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8.jpg

▲在坦尚尼亞Kilimanjaro機場看到的獵豹斑紋小飛機。

旅遊日:2019年7月

在旅程的一年前訂好肯亞及坦尚尼亞的行程後,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就是訂機票,沒錯,我先訂了長頸鹿莊園住宿以及坦尚尼亞旅行社Safari Infinity的行程後,才來訂機票(笑)。

 

➥ 住宿肯亞奈洛比的長頸鹿莊園(Giraffe Manor)是我自行上官網預訂的

➥ ➥ 延伸閱讀:長頸鹿莊園 Giraffe Manor 自助訂房流程(2019年6月翻新)

➥ 坦尚尼亞的10日獵遊行程我找了當地旅行社Safari Infinity包辦

➥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當地旅行社推薦 Safari Infinity

 

我的這趟旅程算是「半自助」,旅行社包辦的行程是從坦尚尼亞接機開始,到肯亞及坦尚尼亞的交通則由我們自己安排,需購買的航段包含:

  ● 台灣到肯亞奈洛比(NBO)

  ● 肯亞奈洛比到坦尚尼亞吉力馬札羅(JRO)

  ● 坦尚尼亞吉力馬札羅回到台灣(TPE)

 

機票大約在出發前10個月才會有比較多旅行社開放訂購,我們在買機票方面都不是高手,所以很陽春的首先從skyscanner搜尋,得到大約的價格,並且以透過臺灣的旅行社或航空公司官網為訂票優先選擇,所以目前還沒有直接從skyscanner或國外訂機票網站下訂的經驗,雖然得到的價格就不會是最最優惠的,但是我覺得如果有什麼特殊需求,有臺灣的公司在,溝通會比較直接。

我的旅程因為要先到肯亞的長頸鹿莊園過一夜,再繼續旅程到坦尚尼亞,所以需要分段訂購機票,雖然詢問過臺灣的旅行社是否可以協助訂全程,包含肯亞到坦尚尼亞這段的航班,但是報價好高,我就打退堂鼓了,只好自己分開購買。

 

【桃園TPE ➞ 經泰國曼谷BKK ➞ 肯亞奈洛比NBO】

臺灣到肯亞奈洛比Jomo Kenyatta機場(NBO)有許多航空公司可以選擇,像是卡達、肯亞、阿聯酋、土耳其等等,我最優先考量的是航班抵達的時間,於是最後訂了肯亞航空,班機抵達肯亞是早上6點,回程離境則是將近晚上12點,早去晚回的航班,非常適合我的行程。雖然很想要搭好一點的航空公司,或者到土耳其轉機還可以過境遊等等,但考慮到抵達及離開的時間,還是選擇了肯亞航空。

我在旅程前約10個月訂購機票,透過臺灣的旅行社下訂,肯亞航空經由泰國曼谷轉機約臺幣$33000,搭乘泰國航空及肯亞航空,在動物大遷徙的旺季時節,這個價格好優惠,並且最後我還決定了提早一天去泰國,來個曼谷1.5日過境遊。

想要趁此旅程到其他國家過境遊的話,不妨利用Skyscanner多航段搜尋的功能比較看看。

 

【肯亞奈洛比NBO ➞ 坦尚尼亞吉力馬札羅JRO】

這一段的航程我也是依航班時間來選擇航空公司,坦尚尼亞的Precision Air航班時間最符合我的需求,我透過航空公司官網直接下訂付款。奈洛比Nairobi到吉力馬札羅Kilimanjaro很近,只需要飛1個小時。

在搜尋機票的時候,發現有些航班會先飛到坦尚尼亞其他地區做技術性停留,乘客不會下飛機,由機組人員卸貨裝貨等等,所以飛行時間硬生生會多出個1個多小時,讓我深深懷疑究竟誰會買這個航班呢?

另外,因為我是臺灣至肯亞、肯亞至坦尚尼亞自行分開購票的緣故,回程時轉機時間也得抓得寬鬆,即使回程預留了將近4個小時在肯亞機場轉機,出發前還是很緊張,加上TripAdvisor論壇上不乏一些對於Precision Air常delay的抱怨。還好最後一切順利,有許多時間在肯亞機場上網跟發呆,還在機場沖了個澡(文章後段作介紹)。

▼Precision Air小飛機,羚羊標記的logo。

DSC02233.jpg

 

【行李託運】

這趟旅程因為回程機票為分段購買,從坦尚尼亞出發,到肯亞奈洛比轉機,接著到泰國曼谷轉機,最後才會回到臺灣,三段飛行需要分段取得登機證,於是託運行李的問題在出發前讓我很苦惱。

原先是想說在坦尚尼亞登機時,Precision Air應該沒辦法幫我們把託運行李直掛回臺灣,那麼就需要在抵達肯亞後先辦理入境拿行李,接著辦理出境及再託運行李回臺灣一次。

這樣的流程就會涉及肯亞入境時需要的簽證了(雖然只為了轉機,但需要提領行李所以要過海關),這次旅程因為我們本來就有入境肯亞,所以有辦好肯亞簽證,肯亞電子簽證為單次簽證,但在TripAdvisor論壇上做了許多搜尋,發現很多人分享說「如果是在『東非五國』的範圍內移動,離境肯亞後幾天內再次入境肯亞是不用另外再申請簽證的」,於是原先打算這樣試試。

另外順帶一提,出發前也有看到TripAdvisor論壇網友分享轉機經驗,到了肯亞機場先不要入境,先找地勤人員表明說是要轉機,地勤會協助提領行李並拿著護照去協助報到,如此一來也不用辦理入境又出境的程序了,但記得在上段旅程託運行李要把行李條碼拍下來,以防行李遺失。

實際上我回程時,上述兩個方式都沒有經歷到!

我在坦尚尼亞吉力馬札羅機場check in時,有跟地勤說明我接下來的航段,並且提供電子機票給地勤看,問她是否有可能行李幫我直掛回臺灣。地勤雖然沒辦過、不確定是否可行,但她還是有耐心的幫我們試試看,沒想到竟然可以!她還說我們讓她技能提升了!所以我們行李就直接從坦尚尼亞直掛回臺灣啦!免擔心在肯亞轉機時如何拿行李,最後我們也順利在回到臺灣時拿到行李,可喜可賀!

DSC05780.JPG

 

【坦尚尼亞吉力馬札羅Kilimanjaro機場】

▼Kilimanjaro機場下機後入境處。

DSC02235.jpg

▼簡單的平面登機處。

DSC05767.jpg

這是一個小巧的機場,只有一個樓層,門口即設出境檢查處,只有要搭機有持機票的人才可以進入(所以電子機票一定要列印紙本出來隨時備查),沒有所謂的接送機大廳。過了門口檢查處後也會先做行李安檢,然後才進到機場裡面,找到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報到手續。

取得登機證並過了出境海關後,機場裡面有小小一區商店,販售坦尚尼亞紀念品,也有餐飲可以買。

▼Kilimanjaro機場候機室外的商店及餐廳用餐區。

DSC05764.jpg

DSC05765.jpg

 

【肯亞奈洛比Jomo Kenyatta機場-轉機】

▼在Jomo Kenyatta機場候機室一角的玻璃窗。

DSC02203.jpg

Jomo Kenyatta機場也是沒有出入境大廳,只有搭機者才能夠進入建築物中,安檢人員會在大門口檢查機票及護照才放行。其實我對於機場沒有大廳可以休息實在感到不習慣啊!

▼機場出境大廳,在這裡辦理報到程序。

IMG_3343.jpg

-轉機-

在這裡轉機不出海關的話,只要沿著『Transfer』轉機的指標走就可以了,我們在第一航廈,最後被指標引導到『Transfer Desks』辦理下段旅程的報到及取得登機證,機場內轉機不需要肯亞簽證

▼機場候機室內的轉機櫃檯指標。

DSC05776.jpg

-免稅店-

▼第一航廈的候機室有小小的免稅店區,大多販售肯亞紀念品,我們在這裡買了咖啡豆。

DSC02198.jpg

DSC02202.jpg

DSC02193.jpg

DSC02192.jpg

 

-用餐-

用餐的話機場也有美食區,沿著food court標示上手扶梯,除了西式餐點也有中式飯麵。

DSC02196.jpg

▼上機前的晚餐我點了一份中式炒麵,果然有點後悔,應該要直接點價格很貴但品質保證的辛拉麵泡麵的(嘆)。

IMG_3516.jpg

▼但我的最愛是JAVA咖啡店,第一航廈候機室裡也有,這裡隨時都坐滿顧客。

DSC02194.jpg

-SHOWER-

另外回程時因為飛回臺灣又是一段長途旅程,非常想要在上機前沖個澡舒爽一下,畢竟我是當天半夜起飛的飛機,希望可以沖洗掉一天的疲憊。

我們搭機地點在第一航廈,一開始查詢了肯亞機場貴賓室(lounge)的使用,有些有附淋浴間,可付費使用4小時,含餐點。後來在機場看到了一個提供spa服務的櫃台也有沖澡的服務,價格記得是一個人美金20元,很貴。

這家店主要是做spa跟美髮、護甲服務,所謂的淋浴就是出借spa用的浴室,空間很奇怪,但至少有穩定的熱水可以沖澡而且不用等就是了。不過如果要我再選一次,我會選擇航空公司的貴賓室付費使用,雖然價格好像是加倍,這也是因為我在美食街沒有吃到好東西的緣故,所以感覺貴賓室的飲食會比較有保障(笑)。

▼綠色櫃檯的Sheri Palm提供沖澡服務,就在轉機櫃檯旁邊。

我們的蜜月_190727_0049-2.jpg

------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你需要做的行前準備+我的行李清單

➥ 點這裡看:更多坦尚尼亞獵遊的旅程分享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