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23.jpg

住宿日:2020年8月

第一次入住所謂的『五星級飯店』,想說這次趁著平日來體驗看看。電話預訂了商務客房,平日也是要將近3000元,含自助式早餐。

寒軒飯店的入口大門位在四維三路上,飯店有地下停車場,停車位並不是很多,如果滿了也有另一個約100公尺外的特約平面停車場可以使用,就看飯店人員如何引導。當天我們被指引開進地下停車場,飯店住客於check in時將拿到停車券,離開時再將停車券交給停車場出入口管理員即可。

不過五星級飯店的地下停車場真是讓我見識了一番,又窄又擠又堆滿了舊的大型家具,整體感覺不是很好,大概是因為寒軒歷史悠久的關係吧,要改善既有的地下停車場不是那麼容易。

DSC09143.jpg

check in 大廳高挑氣派,櫃檯後方果然懸掛了五星標示,但我覺得櫃檯人員也沒有特別熱情,給人公事公辦的態度。

IMG_8555.jpg

IMG_8554.jpg

這次入住的『商務客房』位在高樓層,不怕吵,走廊布置典雅,都是黃光,給人復古大飯店的感覺(也確實有些年代)。

DSC09136.jpg

房門很厚實,隔音非常好。房間空間寬敞,整體鋪地毯降低音量,入門後甚至有個小玄關,整體乾淨整潔,但環境擺設有老舊老舊的感覺,不是髒髒的舊感,應該說是古典典雅風吧!對於大多住宿在現代風格的我來說,確實有些不習慣,彷彿進入了60年代。

▼房間門口玄關。

DSC09135.jpg

經過玄關後看見的是大衣櫃,附有室內拋棄式的薄拖鞋;衣架固定於桿子上,不能拿下來的。

DSC09133.jpg

商務客房提供king size雙人大床,床是很舒服的,不過軟也不過硬。房內燈光是沒有像照片呈現的這麼亮的,走的是黃光路線。

DSC09124.jpg

DSC09131.jpg

床前正對著電視及小吧台,提供免費礦泉水、UCC咖啡包及天仁茗茶茶包,沒有太多特色。

DSC09126.jpg

DSC09127.jpg

接著介紹浴室的部分,雖然空間寬敞,馬桶也是免治馬桶,但是這間房竟然沒有乾濕分離,僅有浴缸及浴簾,實在讓我有點傻眼,個人比較不喜歡浴簾的設計....。後來才仔細看了官網說明:「豪華雙人房以上為乾濕分離」,是我不對,沒有事先查看官網,所以才有這樣的驚喜感。不過整體是乾淨的,並沒有那種老舊發霉的地方。

DSC09132.jpg

DSC09128.jpg

▼蓮蓬頭是很簡單普通的樣式,覺得這個部分可以改得更好些,讓人更有在五星級飯店裡的感覺。

DSC09129.jpg

▼浴室備品置於寬敞的洗臉台旁,備品完善,也有提供潤髮乳及身體乳液。因為是小瓶分裝,沒有用完也可以帶回家比較不會浪費。

DSC09130.jpg

▼最後不得不提起房間的空調設備,竟然是這麼傳統的旋轉型呢!又開了眼界!它功能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DSC09134.jpg

隔日用早餐的地點是位於6樓的『庭園廳』,很寬闊的餐廳,天花板是玻璃帷幕,所以非常明亮。

DSC09142.jpg

早餐為自助式,除了一般有的中西式熟食、冷盤、麵包外,還有現場煮的麵類等熱食,種類算是豐富,但想到它是五星級,覺得好像可以更優、更特別一些(我是不是對五星這個頭銜期望太高呢?)。

DSC09137.jpg

DSC09140.jpg

DSC09138.jpg

DSC09139.jpg

DSC09141.jpg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寒軒國際大飯店 ⇙

官網:http://www.han-hsien.com.tw/hhih/index.php

電話:(07)332-200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33號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