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站:Summerfruit Orchard》

2011年初

認真選果的sorters

經由一家backpackers女主人的介紹(Marj's Place)
換工作的隔天,我們馬上就進到summerfruit去工作

這真的非常幸運,因為到了一月中這個時期,各處早就已經滿了
連住宿都滿到不行,很幸運才能找到還有Marj's Place這個地方可住
雖然只剩下貴鬆鬆的雙人房但總比流落街頭好

Summerfruit是這個地區最大的果園,是個很有制度的包裝廠
新進員工要填寫許多資料,簽名很多次
除了基本資料,還有健康調查、合約、職前訓練等等等
每個人都會有一捲條碼,超酷的
但我工作崗位用不到條碼,就當紀念囉
如果是採櫻桃的,他們就會在自己採的每一桶上貼上條碼作為計算薪資的依據

員工都有個條碼呢@Summerfruit

正式工作前,要聽簡報
說明工作時的注意事項還有介紹summerfruit這家果園

Summerfruit orchard

大包裝廠就是不一樣,什麼都會比較講究
員工休息區自然也要大
休息跟午餐時間都會有人準備好咖啡、茶包跟鮮奶
杯子也都有人幫我們洗,廁所也很乾淨

Lunch time @Summerfruit

Summerfruit的休息區

當然對於工作也會比較要求
選果或採果的人如果未達標準被警告幾次後就得離職

嚴格的包裝廠,就是在裡面工作都不可以吃櫻桃
好像也沒有收工拿櫻桃回家這檔事
所以後來我都沒吃到什麼櫻桃了,真可惜

除了直升機吹乾櫻桃這回事
還有人是負責每天打空包彈嚇走小鳥
有這份工作真的是很有趣
這是子彈

用來嚇走小鳥的空包彈

我被分到cherry box making
就是準備裝櫻桃的盒子,提供給包裝區的人使用

我工作的box making section

這工作沒有需要達標準的壓力,完全時薪制
很多其他人如果沒有事情做,就會來幫忙準備盒子
如果包裝區有很多櫻桃趴啦趴啦滾下來
我就要很快速的一直準備盒子、放盒子、準備盒子、放盒子
不停的快速走來走去,讓我覺得在包裝廠工作原來可以運動啊
當然很閒的時候就可以很慢動作的準備盒子

每天與我相伴的櫻桃盒子們

DSC00802.jpg

這是包裝區的同事們

同事們

包裝區的同事

換了工作也要換住的地方,我們換到Alexandra
backpackers已經沒有空位
share house也無法在一時之間找到
經Marj's Place介紹我們住進homestay,主人是一位一個人住的老奶奶
住得舒適當然要付出代價,這裡一週要$140,真的很貴很貴
不過我很喜歡,就懶得找別的地方了

DSC00908.jpg

我住的homestay的客廳

DSC00951.jpg

就這樣,在summerfruit的生活很穩定
然後櫻桃季節也在一月底樣默默走到尾聲了
這裡工作都算時薪,賺不到什麼錢,不過都是個體驗
Bye-bye, Alexandra
Bye-bye, sweet cherries


More Photos Here

******

我的相關網誌: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I

NZ*多變的櫻桃生活 III

******

我的紐西蘭工作經驗:http://shining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16437

******

││與我聯絡││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 email: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