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8.jpg

用餐日:2020年5月

水木町位於嘉義市,離文化路、中山路噴水池不遠,就在中央廣場公園旁,用餐停車也方便(不過假日時中央廣場地下停車場容易客滿就是了)。

這是一家無菜單日式料理,是我們很喜歡的高級日式料理餐廳。因為每天食材不同也有限,建議用餐一定要事先訂位,並決定預定的價位(目前有1000、1500、2000的價位可選擇),讓老闆可以備料。

無菜單日式料理僅於晚餐及假日時段提供。除了無菜單料理外,也有提供鍋物及商業午餐。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品嚐無菜單日式料理,店家會安排在一樓的位置,空間不大,吧台式的座位有限,直接面對吧台後幫我們準備料理的師傅。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師傅熟練的仔細的準備料理,也會有療癒的感覺(為免影響其他客人就沒有拍店內照了)。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來這裡品嚐,選的是1500的價位,分享一下我們當天享用到的料理(但有一兩道我漏拍照了....太想立即開吃)。

 

首先來道清爽的蘆筍開開胃,搭配神來一筆的芝麻味增。

IMG_7561.jpg

來自鹿兒島的石鯛生魚片,這透亮的顏色也太不真實了。

IMG_7562.jpg

冰花佐義大利醋,以及來自澎湖的尖梭(吃這頓飯學到太多種魚類的名字了)。特別的冰花口感冰脆,好適合夏天,記得前幾年去澎湖時喝過當地的冰花果汁覺得好清爽好解暑,沒想到現在回到嘉義則是吃到冰花呢!

IMG_7566.jpg

這道煎魚很日式。

IMG_7567.jpg

炸物上桌囉!炸櫻花蝦牛蒡、炸魚包紫蘇葉,這紫蘇葉的味道挺重的,我不太愛紫蘇葉,哈哈。

IMG_7570.jpg

接著接連上幾道握壽司,水木町的握壽司為溫飯,上桌時建議立即吃掉。

這是上午活殺的北海道北寄貝,師傅送上桌時表示他還是活的,但我不想要測試他是否會動。雖然想要腦子不想太多的放入口中,卻還是因為無法控制腦袋想著他是活的,所以品嚐的戰戰兢兢,掩蓋了一些這道料理的鮮美。

IMG_7572.jpg

軟絲握壽司,吃進口第一個感覺是:綿密!

IMG_7573.jpg

來自愛媛縣的白甘生魚片握壽司。

IMG_7575.jpg

超有彈性的赤蝦。

IMG_7576.jpg

本日最大驚喜,來自東港的熟成七日黑鮪魚!!我這輩子還沒有嘗過黑鮪魚,這頓吃到它我覺得值回票價了。這色澤跟厚度,我真的捨不得吃掉它。東港黑鮪魚入口即化的口感,我終於明白了。

IMG_7578.jpg

完全沒有腥味的海膽,冰涼涼的非常順口。

IMG_7580.jpg

剛剛出現過的北寄貝生魚片,現在佐上洋蔥上菜。

IMG_7582.jpg

除了海鮮外,這天也嚐到牛小排,我特別喜歡這個鹽(但卻忘了它的名字),牛排料理表現也不俗,但我還是比較愛這裡的握壽司。

IMG_7583.jpg

IMG_7584.jpg

最後的湯品是用料很實在的自製蝦球及干貝紫菜湯,干貝好彈牙為什麼只有一個嗚嗚嗚。

IMG_7586.jpg

這天的甜點是不甜不膩的巧克力手工奶酪。

IMG_7587.jpg

短短的分享到此。

這頓吃完有飽足感、但又不會讓人覺得過飽太撐無法好好品嚐的感覺也是我喜歡的,能夠在嘉義有這麼一家偶爾能去享用的高級日式料理,真的很幸福。

------

每個人口感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餐廳資訊 ⇙

水木町 板前·鍋物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itamae9453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72-9號

電話:05-2167168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