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13_副本.jpg

旅遊日:2019年2月

跟著雄獅旅行社兩天一夜武陵農場賞櫻花的行程來到了第二天

 

【聲明】

我跟雄獅沒有任何的關係,也沒有任何優惠

行程是我自己上官網訂的,本篇心得為真實體驗,請安心服用

 

▸ 第一天行程:福壽山農場 千櫻園 https://pse.is/G28PG

 

▲ 福壽山 VS 武陵農場 ▲

福壽山農場千櫻園與武陵農場的櫻花我覺得完全不同

兩者都有它的美,如果可以兩個地方都去欣賞就最棒了

千櫻園的櫻花數種比較矮,武陵農場的樹種『紅粉佳人』則是高大茂密的

 

 

我們前一晚住宿『梨山賓館』,這天早晨於這裡用早餐

用過早餐後,我們還抓緊時間到門口拍拍早晨的美麗山景

 

▸ 梨山賓館住宿心得 https://pse.is/DX54V

 

這天早上集合時間為8:30,團員們都相當準時出現

旅程第二天的行程只有一個:武陵農場

從梨山賓館到武陵農場為下山方向,開車路程約1個小時

DSC00620_副本.jpg

DSC00623_副本.jpg

9點多左右我們抵達武陵農場,卻因人潮眾多卡在售票口前約半個多小時

大約10點我們下了車準備開始逛武陵農場

還好也沒有塞車塞太久,不至於影響行程

DSC00627_副本.jpg

一開始我們跟著領隊前進,他帶著我們前往茶莊

此時花季已到尾聲,茶莊那邊的花況還算不錯

領隊為了確保我們都有順利看到,就請我們先跟著他走

DSC00680_副本.jpg

DSC00695_副本.jpg

DSC00744_副本.jpg

DSC00746_副本.jpg

到了茶莊,果然紅粉佳人的魅力不減啊!

紅粉佳人是武陵農場培育出的特有櫻花樹種,超粉的花瓣讓整片茶莊亮了起來

高大的粉紅櫻花樹,配上矮矮的綠色茶樹,還有遠方的翠綠高山,這景色說多動人就有多動人

還留有著麼多的粉紅色等著我去觀賞,內心又是無限的感動

DSC00645_副本.jpg

縱使前一天在福壽山農場千櫻園已經看到好多櫻花

這天來到武陵農場,仍是看不膩哪

雖然不是盛開的時期,可是對我來說已經非常美麗

甚至還遇到風吹來微微櫻吹雪的樣子,讓賞花的大家驚呼連連

 

在茶莊的這條櫻花小徑如遇盛開,應該可以拍出櫻花隧道的感覺

不過也是最多人潮聚集之處,怎麼拍都是人

DSC00658_副本.jpg

DSC00690_副本.jpg

DSC00694_副本.jpg

另外還有一處靠近農莊文物館的矮櫻花樹群

可以在櫻花樹下鋪上野餐墊用餐,非常有日本的氣氛

雖然空間沒有很大,但有佔到位置的話一定很棒

來到武陵農場賞櫻,強烈建議自行攜帶方便食用的午餐

就這樣在櫻花樹下用餐,超棒的!

DSC00731_副本.jpg

中午時分我走到武陵茶莊用餐,這天的午餐自理,因為行程於武陵農場內都是自由活動,沒有供餐

這裡有遊客休息區,有足夠的桌椅可供休憩

可惜人潮過多,午餐數量不足,後來僅只有提供泡麵可以購買

我就草草在商店買了些零食止餓便罷

DSC00636_副本.jpg

武陵農場內除了櫻花,當然也有著各種生態,慢步調的於農場內徐行也很舒服

DSC00749_副本.jpg

中午休息後,本想走到觀魚台,但看了地圖距離還有將近2公里,就放棄了

(觀魚台可以望向七家灣溪的野生櫻花鉤吻鮭)

於是我們前進離遊客服務中心不遠的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這裡有室內小水族缸養著小隻櫻花鉤吻鮭,可以近距離看到他們身上的花紋

還有影片介紹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工作,蠻推薦來這裡吸收一下知識

DSC00779_副本.jpg

DSC00752_副本.jpg

戶外則有小水池養著櫻花鉤吻鮭,一樣可以近距離看到他們

雖然應該跟遠處的觀魚台直接看溪中野生的不同,體型也小隻很多,但是距離近多了

DSC00809_副本.jpg

DSC00813_副本.jpg

最後離集合時間2點半還有些時間,我前往遊客服務中心的2樓喝咖啡

DSC00626_副本.jpg

買了貴鬆鬆的招牌冰釀咖啡,標榜來自雪山山脈的泉水

雖然一杯很貴,但我覺得挺順口好喝的

 

下午2點半,我們集合上車,即將返程

下山時忍不住一直看窗外的山景,要離開這麼美麗的地方真是有些不捨

回程一路順暢,但在過了思源啞口後,果然天氣如同領隊說的,完全變了

思源啞口是台中與宜蘭的分界,也是氣候的分界

不知道為何,從武陵農場離開時還有著藍天白雲

但過了這裡,就是一片大霧茫茫,能見度很低,一直到延伸到快下山都是這樣的霧茫茫

(又開始慶幸不是自駕,不然好辛苦....)

DSC00858_副本.jpg

DSC00860_副本.jpg

匆匆的兩天一夜賞櫻行程很快就到了尾聲

雖然搭車時間真的很長,但是也留了足夠的時間讓團員欣賞櫻花

沒辦法啊武陵就是這、麼、遠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旅行團,意外的感覺還不錯

而且遇到的領隊並不是很聒噪的那一型,必要的時候會向我們解說

但是不會一直講話或是一直帶動氣氛或是一直唱歌(?)

(因為沒有參加過其他團的經驗所以不清楚帶團的生態,會在車上唱歌嗎?)

 

******

參團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IG: jenny.traveling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