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82.jpg

住宿日:2020年10月

第一次入住在高山上的四星級飯店-阿里山賓館,出發前非常期待,畢竟是地處偏遠的四星飯店,價格居高不下,而且團客多,原來要訂到房也不是那麼容易呢!

阿里山賓館位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靠近沼平車站(是櫻花季賞櫻花最熱門處),離神木區步道及姊妹潭很近,對於要造訪森林遊樂區的我們來說相當方便。

其他靠近森林遊樂區的住宿多位於遊客中心、阿里山車站附近,也就是靠近入口售票處,從遊客中心若是步行至神木區步道入口,大約需要20分鐘的時間,也可以選擇從阿里山車站搭乘小火車到沼平車站或神木車站。

要搭乘前往祝山車站的小火車看日出的話,也可以請賓館代訂火車票,入住當晚再拿車票即可(看日出的小火車車票有限,而且是前一天才開始販售,建議一定要請賓館代訂!),隔日早上則是依發車時間搭乘賓館小巴前往阿里山車站搭小火車。

 

  交通  

自行開車前往的話可進入遊樂區售票處,開往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停放,不過這裡位置有限,假日常遇客滿,此時就得依指示停在園區售票處外的台18線沿線,然後搭乘管理處的接駁車至園區內。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前的平面停車場。這天我們下午才上山,停車場內還有多處空位。

DSC09675.jpg

▼遊客中心旁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地標,海拔2170公尺,10月的氣溫,舒適。

DSC09666.jpg

而前往阿里山賓館可於園區內遊客中心旁搭乘賓館免費小巴接駁車前往,半小時一班,車程約5分鐘,非常方便,上下車不需要提供住宿證明。

▼在遊客中心旁邊等賓館接駁車。

DSC09673.jpg

DSC09674.jpg

DSC09678.jpg

阿里山賓館的入住時間為16:00後,退房時間為11:00前,可先寄放行李後走個森林步道再回來拿房門鑰匙進房。

挑高的一樓大廳很氣派,旁邊有小小的精品店,販賣茶具等精品。

DSC00006.jpg

▼大廳一旁的牆上掛著木作各國時鐘,果然是在森林裡的飯店。

DSC00005.jpg

▼賓館附設的紀念品及精品店。

DSC09679.jpg

▼特有的熱呼呼的阿里山薊茶,免費奉茶。

DSC09681.jpg

 

  客房  

賓館分為歷史館與現代館兩處客房,入口都是一樣從一樓大廳,搭乘不同棟的電梯前往。

這次我們入住歷史館雙人房,從踏入房外走廊那一刻,就感受到歷史的氛圍,木造的地板某些位置踏上後會發出喞呀聲。

▼掛滿老照片的廊道。

DSC00004.jpg

而打開了房門(鑰匙式的門鎖),房內也讓人感受到歷史的味道,雖然不是難聞的霉味,而且我一下子也就適應了,但還是有些味道,想想是山上潮濕的氣候難免影響吧。

這次入住的房內空間偏小,但設有一個靠窗的臥席,擺放茶具、附上茶葉還有點心,坐在窗邊很是愜意。

DSC09826.jpg

DSC09825.jpg

DSC09828.jpg

DSC09830.jpg

Queen size的雙人床偏硬,剛好我們習慣睡硬床,所以覺得挺舒服的,枕頭則偏軟偏矮。棉被雖然輕薄,但比想像中的溫暖,在高山低溫的深夜裡也不覺得冷,不過如果是冬天,就要搭配房內附著的暖氣。

DSC09823.jpg

DSC09824.jpg

DSC09827.jpg

小吧台處附有礦泉水、茶包,比較特別的是附上UCC膠囊咖啡機,凌晨可以泡一杯膠囊咖啡再出發看日出,蠻不錯的。

DSC09838.jpg

DSC09841.jpg

DSC09839.jpg

DSC09840.jpg

浴室則是不讓我那麼滿意的地方,可能因為山裡真的太潮濕,到處是發霉的痕跡,感覺不是很舒服。

DSC09833.jpg

DSC09834.jpg

浴缸式的淋浴空間,有乾濕分離的拉門,但是這拉門已經故障了,也有多處發霉。

DSC09837.jpg

DSC00003.jpg

附有牙刷牙膏、浴帽、刮鬍刀等一次性備品,洗臉台除了洗手乳,還附有乳液。

DSC09836.jpg

DSC09835.jpg

房間整體來說我覺得性價比蠻低的,除了浴室外,房間地毯有些老舊,牆上壁紙也有點剝落,實在不太像四星級飯店,還好房間隔音倒是很好,沒有被吵到。也許選擇入住現代館會比較優吧。

 

  用餐  

入住阿里山賓館可選擇一泊二食方案,晚上享用buffet晚餐,如果沒有在賓館內用餐,也可以搭乘接駁車到遊客中心那邊的餐廳,只是記得要注意接駁車最晚發車時間。

晚餐17:30開始供應,有中式也有西式,還有麵包、甜點、飲料、冰淇淋。不過阿里山賓館團客很多,基本上熱門的料理很快就被一掃而空,想吃也吃不到,廚房也沒有很積極補上菜,尤其甜點更是限量,沒有先拿的話就拿不到任何甜點了(或是要在服務人員補甜點時眼明手快的硬擠上前去快手拿才能成功),這個部份讓我覺得不甚滿意,雖然我還是吃得很飽就是了。

隔日早餐7:30開始供應,一樣是buffet形式,因為我們有看日出行程,在看日出前先吃自己準備的小東西,看完日出回到賓館才用早餐。

雖然在賓館用餐性價比不是那麼高,但是在高山上、是自助式、又不用再出門,我覺得仍是賓館住客最便利的選擇。

除了一樓的buffet餐廳外,賓館也有復古咖啡廳可以用咖啡茶點下午茶等輕食,不過我們這次沒有前往。

 

  觀景台  

在賓館的頂樓有一個觀景台,推薦大家來這裡賞日落!白天時也是看山景的好地方,夜晚還有星空(時間更晚一點會熄燈)。

▼幸運的在這天傍晚看到日落。

DSC09821.jpg

整體來說,如果不介意團客多、或者有帶長者、小孩的話,住宿在森林遊樂區內的阿里山賓館也許不是最好、但會是最方便的選擇(當然預算也高些)。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阿里山賓館 ⇙

官網:https://www.alishanhouse.com.tw/

電話:(05)2679811

地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