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3.jpg

旅遊日:2019年7月

坦尚尼亞旅行的第三個晚上,我們來到Ngorongoro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不是我不小心複製貼上,而是這個詞真的很繞口)。

這個保護區是個死火山,最有名的是它生態豐富的火山口,也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在我們上山前往這晚住宿地點-Ngorongoro Serena Safari Lodge的途中,有個絕妙的觀景台可以一覽直徑20公里的火山口,非常壯觀。

DSC03506.jpg

DSC03507-2.jpg

DSC03516.jpg

山上的氣溫非、常、低,這裡大約是海拔2000公尺,晚上及清晨時分氣溫將降到10度以下,必須準備保暖的衣物。

我們選擇住在火山口邊緣的飯店,因為隔天一大早要下到火山口去,車程就不會太久,是最方便的安排,但當然住在保護區內價格也昂貴許多了。

傍晚時分我們抵達Ngorongoro Serena Safari Lodge,石造建築外觀用堆石裝飾,很有辨識度。這裡的房間數有75間,遊客也多很多,跟前兩晚住宿草原中的帳篷旅館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完成入住程序後,我們經過長長的窄廊道前往房間。

DSC03565.jpg

▼有特色的房門鑰匙。

DSC03541.jpg

雖然外頭氣溫低,房內卻是很溫暖的,稍晚用過晚餐後,服務人員會把熱水袋放到棉被中暖暖床。

我們入住雙人標準房,房內可以連結wifi。房間內整體風格及色調營造洞穴裡的感覺,照片顏色看起來很舊式,但是環境很乾淨舒適,並沒有老舊的感覺。

DSC03536.jpg

DSC03578.jpg

DSC03538.jpg

DSC03543.jpg

DSC03539.jpg

▼房內牆壁上畫著動物壁畫,增添了在洞穴中的感覺。

DSC03535.jpg

DSC03534.jpg

這裡最精彩的是拉開窗簾的那一刻!飯店陽台面對著火山口,可以看到白色的鹽湖,景色好的不得了!趁著天還沒有黑之前一定要在陽台上享受這美景(還有很低的溫度)。

DSC03546.jpg

DSC03552.jpg

DSC03553.jpg

DSC03560.jpg

▼陽台的燈飾,好喜歡這種小地方的巧思與美。

DSC03557.jpg

▼房內的桌上放著豐富的迎賓水果,但因為晚餐是可以吃超飽的自助式buffet,我們就沒有享用房內的水果了。

DSC03542.jpg

▼桌上還另外有咖啡等沖泡飲品。

DSC03540.jpg

浴廁部分為乾溼分離,空間很大,配有暖氣,還有更衣及置物空間,牆上一樣有動物壁畫。

DSC03532.jpg

DSC03533.jpg

DSC03527.jpg

這次到非洲的住宿都配有雙洗手台,在臺灣好像很少遇到。這裡基本的浴室備品都有提供,而且有吹風機呢(在帳篷旅館過兩天沒有用吹風機只能自然風乾的人灑花轉圈中~)

DSC03528.jpg

DSC03530.jpg

▼淋浴空間,熱水穩定。

DSC03531.jpg

 

【三餐】

晚餐前19:00在餐廳大廳有馬賽人的表演,我們也前往熱鬧一下,這裡也是吧台,許多人喜歡在晚餐前來這喝點小酒,跟我們的飲食習慣真的很不一樣。

19:30晚餐開始,餐廳人員會帶位,並幫我們盛上熱濃湯,如果有點飲料則另外付費,其他的料理就是自助式的囉!飯麵類、肉類、魚類、蔬菜類、水果及甜點應有盡有,選擇豐富,口味也很好,很滿足的一餐。

DSC03581.jpg

DSC03569.jpg

隔日我們與導遊約好7點出發,因此大約6點多到餐廳用早餐,一早霧氣濃厚,清晨的氣溫又更低了,我還把發熱衣穿在裡頭,做好保暖準備是必須的。

早餐也是自助式,就沒有特別拍了。

DSC03582.jpg

我們的蜜月_190727_0026.jpg

Serena Lodge準備的冷食午餐也很豐盛,除了麵包類,還附了一隻雞腿,也給我們洋芋片跟花生可以在路上解解饞,連水果也有兩種呢!

DSC03796.jpg

DSC03798.jpg

在這裡整體住宿經驗很好,一開始旅行社提供兩個住宿地點,分別是Sopa Lodge跟這間Serena Lodge,我還猶豫了好一陣子。其實兩間都是連鎖飯店式,位置也都在火山口邊緣,都能夠望見火山口,條件感覺差不多。後來在TripAdvisor仔細比較後,還是選擇價格高一點點的Serena(兩者價差30元美金/每人),因為另一間Sopa Lodge比較多人說稍微舊一些些。

總之,如果預算足夠,還是建議來到Ngorongoro住宿火山口邊緣,能夠從房間看到火山口真的很值得,隔天下到火山口的時間省起來更是值得(不塞車的話只要大概半小時)!

------

➥ 點這裡看:更多坦尚尼亞獵遊的旅程分享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住宿資訊 ⇙

Ngorongoro Serena Safari Lodge [Ngorongoro National Park]

官網:https://www.serenahotels.com/serenangorongoro/

位置:Nogorongoro火山上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