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度假延簽申請,可以在原簽證滿一年後多延長三個月

首先記得先上Immigration New Zealand網站查詢最新訊息與下載最新表格

(這裡僅提供我在2011年9月申請時的狀況參考哦)

延簽的名稱為:Working Holidaymaker Extension Visa (WHE)

111  


申請條件:

需要在紐西蘭從事農場工作加起來超過三個月(12週)的時間,不需要同一雇主

所以有意要申請延簽的背包客,記得要找農業的工作,不分室內還是戶外工


申請方式:

只能紙本申辦,將所有資料整理好,寄送或親自到紐西蘭各地的移民局

我是直接到Auckland City,只要把文件都整理好

拿現場提供的透明袋裝好,自行投進去像是信箱的筒子裡,不用排隊讓移民局的人員收

 

需要準備的資料(見申請表格第一頁"General requirements"):

1. 申請表格

編號為 INZ 1153,請在Immigration NZ網站下載自行列印

我一開始以為移民局現場會有,但是沒有!!所以自己到圖書館列印填寫吧

表格有說明(見"Working Holidaymaker Extension applicants")需要填A, B, D, E, F and G

還有最後兩頁"Application Checklist" & "Returning your documents" & "Section J"

倒數第2頁可選擇簽證辦好後要自取或郵寄,若用寄送的會需要有人簽收哦

*表格都要用「英文大寫」填寫

2. 申請費

在網路上"Working Holidaymaker Extension Visa"的頁面查詢,有一個fee的連結

查詢好要繳多少錢,把費用填寫在申請表的最後一頁Section J就好囉

用你在紐西蘭的信用卡付款就可以了

3. 護照正本 (距離境日期起算3個月以上有效期限)

4. 兩張大頭照,貼在申請表上,照片背面記得寫上你的護照英文名

5. 回程機票,或是財力證明

我當然是附上回程機票,最方便了

6. 在農場工作三個月以上的證明

我是附上12~13個星期的payslip(薪資單)作為證明

也可以用Inland Revenue上被扣稅的資料當做證明(但這我就不太清楚了)

所以去工作的時候盡量拿到每週的紙本薪資單囉

 

延簽起算日期:

這是很弔詭的一個部分,眾說紛紜

到底是從延簽申請日起算三個月,還是從原本的簽證到期日起算呢?

但其實申請表格上寫得清清楚楚,是從「簽證到期日」起算三個月

表格的"Conditions of the Working Holidaymaker Extension work visa"有寫到:"...for an additional three months from the expiry date of your working holiday scheme visa"

所以如果不幸拿到簽證時是從申請日起算的話,應該可以跟移民局argue的

但以我的經驗來說,非常順利的就是從我簽證到期日起算三個月囉

為了保險起見,我在送出申請前還有先打電話去問,也是得到一樣的答覆

 

總是有意外......

因為延簽辦理的手續需要的時間不一定

我怕原本的簽證都到期了但延簽還沒下來的話,那就麻煩了,所以提早許多申請

事實證明,提早是對的,因為會發生什麼意外拖到時間都不曉得!

我就遇到了我的延簽被拒絕要我補繳證明的通知!!

在我送出申請大約五天後,送回來的是退件 QQ 嚇死我了

原來竟然是要我補上肺部X光的證明!

但其實申請書有說明,延簽是不需要繳肺部X光或其他體檢證明的,除非被移民官要求

*見申請書"Health"欄位
"Please note, applicants for the Working Holidaymaker Extension visa are not required to submit a medical certificate, regardless of the duration they have spent in New Zealand, unless requested to do so by an immigration officer."

這時候就要直接打電話去移民局跟他們說明情況

接電話的人會留下一組reference number

我就寫一張紙條說明我不需要繳這份證明,附上我打客服的這個reference number

再去投一次申請,過沒幾天就收到延簽了(真想揍幫我辦的人)

只是這樣就又拖了幾天的時間呀

 

不過收到的延簽是貼在護照上的紙本簽證哦!

讓原本拿電子簽證的我,有了漂亮的紙本簽證也好開心

 

其實蠻容易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的紐西蘭工作相關經驗: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16437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