物的,真的很適合海洋公園

 

最後,讓人印象也挺深刻的是

許多點入口處工作人員都會邀請遊客拍照留念

就是最後會幫你key上該館的背景的那種紀念照

一整天玩下來拍了好多張照片,臉都囧掉了哈哈

 

我的香港遊記: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062201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