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2.jpg

旅遊日:2019年7月

Ngorongoro Conservation Area 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是位在『火山口高地』上的保護區,是以Ngorongoro crater火山口命名的,保護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為什麼它這麼特別呢?

這個火山口是在數百萬年前火山爆發後形成,範圍相當大,火山口直徑達20公里,夠驚人吧!火山口漸漸成為一個封閉又豐富的生態環境,居住著大約25,000隻大型動物,最著名的莫過於數量極稀少的野生『黑犀牛』,許多人來此都是為了一睹黑犀牛的風采。因為有天然動物園,加上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美麗山景為背景,造就了這個讓人趨之若鶩的獨特景點。

順帶一提,Ngorongoro這個複雜的名稱是馬賽人命名的,來自於馬賽人於此放牧時牛身上的牛鈴發出的聲音(ngoro ngoro),我覺得馬賽人的語言很多疊字音很可愛。

 

因為這裡是座火山,進入保護區就是往山裡前進,氣溫也跟著越來越低。在進入保護區前,我們在大門稍作停留,導遊需要辦理入園手續。

這個大門前停車場有超~~~多狒狒,下車時一定要把門窗關緊,不然狒狒立刻就會衝上車抓走你的食物,我們就目睹了另一輛車短短幾秒內被入侵的經過。

DSC03488.jpg

DSC03491.jpg

▼連這裡的垃圾桶也有用鐵欄杆關好,讓狒狒不能整個把蓋子打開,不過我們也目睹一隻聰明的狒狒還是把垃圾桶蓋打開一點點,伸手進去抓垃圾出來,果然防不勝防。

DSC03493.jpg

▼通過大門後不久,我們來到一個可以一覽直徑20公里火山口的觀景台,現場的美壯觀到我們都說不出話來(原諒我拍的照片呈現不出它逆光的美....)。

DSC03505.jpg

DSC03506.jpg

DSC03507-2.jpg

DSC03516.jpg

DSC03517.jpg

 

【Ngorongoro crater】火山口

正式進入火山口是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二天一早,進入火山口還需要另外申請,每輛車在火山口的時間限時6小時。這裡只有一條路下到火山口,因為遊客眾多,通常旅行社會建議起個大早,在6點時當第一個進入火山口的車輛,避開人潮。

但我們這天是早上7點才從火山口邊緣的飯店-Ngorongoro Serena Safari Lodge出發(時間是導遊訂的),在清晨的低溫及濃霧中,朝著下方火山口前進,果然因為車多而前進速度緩慢。

▼在車上望向即將抵達的火山口,早晨雲霧還沒有散開,陽光從遠方雲層間散射出來。

DSC03596.jpg

越接近火山口,景色就越佳,心情也越加期待。

▼我們看到的第一個動物是禿鷹,遠方已有早起的獵遊車疾駛而過,揚起沙塵。

DSC03607.jpg

火山口最特別的景致在於一片草原有著四周山景環繞,照片怎麼拍都好看,除了看動物也看景,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

DSC03614.jpg

DSC03620.jpg

DSC03629.jpg

DSC03626.jpg

▼近距離遇到了疣豬澎澎。

DSC03634.jpg

在火山口內還有一個小區域為樹林,佔地大約5%,又是一個不像是非洲的地方,因為水源穩定,維持了這片小樹林,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在樹林中看到什麼動物。

DSC03639.jpg

▼公廁也在小樹林裡面,果然旁邊又放著動物頭骨。

DSC03650.jpg

DSC03652.jpg

▼遇上了色彩鮮艷的不知名鳥兒。

DSC03658.jpg

出了樹林後,天上的雲散去,藍天白雲下的火山口又更亮眼了!這裡氣溫很低,在火山口的這一個早上,我都穿著羽絨外套,別忘了要準備保暖衣物來。

DSC03719_副本.jpg

DSC03685.jpg

DSC03686.jpg

DSC03715.jpg

DSC03708.jpg

▼Thomson's gazelle 湯氏瞪羚。

DSC03684_副本.jpg

▼在火山口遇上了有點距離之外的獅子們,你們看到幾隻呢?

DSC03737_副本.jpg

DSC03740_副本.jpg

▼沒錯,有一隻躺著的公獅跟兩隻母獅,公獅一直沒有爬起來...只能看著他的鬃毛想像他的英姿了。

DSC03690.jpg

DSC03724_副本.jpg

▼看看火山口的景色及遠方的獅子,要看到最後哦!

下一站我們來到河馬池,小小的池子裡擠了滿滿的河馬,真是太有趣太可愛了!來到火山口,一定可以看見這群河馬的。

河馬的性別從外觀上難以辨識,最主要的辨識方法是身上的傷痕,公河馬是脾氣暴躁的動物,常為了爭地盤大打出手,所以身上傷痕累累的就是公河馬囉!

DSC03767.jpg

▼是河馬寶寶嗎(少女心爆發)!!!

DSC03756.jpg

▼也看到了有點害羞的畫面。

DSC03785.jpg

DSC03787.jpg

然後,河馬真是我看到最愛打哈欠的動物了!看到河馬大張嘴,我都想一起打哈欠了。

看河馬看到一半,導遊的對講機突然出現騷動,他立刻發動引擎,飛車前往某處,這裡聚集了一大排車輛,是什麼精采畫面呢?

DSC03793.jpg

▼原來是遠~~~方出現犀牛的蹤影!!這距離真的很遠,我們用望遠鏡勉強看得出他的外型,雖然很不清晰但不管了,我還是在我的checklist上打勾了。犀牛是非洲體型第二大的動物,僅次於大象,他們通常隻身一人,數量已經很少了還獨居到底怎麼辦啦...

DSC03795.jpg

接近中午時分,也是我們該離開火山口的時刻,離開前經過了火山口的鹽湖,牛羚們悠哉的在湖旁喝水、一群水鳥隨風飛起、還有應該是熱氣蒸發了鹽湖冒出的水氣,都美得像幅畫,世界遺產名不虛傳!

DSC03800.jpg

DSC03804.jpg

DSC03810.jpg

------

【walking safari】

出了火山口後,我們並沒有離開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而是在保護區進行了『walking safari 步行獵遊』,能夠下車走走怎樣都是好的!這項行程的費用包含在旅行社的總費用中,小費另給。

帶領walking safari的是保護區的巡守員,荷槍實彈。原本我們導遊應該是要跟著我們一起走的,但因為那幾天他的腳不舒服,沒辦法陪著我們去,所以只有我們跟著只會說一點點英語的巡守員。

DSC03831.jpg

下了車後,沿著山坡走,更可從另一個角度一覽整個火山口,又是一陣美的驚呼!所以如果可以walking safari一定要把握啊!走路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是非常美好的事情,而且能夠下車walking safari地點也很受限的。

DSC03848.jpg

DSC03830.jpg

DSC03834.jpg

DSC03836.jpg

不過別太期待會在路上遇到什麼野生大型動物,我們只有遠遠看到一隻大羚羊eland。這個路線比較會遇到的是馬賽人小村莊,以及一些正在牧牛的馬賽小孩(為了避免惹上麻煩,我沒有近拍他們,連拍居民的動物也要注意)。

保護區與國家公園不同的是,保護區允許原住民居住,所以可以看見畜牧以及農耕。但在我們獵遊的其他地方則屬於國家公園,是禁止居住的,所以只能看見飯店及遊客。

一路上巡守員會稍微跟我們介紹看到的馬賽村落或是地上的大象大便(哈)。

DSC03859.jpg

▼馬賽人的茅草屋,圓形的建物則是茅廁。

DSC03860.jpg

▼在坦尚尼亞的村落裡,驢子扮演相當重要的負重角色,是居民生活當中所不可或缺。

DSC03856.jpg

DSC03863.jpg

步行的一路上巡守員的腳程很快,我總是跟不上,到最後還真有些氣喘吁吁。沿途沒有遮蔽,要做好防曬,也要帶水,因為在山上,這個時候氣溫還有些低。

整段步行我們花了大約1個半小時,原本導遊說大約1小時,我想是因為我走得慢所以花了更多時間....

IMG_3409.jpg

▼能夠在步行途中看到山上這樣的大景真的很值得!

DSC03865.jpg

DSC03867.jpg

DSC03875.jpg

下午2點結束walking safari的行程後,也結束了我們在Ngorongoro的獵遊之旅,下一站即將前進坦尚尼亞最大也最有名的國家公園-Serengeti賽倫蓋提!

------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你需要做的行前準備+我的行李清單

➥ 點這裡看:更多坦尚尼亞獵遊旅程分享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