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12月。Bleiheim葡萄園

這種葡萄酒在紐西蘭很有名

2011年的夏季,我再一次待在Blenheim

十月底或十一月初到聖誕節是葡萄園shoot thinning工作的季節

但其實我都是在聖誕節前一個星期就失業了....

 

工作是計件(by contract)的,以自己做了幾株葡萄樹(plant)來計算

價格範圍也很廣,今年我做的從14~26 cent per plant不等

去年我還做過10 cent以下的呢

因為每個區不同種類就有不同的做法,有些簡單、有些困難

自然就會影響每一株的價格囉

果實寶寶

葡萄樹間偶見小鳥巢

在Blenheim的葡萄園工作,可以連絡各個仲介公司,有很多家

或者是住在backpackers,那邊也會幫忙介紹工作

我是自己連絡仲介公司,我待的是Provine Ltd

我覺得這家不錯,沒有被騙的經驗,拿到的價格也都OK,扣稅也正常

我遇到的supervisor人也都不錯

只要自己不要隨便照規矩來,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說起來比在包裝廠室內工作自由多了

某日早晨

有些葡萄葉紅紅的

其實也是美景啦

shoot thinning這個工作不太累,就是徒手拔掉多餘的不必要的shoot

記得11月初剛開始做的時候,還沒有長很大

但做到12月,葡萄樹都好茂密,有時候會有這樣的巨無霸shoot

(放上自己的照片怎麼有點害羞)

giant shoot

勤奮工作中的我

葡萄園的工作就是風吹日曬雨淋

2011年的Blenheim不知道是怎樣,陰雨天好多

某天早晨遠方是美麗濃霧  

通常不會因為下雨而停工,所以得淋著雨繼續做,除非是滂沱大雨

所以比較起來我都希望艷陽高照,總比泡在水裡好

雖然有防水外套,但淋著雨碰著溼透的葡萄樹

當然總是全身溼答答,也沒辦法,只有忍著

後來我還想去買雨衣,warehouse竟然因為是夏天所以沒賣雨衣

建議到葡萄園工作可以準備雨衣(不是輕便雨衣啦),總比沒有好

還有自備手套囉,我覺得有手套比較好做事

噢對了,這裡當然沒有休息室,午餐我們都準備麵包餅乾,就在樹旁隨地而坐解決午餐

 

PS.

這個季節同時還有bud rubbing(磨樹皮)這個一年中最累的工作

2010年我做過幾天,真的很可怕很累

這工作是要把葡萄樹底下樹幹上的幼苗磨掉,一天得起立蹲下上千次

另外還有wire lifting,這好像都是找男生去做

 

一個多月的短短葡萄園工作,又結束囉

是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第一種工作,然後也是最後一個

雖不至於懷念,但肯定是難以忘懷

******

我的相關文章:

NZ*紐西蘭工作*Blenheim葡萄園 (2010年)

NZ*紐西蘭工作*Blenheim轉戰櫻桃園 (2010年)

NZ*紐西蘭*Blenheim酒莊之行 (2011年)

NZ*紐西蘭*Blenheim再次遊覽 (2011年)

NZ*紐西蘭*Blenheim遊覽 (2010年)

******

我的紐西蘭工作經驗: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16437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