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2.jpg

打從決定要去非洲看動物這件事開始,有事沒事就會搜尋著相關的遊記經驗分享。某次看到了肯亞的Giraffe Manor長頸鹿莊園的分享,立刻就在我們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跟長頸鹿近身接觸的體驗也太令人著迷了!

Giraffe Manor從1930年起就開放了,建築方面很有歷史,也因此莊園一些設備老舊的問題應該也是存在的。但是實際入住後,覺得一切都很舒適,一定是因為今年2019年剛剛好翻修過吧!

 

➥ 點這裡看:長頸鹿莊園空間環境與用餐介紹

 

DSC01340.jpg

DSC01348.jpg

實際研究如何訂房入住後,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光是準備好高額的住宿費用是沒有用的,還得有運氣!作為全球數一數二的知名住宿景點,加上房間數又只有少少的12間、人數上限29人,要訂到房間可真是一件難事啊!尤其我訂下的旅遊日是7、8月的肯亞大旺季。

這次預訂Giraffe Manor我是自己到官網上預訂的。也可以找當地行程包套的旅行社協助預約,不過價格並不會比較優惠,我覺得還是自己動手訂比較即時。

The Safari Collection官網:https://www.thesafaricollection.com/

 

【空房狀態查詢】

預訂狀態在官網上隨時更新,查詢相當方便。

長頸鹿莊園所屬集團為The Safari Collection,旗下還有其他住宿,包括Sasaab、Sala's Camp、Solio,有興趣者請直接參考官網介紹。訂房表上顯示的是全部的住宿空間預訂狀況。

▼以Giraffe Manor中的Main Manor舉例

availability.PNG

紅色底且數字為0者,表示已被預訂、無空房

紅色底且數字為0但旁邊有個「*」的(0*),表示已保留但尚未完成付訂程序

白色底者為尚有空房,數字表示空房數

 

Giraffe Manor住宿房型分為2棟:Main Manor以及Garden Manor,房間的名字是以莊園裡的長頸鹿名字來命名的,很可愛吧!

價格每年不同,請直接至官網查詢。

✤ 在2019年6月時,莊園經過了一些翻修,剛好翻修的是標準房型,標準房型翻修後空間變大,也升級為高級房型(SPR)了,於是之後就沒有標準房型,全部都是高級房型,但價格也就提高了。

特別注意,若要入住"Garden Manor"的房型,必須同時預訂集團旗下的其他住宿點才可以,所以空房數比較多,The Safari Collection也有各種獵遊行程可以預訂,都有結合長頸鹿莊園的住宿,而一般遊客大多選擇Main Manor入住,房間就這麼少少6間,當然搶手。

 

【房型介紹】

Main Manor中房型於2019年6月之後分為2種:

《Superior》高級房型

Betty、Daisy都有獨立陽台,可以在陽台上與長頸鹿互動,是一般旅客最理想的住宿空間,沒看到什麼負評,Jock也是一直以來都是高級房,雖然沒有陽台,但可以從窗戶與長頸鹿互動。以往屬於《Standard》標準房型的LynnMarlon於翻修後也升級為《Superior》,已經沒有空間偏小及沒有陽台的問題了,但也因此沒有較低價位房型可選擇。

Lynn房型先前有人分享樓下廚房油煙味會飄進房,現在Lynn移至1樓,也就是原本的廚房整修而成,沒有了廚房自然也沒有了油煙味;而Marlon與隔壁房間打通便成大套房,更加上了陽台空間。

實際入住後雖然Marlon有了陽台,但因為面對的是房子的側面,長頸鹿通常不會來到這裡,他們大多還是往房子前方下午茶沙發區及另一側早餐區移動,所以入住在早餐區上方、有陽台的Betty、Daisy房型還是比較有機會可以在2樓房間餵長頸鹿,Jock房型應該也不錯,只是它沒有陽台。

▼我入住的翻修後的Marlon房,空間變得超寬敞。

DSC01291.jpg

▼住客從2樓房間陽台餵一早來拜訪的長頸鹿。

DSC01755.jpg

《Suite》大套房,只有1間Karen Blixen

這個房型有2間大套房,在2019年6月翻修後,位於Main Manor的2樓,適合多人入住,價位也高出許多,有興趣可以直接看官網照片。

 

【房間預訂程序】

我在1年前預訂時7、8、9月已經都是滿房狀態了,它似乎也沒有特別規定從何時開始開放訂房,官網上可以搜尋到甚至2年以後的預訂日曆表,所以打算入住的遊客一定、一定、一定要及早規劃。

我想要的日期沒有特定,設定的旅遊區間為7月到8月,要詢問空房時,可直接點選網頁上的inquiry連結填寫表單,或直接email連絡,因為網頁上的預訂情形顯示的很清楚,我先針對這期間的日曆上顯示『0*』的日期做詢問,請他們幫我排到候補名單中。

他們的專員回信也蠻快的,經過幾次的email來回溝通,專員幫我把一些日期排上候補名單,排上後會做成一張reservation summary ▼

waitlist.JPG

不過等了大約10天左右,沒有進一步消息,當我準備再次寫信詢問時,我看到官網的房間預訂情形上,7月有一間標準房空出了!雖然先前搜尋評價時對於標準房感到有些排斥,可是既然有了能夠入住的機會,又怎能不把握呢?所以隨時上網查看空房最新狀況是正確的選擇!

於是我立刻email給專員,隔天就收到回信說可以預訂,並且傳給我預訂表標示預訂的日期、房型及價格,以及一張個人資料表。確定預訂內容沒有問題後,則需要填寫個人資料表掃描回傳(列印下來手寫)。

★ 更幸運的是出發前遇上了莊園標準房翻修完成,我入住的標準房Marlon瞬間升級為高級房,而且是以還沒有調高價格前的價格入住的啊!開心到灑花轉圈都不夠!

 

個人資料表上需填寫的內容如下:

1.所有旅客姓名、生日、國籍、護照號碼及有效期限

2.訂單聯絡人資訊,含電話、地址

3.緊急聯絡人姓名及電話

4.航班資訊(因為有包含機場接送)

5.保險資料(長頸鹿莊園規定每位遊客一定要有旅遊保險)

6.入住飯店名稱:"Giraffe Manor-Main Manor"

7.簽名(我留中文姓名並簽中文)

 

因為我在1年前就預訂了,當時尚未買機票,也沒有旅遊保險,於是填寫預訂資料時,我只有寫個人資訊的部份,然後回信時告知我訂好機票後會另外通知。而旅遊保險部份則是大約在旅遊前90天購買,也是一樣先告知會再另通知,並在付尾款的時候再提供完整的資訊給他們。

 

【付費程序】

傳送個人預訂資料表後,就是要付訂金的時刻啦!訂金為總房價的30%,尾款則最晚於入住前45天付清,可以使用電匯,但是也可以跟他們說要刷卡,刷卡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方便些,只是要負擔國外刷卡手續費,所以可以刷國外交易回饋高的卡哦!

提供信用卡持卡人的姓名等相關資訊後,他們會將刷卡連結附上,再依一般線上刷卡程序作業就完成了(信用卡持卡人如果與入住者不同時須另附授權單)。

訂金付清後,將會收到更新後的預訂單,顯示已付訂金及尾款金額,並列上入住房客資訊,尾款則於最晚付清日前付清即可,專員會保持聯絡,提醒付尾款的日子,當然也可以在期限日前的任何一個時候主動跟他們說要付尾款。

 

完成了訂房程序後,就是懷著緊張的心情、每天期待著與長頸鹿約會的時光到來囉!

 

➥ 點這裡看:與長頸鹿來場近距離接觸的約會

 

DSC01518.jpg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住宿資訊││

Giraffe Manor - The Safari Collection

Nairobi, Kenya  奈洛比,肯亞

官網:https://www.thesafaricollection.com/

------

││與我聯絡││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