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2017年5月。芹壁休閒渡假村

DSC03365_副本.jpg

第一次到馬祖,我便選擇在北竿芹壁村度過2晚

北竿是一個迷你的鄉

而這裡最引人注目的則是芹壁村

看到芹壁聚落保存完整的閩東建築之美

著實讓我難以抗拒

DSC03330_副本.jpg

DSC03504_副本.jpg

這次出遊我選擇立榮航空自由行

在春夏之際的馬祖藍眼淚季節,住宿可是要提早預訂的

芹壁村目前幾乎每棟都做為民宿出租

但是每棟的房間數也不是那麼多

加上又是這麼具有特色的傳統建築

它們可都有一定的熱門度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

因為是傳統建築、老屋整建

所以在舒適度上比不上飯店等級的

許多房型也都是衛浴共用設計

如果很介意的旅客就要多做點功課選擇住宿地點囉

 

這次住到『芹壁休閒渡假村』的雙人雅房(衛浴共用)

DSC03366_副本.jpg

芹壁休閒渡假村由老闆一家人經營

除了住宿空間,也有經營咖啡店

晚上很適合在這裡喝杯飲料聽著浪濤聲發呆

DSC02961_副本.jpg

民宿提供北竿機場或碼頭來回接送

在出發前幾日記得跟民宿聯絡好接機/船時間

 

機車也可以先跟民宿預約

在芹壁村取車、還車即可,相當便利

而且他們機車都很新性能很不錯呢

為了北竿高低起伏的道路

一部性能佳的機車是必須的

 

不僅如此,我還事先問了幾個行程安排上的問題

他們也很熱心的回答我

有什麼問題還是問當地人就對了

 

芹壁休閒渡假村位在芹壁村大約剛好中間的位置

不用爬很多階梯就可以到達

不過他們的房間似乎也散布在芹壁村各處

而這次我住到的正好位在中間,位置很好

畢竟芹壁聚落依山而建,常需要爬上爬下

我住的地方就在『軍民合作』標語的後方的這棟裡

從芹壁碑石入口進來剛好不用走什麼階梯

DSC02962_副本.jpg

DSC02965_副本.jpg

DSC02967_副本.jpg

這棟有2層樓,我住在2樓的雙人雅房中

外牆為傳統的石牆,內部用木頭隔間

房內設備很簡單

一張軟硬適中的雙人床(睡起來真的很舒服哦)

上方有蚊帳,蚊帳必備!!

馬祖的蚊子大軍可是出名的

加上這房間並沒有紗窗紗門的設置

晚上就要靠蚊帳才能一覺好眠

DSC02715_副本.jpg

一旁的牆上有衣架

提供毛巾、浴巾、牙刷牙膏等備品

(為環保,愛地球,請攜帶自己的牙刷牙膏哦)

DSC02716_副本.jpg

牆邊也有矮櫃、提供藍白拖

還有一張小桌子

房內還蠻乾淨整潔的

DSC02717_副本.jpg

牆角除了一個插座外,還有提供蚊香跟小夜燈

每天晚上他們會到外面公共空間點蚊香

DSC02720_副本.jpg

我很喜歡房內的這個小窗戶

涼風吹進來的感覺很棒

我去的這幾天天氣都很涼爽,其實是微冷

晚上不用吹冷氣要蓋緊被子的那種

DSC02719_副本.jpg

不過除了蚊子多,還有另一個缺點就是隔音

這裡完全沒有隔音可言

不管是隔壁房內其他住客的聲音

或是外頭正在欣賞芹壁聚落建築的遊客的聲音

都 很 清 晰

所以我有事先準備耳塞(笑)

但沒有準備到的是....眼罩

我住的房型天花板上有個小天窗

如果天氣很好躺在床上應該可以賞星很浪漫沒錯

可是早上的光線刺眼,逼得我大概6點就會醒來

 

公共空間的部分

在2樓有餐桌跟電視

吹風機也放在這個桌子上

DSC02722_副本.jpg

DSC02721_副本.jpg

衛浴部份,2樓有個小浴室

但我必須說,別期待老宅的衛浴....

這裡就是排水不佳、比較潮濕

夏天蚊子應該也蠻多的

DSC02723_副本.jpg

1樓也有另一個衛浴,空間比較大

我都到1樓使用

浴室內有提供家庭號沐浴乳跟洗髮精

DSC02968_副本.jpg

芹壁休閒渡假村有附早餐

早餐是一個繼光餅(馬祖的漢堡),還有咖啡、紅茶等飲料

望著芹壁聚落,吹著海風

這頓早餐都變得好愜意

DSC03297_副本.jpg

整體來說,住宿於芹壁村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一走出房門外就是美景的感覺很棒

小小住宿心得分享給大家

讓我們一起愛護這美麗的芹壁聚落

DSC02970_副本.jpg

DSC02991_副本.jpg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2017年馬祖北竿、南竿‧三天兩夜遊記

→→北竿大坵島梅花鹿

→→南竿環島推薦景點

→→北竿環島推薦景點

→→北竿芹壁村『芹壁休閒渡假村』住宿心得

------

││與我聯絡││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