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70.jpg

旅遊日:2019年7月

決定要到非洲看動物大遷徙時,一開始是打算找臺灣的旅行社的,想說這樣比較便利,有旅行社安排一切也比較安心,地點則是原先只想說去肯亞,但後來又覺得坦尚尼亞人潮更少更好。不過國內旅行社安排肯亞+坦尚尼亞行程的不多,而且拉車拉很遠,每個住宿點大多停留1晚而已。

 

➥ 先看這篇: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後來因緣際會看到了Claire's Paradise部落格的分享,讓我瞬間改變心意!她的經驗是鎖定在坦尚尼亞safari,找當地旅行社規劃2人包車行程,好處是包車行程彈性大,不用遷就於車內其他遊客,也不用搶位子拍照,並且捨棄大多數旅行團會去的肯亞,以避開人潮,可能是她文章分享寫的太好,我立刻就下定決心複製她的行程來變成我的行程 :)

坦尚尼亞獵遊行程比我想像中貴上許多許多,相較之下,肯亞的價格就親民多了,兩地價差約2-5倍。

 

Safari Infinity

blacklogo_horizontal.png

   ➜點圖連結至官網。

這次的坦尚尼亞之旅我找了位在坦尚尼亞當地的Safari Infinity旅行社包套行程,當然也是因為Claire's Paradise的推薦,另外也在背包客棧、google及TripAdvisor搜尋過,相關經驗分享都給了高評價。

評價及值得信任很重要,因為在出發前就已經要把旅費全額匯到旅行社了(金額很高,心臟要很大顆)。

 

至於價格方面,其實價差在於是否包車以及住宿等級,所以各家旅行社的報價並沒有差很多,都一樣貴,除非選擇的住宿類型是一般的露營地。

在我詢問行程的過程中,Safari Infinity回信的速度果然非常快,實在讓人很有安心的感覺。

   ➜要花許多錢,安心的感覺非常必要!

另外也是因為Safari Infinity的工作團隊是由一個嫁到坦尚尼亞的台灣女生Lucia經營的,知道這件事後頓時非常有親切感(雖然他們是加拿大華僑,仍以英文為母語),但與我聯繫的專員並不是Lucia本人,而是Augustine,似乎是Lucia的弟弟,我們都用英文溝通,所以不清楚Augustine是否可以用中文聯繫。

 

Safari Infinity的官網做的蠻精緻的,閱讀起來很舒服,大部分的資訊都可以從官網取得,建議先瀏覽過基本資訊、包套行程所包含的項目及FAQ,並且可參考官網上範例行程。

 ➜我的行程就是以官網上的為基礎去調整的。

旅行社的包車、包套行程基本上包含:抵達坦尚尼亞機場後到離開的這幾天全部的接駁、住宿、三餐、飲用水等等服務,開車的司機同時也會是我們的導遊。

 

Safari Infinity的特點

● 客製化行程

● 私人導遊兼司機,都是坦尚尼亞人,英文流利

● 無限制的獵遊次數及里程數

● 提供車輛均為 4x4 Toyota Land Cruiser 四輪傳動越野車,車頂上推式

   ✦ 獵遊一整天都在車內,車子的舒適度非常重要,四輪傳動車優於便宜的mini van ✦

● 坦尚尼亞在地旅行社,不分包給其他公司

   ✦ 不分包可以保障聯繫最直接,有問題不需要轉來轉去 ✦

● 服務良好、溝通順暢有品質

DSC02823.jpg

DSC04137.jpg

 

Safari Infinity預訂程序

確定人數、天數及旅遊期間等需求後,於官網上填寫線上詢問表,除了個人基本聯絡訊息,還要提供旅遊天數、旅遊期間及選擇預計的住宿等級。

   ✦ 住宿等級分為Classic、Deluxe、Luxury、Exclusive Luxury ✦

還可在訊息欄位說明預算,讓他們協助挑選最適合的住宿點,我則是在第一次聯絡時說明網頁上的10天『Mara River Crossing』行程看起來很適合我們,以坦尚尼亞的Kilimanjaro國際機場為起點,到與肯亞相隔的Serengeti賽倫蓋提國家公園馬拉河邊為終點,移動範圍都位在坦尚尼亞的北邊,所以稱為Northern Circuit,並且是『drive in - fly out』的行程,搭著越野車開始旅程,而最後搭乘小飛機離開國家公園,也是坦尚尼亞旅遊最標準的行程。

▼旅程的最後於小機場搭乘單槳小飛機離開賽倫蓋提國家公園。

DSC05693.jpg

我在出發前一年就連絡他們完成了預訂程序,其實有點早,不過想到7-8月是動物大遷徙的超熱門時段,就先訂下了,越晚訂就有可能訂不到想要的住宿。

▼我們在馬拉河畔見識到了動物大遷徙之牛羚渡河大場面!

DSC04856.jpg

很快的,第一次詢問的隔天我就收到了回信,包括詳細行程、住宿地點及報價,他們提供了一個個人的行程專屬頁面連結,讓我們可以非常清楚看到每天的移動路線、住宿地點及行程內容說明,這種個人化的呈現方式讓我又對他們加了好幾分。

旅行社第一次報的行程與價格出來後,我認真研究了每間住宿,並且回信說可否再調整為較低價位的住宿,於是我得以將第一次及第二次報的住宿點做個比較,再淘汰我不想要的住宿,然後形成了我們最後的行程與報價。

 ➜住宿評價及照片搜尋我都靠TripAdvisor。

很貼心的是,Augustine在調整住宿的時候,有說明選擇這些住宿點的原因,並且提供幾間價格更低的住宿點以及優缺點給我參考,Safari Infinity算是對於住宿品質相當有要求的旅行社,所以價格也比較高。例如他們會說明某間價格較低,但房間數較多較吵雜,或是某間距離國家公園較遠,要開始獵遊行程的話要多花些時間,諸如此類的,讓我們可以自己討論、選擇。

 

確定了行程及各住宿地點還有抵達日期之後,就到了下訂的日子,旅行社會先確認各住宿地點的房間,沒問題之後再提供訂單、電匯帳戶等等資料如下:

● Reservation Summary:訂單,需確認並於付訂金時簽名回傳

● Invoice:顯示總金額及訂金額度(40%)

● Booking and Reservations Terms & Agreement:個人資料及預訂條款,最晚於行程前簽名回傳

● Safari Safety Check & Release Agreement:注意事項及免責協議書,最晚於行程前簽名回傳

● Preparation Package:行前準備說明書

● International Wire Transfer Details:電匯帳號

 

光是要看完這些內容就要花掉我不少時間(汗),有幾份要簽名的主要是旅行社的一些免責條款,還有告訴你這趟旅程的所有危險性(!)。訂金要付40%,真的是一大筆金額,所以旅行社要值得信任啊➜不斷強調!

PS. 每家旅行社都是這樣的付款方式,先付訂金,然後行前再付清全額。

 

我的坦尚尼亞行程

★ 之後會分別分享每個國家公園以及每個住宿地點的真實經驗。

我的行程是北環經典款─Northern Circuit,從國際機場附近的Arusha市區為起點、以坦尚尼亞最大的Serengeti國家公園為終點,並搭乘小飛機飛回國際機場。

 

Day 1 │ Kilimanjaro Airport - Arusha [住:The African Tulip]

   ➜沒錯,第一天就是沒行程,所以這趟旅程只能說是9天獵遊行程。

 ➥ 點這裡看:The African Tulip 非洲鬱金香飯店住宿分享

▼The African Tulip幫我們升級房間為蜜月套房。

DSC02250.jpg

Day 2 │ Arusha - Tarangire NP [住:Kichuguu Camp]

Day 3 │ Tarangire NP [住:Kichuguu Camp]

 ➥ 點這裡看:Tarangire塔蘭吉雷-大象密度最高的國家公園

 ➥ 點這裡看:Kichuguu Camp 帳篷旅館初體驗

▼這趟旅程住了3間帳篷旅館,Kichuguu是第一間,第一次住很緊張,但實際上相當舒適,有關帳篷旅館的介紹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DSC02799.jpg

DSC02801.jpg

Day 4 │ Tarangire - Ngorongoro [住:Ngorongoro Serena Lodge]

 ➥ 點這裡看:Ngorongoro crater火山口+walking safari步行獵遊

 ➥ 點這裡看:Ngorongoro Serena Safari Lodge 飯店式住宿

▼Ngorongoro Serena Lodge位在火山上,高山氣溫真的非、常、低!但面對火山口view一級棒!

DSC03536.jpg

DSC03549.jpg

Day 5 │ Ngorongoro Crater - Central Serengeti [住:Nyumbani Camp]

Day 6 │ Central Serengeti [住:Nyumbani Camp]

▼Nyumbani這間帳篷旅館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人員超級親切,晚餐超好吃。

DSC04392.jpg

DSC03932.jpg

Day 7 │ Central - Northern Serengeti [住:Chaka Camp]

Day 8 │ Northern Serengeti (Mara River) [住:Chaka Camp]

Day 9 │ Northern Serengeti (Mara River) [住:Chaka Camp]

▼Chaka Camp我們住了3個晚上,為了看牛羚渡河,很值得!

DSC04652.jpg

Day 10 │ Northern Serengeti - Arusha - Kilimanjaro Airport

   ➜搭乘內陸小飛機回到Arusha,小飛機行李限重15公斤!行李準備請見我的另一篇文章

   ➜抵達Arusha機場後會有人接機,可安排市區紀念品採購行程,最後送至Kilimanjaro機場。

 

我的住宿等級原則上以「Deluxe」等級作安排,但Augustine還是有提供我幾家房價更低的做選擇,我以中間值做最後決定,不覺得簡陋但也不需要奢華,Safari Infinity提供的住宿地點房間數幾乎都不多,他們認為這樣才可以保障服務品質。

整趟旅程我們幾乎都是住在帳篷旅館,為高級帳篷(tented lodge),裡面有臥室跟衛浴隔間,因為旅程幾乎都住在國家公園內,大多只有帳篷可以選擇(沒想到我最後竟然選擇了這麼多晚的帳篷住宿啊!)。如果要住一般飯店(lodge),地點可能不在國家公園內,每日獵遊就需要多花掉些行程時間。住帳篷真的會很緊張很緊張,腦中不斷有動物踩踏進來的小劇場出現。

 ➜實際上會有動物拜訪的機率很低,雖然他們會在附近,但不會踏進帳篷內,應該也是習慣了人類的存在。

我的行程與官網上提供的行程不同的地方在於多了一天在Northern Serengeti,因為我把看牛羚渡馬拉河(Mara River)定位為我這趟旅程的重心,所以決定在這裡多待上一天,多一些機會看渡河。同時也就少住在Ngorongoro一晚、少半天在Central Serengeti,這樣的安排在行前時,我還有點擔心在Serengeti待太久會膩了,而且渡河這件事情真可說是可遇不可求。

▼還好,看動物這種行程是不會膩的!而且我們真的等到了2次大渡河(淚流滿面),分別都花了4個小時的等待時間。這是另一次排列整齊的牛羚渡河。

DSC05305.jpg

看我的行程安排,應該知道我不是個喜歡一直移動的人,偏好在同個地點多待一些,讓行程別那麼緊湊,不過坦尚尼亞地域遼闊,各國家公園之間的距離遠也是莫可奈何的事。

 

本次行程費用包含:

✔ 坦尚尼亞落地簽證VIP通道協助

✔ 坦尚尼亞機場接機送機服務

✔ 專屬 4X4 Toyota 四輪傳動車與燃料費

✔ Serengeti至Arusha機票:行程最後一天

✔ 在國家公園開放時間內無限次數獵遊(重要)

✔ 車上無限暢飲(瓶裝水、咖啡、茶、果汁、啤酒...)

✔ 費用包含所有國家公園入場費、住宿、餐點

✔ 高倍率望遠鏡、動物圖鑑

✔ 使用直升機緊急撤離

✔ 紀念T-shirt每人一件

 

本次行程費用不包含:

✘ 至坦尚尼亞機票費用

✘ 坦尚尼亞簽證費用:每人US$50

✘ 司機兼導遊小費:建議每人每日US$10-20

✘ 住宿地點小費:建議每個房間每日US$10-20

✘ 旅遊及醫療保險

✘ 住宿地點需額外付費的餐飲及洗衣服務(部分有提供)

✘ 其他加價活動及其他小費:在行程表內有列出幾項加價行程供參考,例如馬賽村、山林中的吊橋步道、夜間獵遊、熱氣球搭乘等等活動

 

住宿double check

雖然Safari Infinity是評價良好的公司,但是看到一些分享說人到了坦尚尼亞,才被知會說某某飯店滿了或是訂錯了等等很瞎又任人宰割的狀況,還是會覺得焦慮,畢竟到了那邊如果要解決事情也只能靠導遊,如果因此被坑一定會留下另一種難忘的回憶。

所以在預訂了包套行程後,我有跟Safari Infinity要他們跟住宿地點的預訂證明,他們不能夠提供給顧客他們與住宿地點之間的合約,但是有提供給我各個住宿地點的預訂號碼,我便另外一一email詢問各個住宿地點,確認是否已經有預訂完成,他們都很快就回覆確認有這筆訂單,留下個紀錄我也安心多了。

 

出發

日子過著過著總算到了出發前,我們在出發前約一個半月時付清了尾款,還好一下Kilimanjaro國際機場就順利見到了帶我們申辦落地簽的專員,也順利見到接送我們到第一天住宿的司機(跟帶著我們safari的導遊不同)。

接送司機在車上時相當熱情地主動跟我們介紹坦尚尼亞的一切,以及我們經過的各個小鎮,從這個時候開始就對旅程充滿了好感,果然親切是旅程最重要的因子啊!

DSC02237.jpg

 

我們的導遊

這趟旅程我們的司機兼導遊都是同一位─Mona,Safari Infinity雇用的導遊都是當地人,英文都相當流暢,對動物的知識也非常豐富。

途中我們與Mona幾乎沒有聊私事,因為我們都屬於不會主動聊私事的人,既然Mona沒有開口,我們也就靜靜的 XD

Mona不算是很熱情的話很多的那種個性,大部分在車上的時間我們都很安靜地找動物或看動物,所以我們聊的大都是動物的事情,例如如何分辨公母、為何那隻水牛會落單、大象的皮膚為何是粗糙的...等,Mona都可以告訴我們。

▼Mona與我們與Safari Infinity紀念T-shirt。

 

DSC05507.jpg

DSC05511.jpg

另外,Mona常常考我們看到了幾隻動物,考驗我們的眼力,經過幾日的訓練,我也會找動物了(請叫我Eagle Eye)!

▼你看到幾頭獅子?

DSC03737_副本.jpg

▼你看到幾隻鱷魚?

DSC05654.jpg

▼你看到什麼動物?在哪裡?

DSC02756.jpg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Mona開車技術很好,在坦尚尼亞獵遊時是沒有鋪路的,常常遇到那邊一個坑、這邊一個水窪,有時還需要在狹小的路上會車,要穩穩地通過這些障礙也是需要靠實力的!雖然路況不好,但坐在車內也不會不舒服,這樣的"African Massage"也是挺令人懷念的。

DSC05657.jpg

DSC03913.jpg

 

我們的越野車

Safari Infinity提供的Toyota Land Cruiser越野車性能好,那幾天都靠它載著我們冒險,這也是坦尚尼亞獵遊時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DSC03501.jpg

更重要的是獵遊需要的東西一應俱全,舉凡衛生紙、濕紙巾、乾洗手、高倍率望遠鏡,還有舒適的坐墊、靠枕,更別提有吃喝不完的洋芋片、冰涼果汁、啤酒、礦泉水!

DSC02293.jpg

DSC05268.jpg

 

DSC02294.jpg

DSC02979.jpg

DSC05686.jpg

▼車上備有插座,使用太陽能充電,為英式三孔插座,需自備轉接頭。

DSC03023.jpg

------

DSC02552.jpg

這次與Safari Infinity獵遊經驗相當好,看到了好多動物好療癒,住宿的地方更是讓人滿意的沒話說,真心推薦!

------

➥ 點這裡看:坦尚尼亞獵遊你需要做的行前準備+我的行李清單

➥ 點這裡看:更多坦尚尼亞獵遊旅程分享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