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20.jpg

旅遊日:2019年7月

safari行程結束,我們從Northern Serengeti搭乘小飛機回到這趟旅程的起點Arusha,這真是我搭過最小的飛機了,整個機上座位僅有12個包括機師,但還是坐滿了,連機長旁邊的副駕駛座位置也不例外,那裡肯定是最棒的位置。

▼位在Northern Serengeti的迷你機場。

DSC04608.jpg

也是為了要搭乘此段飛機,我們控制行李大小,僅攜帶行李袋,否則在飛機客滿的狀態下,如果有行李箱的話,還真不曉得怎麼樣才能塞進這小空間裡呢!

▼這不是我搭的班機,但是大小是一樣的,機身下方便是放行裡的空間,沒錯,就是這麼迷你。

DSC05691.jpg

DSC05689.jpg

和陪伴我們整整9天的導遊Mona道別後,我們登上小飛機(司機要把車開回Arusha,大約要花上9-10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搭飛機航程1個小時)。

機師身兼多職,確認身分、放置行李、啟動引擎、說了一段我聽過最短的搭乘安全說明(機師:「飛行注意事項請參考椅背上的說明卡」)後,我們從小小的跑道起飛了。

▼我們搭乘的小飛機。

DSC05693.jpg

DSC05696.jpg

▼機師旁的位置也是乘客座位。

DSC05697.jpg

▼飛機後方還有一個小空間讓我們放隨身行李。

DSC05698.jpg

起飛的我們能夠從上帝視角望著腳底下那廣闊的國家公園,看到大象們變得好渺小覺得很有趣(希望你可以找到大象),也才意識到我們真的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了,好多不捨。

DSC05705.jpg

DSC05708.jpg

DSC05715.jpg

DSC05727.jpg

在小飛機上不需要休息,因為不會飛很高,可以一路欣賞東非的美景。

DSC05737.jpg

DSC05738.jpg

▼接近Arusha可以看見村落、聚落、小鎮開始出現。

DSC05745.jpg

▼這一區的房子都好豪華,看來都是飯店吧。

DSC05747.jpg

1個小時後,我們順利降落Arusha機場,旅行社的接送人員已在機場外等著我們,機場的工作人員則主動幫我們拿行李去車上,此時記得給他1元美金小費。

抵達Arusha已近中午時分,這天我們選擇自費在Arusha的餐廳吃自助式午餐,行程表中原本就有列這是自費行程。不過其實我們最後一晚住宿的地方Chaka Camp也有準備冷食午餐給我們,只是我們想要好好吃頓不一樣的熱食午餐,就把冷食午餐留給導遊處理囉。

餐廳是戶外庭園式午餐,剛好這天天氣好氣溫也舒適。用餐後服務人員會到桌前送上帳單,此時將現金或信用卡放到帳單中,過一陣子服務人員會來收取,再送回找零或信用卡,最後可將小費放在帳單夾中再離開。

DSC05751.jpg

負責接送我們的旅行社人員非常熱情,用過午餐後我們表示想要採買紀念品,於是他載我們到一個結合展覽、餐廳及紀念品店的Cultural Heritage Site 文化園區,這裡空間寬敞、明亮、環境很好,跟外面Arusha未鋪路的黃土街道簡直是兩個世界,但也因此讓我們可以很安心逛。

DSC05752.jpg

DSC05754.jpg

我們主要的紀念品都在這邊買的,因為接下來沒有搭乘小飛機空間受限的問題,所以把紀念品留在最後一天買。我覺得這裡價格合理、選擇多,很適合採買!

DSC05782-2.jpg

DSC05783-2.jpg

DSC05784-2.jpg

買完紀念品後,旅行社人員細心的問我們有沒有拿到收據,結果紀念品店並沒有給我們....但為了避免在機場檢查時被要求購買證明,所以他還幫我們回去跟櫃台說,然後給我們收據以免被刁難,真的好貼心,讓我對Safari Infinity旅行社又更加分了。

後來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還到同樣在園區裡的美術館參觀,這裡掛著當地藝術家的畫作及雕塑,很佩服在坦尚尼亞發展的藝術家,即使是開發中國家,也是需要藝文的薰陶。其實有些畫作真的好想買回去,但價格就是有點負擔不起。

▼Cultural Heritage Site中的美術館,建築外型是非洲鼓與盾牌的設計,我覺得蠻值得一逛的!

DSC05753.jpg

DSC05755.jpg

參觀完美術館,就真的是我們要跟坦尚尼亞道別的時刻了,這幾天的驚奇之旅完美劃下句點,有關機場搭機的經驗分享請見另一篇文章。

 ➥ 延伸閱讀:行前準備之機票與機場篇

沒有意外的話,這是我safari之行最後一篇文章囉,希望有幫助到對這行程感興趣的你們!

------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當地旅行社推薦 Safari Infinity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