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底。Cromwell

Cromwell水果之鎮  

這裡櫻桃採收包裝季節開始了!

Central Otago湧進了許多打工度假的人
所以鎮上可以看到一堆又一堆的臺灣人
去哪裡都遇得到,還蠻奇妙的

我們第一站是早就預定好工作了的Fortune Fruit
地點很偏遠,位在一座荒涼的山上

Cromwell太多人了所以這裡住宿很難找
本來已經預訂了要住在果園的車屋的我們
看了果園的住宿環境,cabin裡只有兩張床其他什麼都沒有
也沒有電沒有燈,還孤單的隨意立在小湖邊,感覺風太大就會被吹走

於是我們先到市中心很多人待的Chalets BBH去看住宿
這個BBH是南島評價最差的BBH,只有50分(滿分100)
但是比起果園好一些,我們決定住在這裡市中心也近一些
當然它評價爛不是沒道理啦,現在也無法挑了...
長住這裡要繳押金,一次要住兩個星期以上
住在這裡的大多是果園工,所以大家生活都很隨興
不像一般的BBH會有人把廚房跟浴室打掃得很乾淨
(但還是有人在打掃啦,稍微)

大家都想要來做櫻桃,當然以包裝廠室內工作為主啦
也是有人在外面採櫻桃的
不外乎就是為了:櫻桃吃到飽
對我們來說在這裡賺大錢不太可能,有賺一些些就很不錯了

這裡的櫻桃一樣很大顆,吃起來真滿足
現在胃口都被養大了,看到超市裡小小顆的櫻桃我們竟然嗤之以鼻
多囂張的我們

R0012474.jpg

因為天公不做美,今年好多雨
雨天收成就不好,收成不好包裝廠也沒得工作
所以我們開工第一天之後就休息了兩天
然後再做一天,就又被通知要休息五天
很好,又要吃老本過日子了....

我們的工作不是包裝,而是篩選,所以我們是sorter
要把櫻桃分成高級、次等還有垃圾三類
有一點點傷痕的就是次等櫻桃
傷痕太大的當然就變成垃圾啦
分類後會有QC來檢查,檢查後就放進水道之中
應該是洗櫻桃,最後就是由包裝人員包起來啦

第二次上工的時候,是雨天過後
櫻桃被雨淋後還是裂開、腐爛得很嚴重
一桶櫻桃大概有三分之二都被我們丟掉變成垃圾
超浪費的可是也沒有辦法,狀況真的太糟了
有些只有底部一點點腐爛的也是要丟掉
於是那些之中部分就進了我的口

這是一個幾乎整天站著不動的工作,只有手忙碌的分類著
加上包裝廠裡冷冷的空氣,我都穿很多,哈
不過目前無止公司沒有給我們很大的壓力
工作環境也不錯,氣氛也OK,也可以聊天聽音樂

希望包裝期可以延續久一點,讓我多吃點貴桑桑的櫻桃吧!

******

PS.因為一些緣故,我在這裡的櫻桃生活很多變

詳情請看↓↓↓

我的相關網誌: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I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II

******

我的紐西蘭工作經驗: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16437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