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7_副本.jpg

旅遊日:2019年11月底,部分轉黃/轉橘紅

台中落羽松祕境(現在什麼都要說是祕境)-中科落羽松鄰近台中市區,交通方便,外縣市從國道一號大雅交流道、台中市區過來可經由74快速道路北屯出口,下交流道後10分鐘內抵達。

位在台中市西屯區廣福路『廣興宮』對面的中科落羽松,導航前往可搜尋廣興宮,對面有個中油加油站也是比較明顯的地標。

這裡沒有停車場,路邊也大多是商家其實很難停車,得靠些運氣。落羽松前的腹地很小,會車不易,汽車建議停在廣福路上,從廣興宮斜對面小巷道步行進入,步行大約5分鐘,過小橋後左轉即達,機車就可以直接騎進去。

其實也有不少車輛開進去靠近落羽松區的小巷道內停車,汽車要從『廣福路163巷』進入,田間小路狹小,要特別小心會車。

▼現場沒有路線標示,附上地圖標示路線給大家參考。

中科落羽松.JPG

中科落羽松範圍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是很好拍照,建議停留時間為40分鐘。這裡大約有1000株,是販售用的,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大家要好好維護這片美麗以感謝這份善心。

DSC06401_副本.jpg

DSC06402_副本.jpg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維護的很好,土地整理得很乾淨,甚至附有垃圾桶(佛心來的!)。

落羽松林間有木棧道,但是不是給遊客走的,是老闆修剪樹木工作用,因此請勿走木棧道,以免發生危險,請沿著水泥水溝道進入。

DSC06408_副本.jpg

DSC06419_副本.jpg

▼沿著水泥水溝道步行進入。

DSC06465_副本.jpg

中科落羽松最特別的地方是這裡有水陸兩種落羽松可觀賞,入口處的水池裡甚至還有魚群!不過可能最近太過乾季,水剩很少,魚群雖然還在,但沒辦法呈現出落羽松倒映水面的畫面。

DSC06406(1)_副本.jpg

DSC06409_副本.jpg

DSC06477_副本.jpg

11月底,外頭的落羽松大多還是綠色,但往裡面走,可以看見有一大部分已轉為紅橘色,蕭瑟的秋冬感,非常浪漫。

DSC06420_副本.jpg

DSC06438_副本.jpg

有些地方還擺著白色長椅,更增添浪漫的氣息。

DSC06442_副本.jpg

DSC06445_副本.jpg

DSC06448_副本.jpg

DSC06449_副本.jpg

再過一陣子,也許12月天氣較涼之後,中科落羽松應該會更由綠轉紅,相信會是更佳的觀賞時機。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