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60.jpg

旅遊日:2020年8月

標題好像有點太浮誇了,不過這是第一次到現場的我的真實感受。而我因為太懼高,所以這篇沒有分享如何搭上熱氣球,我偏愛在地上看著他們。

 

【交通-開車】

熱氣球嘉年華地點在鹿野高台,上山的路很好走,也很短,開車騎車都方便,當然如果能夠騎車就不用擔心塞車了。

這次我參加了一場下午場、一場清晨場,請注意在假日的場次可能因為車輛管制,需要把汽車停在山下停車場,自費搭乘接駁車上山,路口會有警察引導,但下山也要排隊等待接駁車就是了。不過我這次去的場次沒有遇到車輛管制,所以是直接開車上山的。

停車部分,彎進高台路後(沿途都有活動場地指標不怕迷路),不久就會遇到遊客中心,再繼續往上開會有停車場或路邊停車,如果比較晚到的這個時候有位置就可以停下了,沿途都有工作人員指揮,不會走錯路。我們第一天下午場是在活動開始時才上山,這時候幾乎都已經停滿車了,但還算幸運的我們最後在離高台不遠的私人停車場找到位置,這些停車場都是沒有鋪面的,如果遇上下雨肯定泥濘一地。

收費部分,無論公有私人甚至停在路邊,都收一樣的費用,平日一台車一次100、假日200,很貴可是不用擔心被私人停車位漫天喊價,我覺得是很好的管理方式。請注意路邊停車一樣會開單,再去超商繳停車費即可。

 

【時間】

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期間每天都有清晨場5:30-7:00及下午場17:00-19:00的活動,如果遇到下雨或強風,將會取消活動,也常常是臨時取消,請關注官網或粉絲專頁訊息。

清晨場與下午場都有『繫留熱氣球』升空,而『自由飛熱氣球』則只有在清晨場才看得見,因為清晨的氣流較為穩定,官網會公告每顆熱氣球出現的日期。

活動期間其實連平日都是人潮洶湧的,建議至少在活動前1小時抵達高台,停車比較順暢。而高台的草地位置就比較不用擔心沒有空間可以進去,因為草地廣闊,總是能找到個空位的,除非要特定的位置就得更早抵達現場囉!

 

【注意事項】

比較特別的我覺得是自行攜帶野餐墊清晨場一定要準備,因為早上露水會將高台草地沾濕,就我觀察現在大多數人已經都會自備了,當然現場還是有攤販在賣,也有官方版的紀念野餐墊可購買。

另外也可以帶水及小點心,現場也有些熱食攤販可以買吃的,雖然選擇很少。

------

到鹿野的第一天,我們驅車上山看當天下午場的熱氣球,抵達高台時已經有幾顆熱氣球在充氣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熱氣球齊聚一堂的我非常興奮,而且我沒有先到官網查詢這天會有什麼熱氣球出場,所以在扁扁的氣球漸漸充氣的過程中,可以一直猜測到底這會是什麼造型,也是挺好玩的。

▼一顆顆躺在地上扁扁的熱氣球,沒多久就會充飽氣站起來。

DSC08567.jpg

DSC08575.jpg

DSC08582.jpg

熱氣球有分為圓球跟造型球,基本上能升空的都是圓球,較為穩定,造型球大多就是觀賞用。

▼綠巨人漸漸立起來後,會轉向斜坡面對觀眾。

DSC08588.jpg

DSC08594.jpg

DSC08597.jpg

▼那天我一直在猜測這顆黑黑的好像有很多腳的氣球到底是什麼造型!

DSC08601.jpg

DSC08604.jpg

▼第一排的熱氣球充飽後,顯得熱鬧又擁擠啊!原來黑色的氣球是『獅王』啦!一根一根的是他的鬃毛。

DSC08617.jpg

▼後排藏了一顆『企鵝偵探』,離我較遠感覺好渺小。

DSC08620.jpg

DSC08628.jpg

▼這場的熱氣球們都充飽氣了,好壯觀哪!下午場果然雲層比較多,風也比較大些,可以看見升空的繫留熱氣球有點搖晃的樣子,但整體來說這天天氣不錯,活動順利進行。

DSC08639.jpg

這天我們一直留到天色漸暗,此時來了個小驚喜,熱氣球們在天色昏暗之際一起點燃火把,這是主持人所稱的『小光雕』,雖然只有7秒,但那一瞬間真的好美啊!

應該有發現黑色底的造型球沒辦法呈現小光雕吧!

DSC08687.jpg

------

為了參加隔天的清晨場活動,我們大約清晨4點到鹿野高台(所以入住附近的民宿非常重要!),順利的停好車,但是這個時候也已經非常多人車到現場了,實在敬佩大家的行動力。清晨時有些涼意,建議攜帶薄外套。

我們找了個喜歡的位置,大約在斜坡中間,鋪好野餐墊,悠哉的吃了自備的早餐後,就是等待天慢慢地亮起。雖然草坡上位置看不見被群山擋住的日出,但天氣漸亮時那山的輪廓真的是很值得摸黑上山。

DSC08703.jpg

▼充氣火把測試中,彷彿草地上的巨型蠟燭。

DSC08704.jpg

鹿野高台得天獨厚的斜坡地形讓觀賞熱氣球相當容易,不怕被前方擋住,不過斜坡真的有點斜,使用野餐墊時如果褲子襪子太滑會一直溜下去(大笑)。另外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鹿野高台為南北向,坐在草坡上不會有在上午或下午面對太陽光的情形出現,讓欣賞熱氣球更加完美。

夏天的早上真的好快就天亮了,此時熱氣球們也準備好亮相啦!主持人一邊向我們說明在草地上的大墊子可以防止熱氣球被異物刺破,也維持乾淨。在充氣前熱氣球會先來個『冷膨脹』,先吹電風扇讓熱氣球鼓起,接著才是進行『熱膨脹』,此時因為冷熱對流的關係,熱氣球會漸漸站起來(參加活動不忘增加知識!)。

▼一個個的大地墊是熱氣球出場前重要準備。

DSC08713.jpg

清晨天氣好時的鹿野高台真是美到不可思議,那藍天配上那群山,還有繽紛的熱氣球,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真的不浮誇,也覺得自己很幸運遇上了好天氣。

DSC08737.jpg

這天早上熱氣球把整個草地都佔滿了,熱氣球們肩抵著肩的感覺真是有趣。一開始有些造型球是面朝下的,充氣後工作人員會再將它轉向正面朝著高台斜坡。

DSC08750.jpg

DSC08762.jpg

DSC08764.jpg

DSC08771.jpg

清晨場還可以看見自由飛熱氣球,所以推薦一定要來看一次清晨場。

DSC08726.jpg

DSC08727.jpg

DSC08739.jpg

DSC08744.jpg

這天除了圓球,竟然還有一顆來自日本的『房子』造型球來場自由飛!這畫面太經典了!

DSC08782.jpg

DSC08785.jpg

DSC08813.jpg

DSC08817.jpg

DSC08820.jpg

最棒的是,這天竟然有自由飛的熱氣球飛回原地降落,超級佩服駕駛員!

▼這天人氣最高的造型球是它。

DSC08735.jpg

▼是來自英國的小YG內褲,是特別出場啊!追球日誌沒看見它的出場日呢。

DSC08755.jpg

DSC08852.jpg

▼也可以走下草坡,在接近熱氣球的位置用不同角度欣賞他們。

DSC08832.jpg

▼離場前我走到草坡上方位置,方便來個全景。

DSC08861.jpg

▼除了在草坡上觀賞熱氣球,高台旁也有觀景台可以欣賞,離開前我上觀景台拍些照片,再次遠觀熱氣球。

DSC08868.jpg

▼觀景台上也可以看見一旁的花東縱谷美景。

DSC08863.jpg

▼最後熱氣球們準備回家了,來看看『小狗』一秒洩氣的樣子。

DSC08878.jpg

DSC08879.jpg

這兩場活動結束離場時原本以為會因為大把車潮而塞車許久,沒想到因為交通引導做得好的關係,沒有什麼塞到就順利下山了,很高興主辦單位把交通動線規劃的圓滿。

------

【光雕音樂會】

除了每日的熱氣球升空秀外,活動期間每週六晚上辦理『光雕音樂會』,在台東不同的地點辦理,這次我們去看了在知本的光雕音樂會,從晚上7點開始,我們5點半到知本時早就湧進許多車輛,停車已經要停到有一段距離外的路邊去了,不過現場都有人引導停車方向。

知本的這個場地很小,當天有5顆熱氣球到場,每個熱氣球都有工作人員壓住籃子以免升空。

當天我們太晚到又沒有帶上野餐墊,所以只能站在木棧道上等待,強烈建議帶著野餐墊啊!也別忘了帶上雨傘防止夏日晚上不穩定的天氣狀況!場地很小所以很擠,為了防疫大部分人都有戴上口罩。

在光雕秀開始之前,先有當地小朋友的原住民歌舞表演,但我們的位置無法看得清楚,表演大約半小時後才是光雕秀,看熱氣球發光以及搭配投射燈表演。整場光雕秀沒有什麼變化,大約看10分鐘我就覺得好像夠了,我猜想可能鹿野高台場的會比較精彩,也比較舒適。

DSC08980.jpg

DSC08987.jpg

DSC08999.jpg

------

➥ 延伸閱讀:鹿野住宿推薦。小鹿茶旅│文青簡約 寵物友善

------

⇘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

官網:https://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