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81.jpg

旅遊日:2019年7月

位在Tarangire國家公園裡的Kichuguu Camp是我們的旅程中第一個住宿的『帳篷旅館』,真的是懷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來到這裡,到底大草原中的帳篷旅館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 帳篷旅館的住宿介紹請看這篇: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Safari行程中住宿國家公園裡是較佳的選擇,省去了每日離開又進入國家公園的長途距離,讓我們可以有更多時間在找動物、看動物。只是住宿價格就貴上許多了,因為國家公園的入園費可是很高昂的,加上這廣闊的國家公園中沒有自來水沒有接電,主要靠大水箱及太陽能發電,這些成本之高可想而知。而且大部分的帳篷旅館都走高級路線,雖然不到頂級的程度,但四星級以上的服務及舒適度絕對是有的!

這次入住的『Kichuguu』這個詞在當地語言Swahili中代表『蟻丘 termite mounds』,因為在Tarangire國家公園中常見巨大的紅土蟻丘,但是別擔心,我們並沒有在房間裡或其他公共區域遇到成群的螞蟻。

▼Tarangire遍布的紅土蟻丘的尺寸與一旁大樹相比,一點也不遜色。

DSC02629.jpg

入住這裡是我們的旅行社Safari Infinity安排的,我們覺得地點跟環境看起來都很不錯,所以選擇了這裡。要選擇住宿可善用TripAdvisor的旅客真實評價,遊客拍的照片也相當有參考價值。

➥ 點這裡看:坦尚尼亞當地旅行社推薦 Safari Infinity

 

【公共區域】

結束第一天的safari之旅,來到Kichuguu入住時已是接近傍晚6點,導遊跟我們約定好明天接送的時間後,把我們交給了旅館的服務人員。一下車飯店人員便遞上冰涼涼的毛巾跟果汁,讓我們擦去一天的塵土,接著便帶著我們走向同樣是由帳篷搭建而成的大廳,向我們說明住宿規則。這裡的人挺親切的,接待我們的經理也還不錯。

帳篷旅館住宿最需要注意的是安全問題,『天黑後』不能自己出門,如果需要出帳篷,要先用對講機call飯店人員,等他們來接才可以出去。食物不能放帳篷中,怕猴子會進去,帳篷的兩層拉鍊也要隨時拉上。

電力部分,這裡採太陽能發電,不能保證24小時有電,但我們入住這兩天因為天氣很好、陽光充足,所以電力來源穩定,但還是要把握隨手關燈的原則。還有重要的是不能夠使用吹風機,吹風機耗電量太大,如果使用了應該會全區大跳電吧(?)

DSC02789.jpg

Kichuguu的大廳有超快的wifi,真的是我這趟旅程中網路最快、最穩定的一個地方,不過只有在大廳有網路,房間連不到的,所以大家用完晚餐後通常會在大廳稍坐、上個網,再回房間。

小費箱也在大廳中,Kichuguu有特別說希望我們不要個別給服務人員小費,在check out時統一將小費投入大廳的小費箱中,讓他們可以做分配,小費額度可參考旅行社給的建議。

DSC02792.jpg

DSC02820.jpg

▼公共區域除了大廳跟餐廳,還有營火區,晚上會升起營火,讓大夥可以圍著營火聊天,不過因為椅子有限,我們這兩晚倒是沒有使用到。

DSC02790.jpg

▼在大廳旁有個戶外廁所,是每天早上用過早餐後、出門前時我們的好朋友,因為也是帳篷式的,沒有固定的門,所以進去上廁所時,要把放在門邊的長茅豎立在門前,代表有人在裡面使用。

DSC03208.jpg

 

【住宿空間】

Kichuguu的帳篷數只有11個,我們的旅行社偏好幫我們安排住客較少的地方,這樣可以確保他們的客人得到最好的服務,也不會被旅行團吵到。

在完成入住程序後,我們前往這兩個晚上住宿的帳篷套房。帳篷很大,落在草地中,每個帳篷都有適當的距離,保有隱私。

DSC02799.jpg

DSC03203.jpg

DSC03197.jpg

雖然外觀很普通,但是裡面卻驚為天人啊!充滿非洲大地感的裝飾,加上地毯、布簾,整體感覺舒適到不行。入住前很擔心會睡不好,因為害怕外面有動物會闖入,畢竟這裡就是野生大地。但事實上我睡的非、常、好,一沾枕頭就一夜到天明,真的也是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感受。

在我們用完晚餐回到帳篷之前,飯店人員會進來整理床鋪並且放入溫暖的熱水袋,讓我感覺很幸福。因為飯店人員會隨時進入,重要物品請隨身攜帶,也可以鎖在房間內的保險箱中。

DSC02801.jpg

DSC02803.jpg

DSC02812.jpg

▼從房內望向外頭,帳篷外放有躺椅,如果天還亮著,可以坐在外面放空。

DSC03191.jpg

床鋪的一邊放著小書桌,桌上放著的保溫瓶內有飲用水,他們會貼心的隨時注意補充飲用水。房內有延長線提供足夠的國際型插座,房內充電沒有任何問題

DSC02802.jpg

房間外的另一個空間是浴室,有兩個洗手台,以及空間足夠的衣架、櫃子。洗手台旁也有放保溫瓶,裡面一樣是飲用水,是用來刷牙漱口用的,因為非洲水源不夠乾淨,洗手台水龍頭的水禁止飲用,漱口最好也不要,但洗臉是沒有問題的。

DSC02807.jpg

DSC02805.jpg

這裡有提供洗衣服務,但因為是採手洗曬乾的方式,需要住2個晚上以上才能洗。如有需要,將衣物放入洗衣籃中,上面附有送洗單,標好衣物數量即可。因為送洗內衣褲太害羞,所以我帶免洗內褲就沒有這個困擾,內衣則是braT,送洗也不會太尷尬。洗衣費用是另外付的,視洗衣的類型跟數量計價,例如T-shirt一件美金3元左右,在退房時付費。

▼洗衣籃。

DSC02808.jpg

帳篷旅館最特別的是洗澡方式,搭在套房帳篷裡的淋浴間使用起來其實與一般的旅館淋浴間沒有什麼太大差別,就差在不是打開蓮蓬頭就有自來水流出來。

每天回來時飯店人員會確認我們要洗澡的時間,我們通常是回到帳篷後半小時內、在天黑前就洗澡,7月太陽下山後氣溫降得很低,風從帳篷裡灌入,洗澡會覺得很冷。

時間到了他們會拿著溫暖的洗澡水,倒入帳篷外的水桶中,再拉升到桿子上,我們在淋浴間裡只要拉開蓮蓬頭開關就可以淋浴了,水的大小也可以調整,但就是不能調整水溫,而且每個人的水量是固定的,但足夠沖洗全身加上我的及肩短髮。

DSC03193.jpg

DSC03202.jpg

其實第一個晚上我們的蓮蓬頭不知道為什麼水量只有一條線,我們雖然臉上三條線但還是硬著頭皮沖了澡,可是我就沒有洗頭了,想說這該不會就是帳篷旅館洗澡的常態(?)。第一晚經理問我們是否享受帳篷旅館的淋浴,我還尷尬的笑說「雖然不能說滿意,但可以洗澡就好了」,結果發現經理也是臉上三條線。

第二晚洗澡時想說應該也是水量很小,嘆了口氣進浴室、打開蓮蓬頭卻發現竟然水灑出來了!就像一般洗澡的蓮蓬頭那樣的水量!!(我的內心也在灑花了)此時真的又驚又喜、感動的淚流滿面。雖然至今我仍不知道第一晚的水發生了什麼事,但現在總算知道,帳篷旅館的淋浴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遇到水量很小的狀況,可以試著問一下是否都是這樣。

▼淋浴間裡有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但我使用自己帶的免沖洗護髮油,才不會又需要用更多的水沖掉潤髮乳(水量有限,水資源珍貴)。等飯店人員在外面說洗澡水準備好了,我們就拉下蓮蓬頭旁的鍊子,水就跑出來啦~

DSC02809.jpg

淋浴間另一邊則是馬桶,是坐式抽水馬桶!帳篷裡到底怎麼安裝抽水馬桶的呢?除了抽水時比較慢之外,功能一切正常,讓我真的很佩服。

DSC02806.jpg

在Kichuguu另一件很幸福的是每天早上的morning call以及熱茶(或熱咖啡),每天晚上用餐後,飯店人員會詢問我們明天幾點幾床、幾點用早餐、要喝茶或咖啡,我們會依據我們跟導遊約的接送時間來訂早餐時間,再回推起床時間,通常我們都是6:00~6:30左右用早餐,這代表我需要5點多就起床準備,這個時刻的氣溫真的很低,我判斷應該10度左右而已。

飯店人員在前來帳篷叫我們起床時,送上熱茶跟餅乾,起床後來杯熱飲暖和身子真的好幸福啊~

DSC02817.jpg

 

【三餐】

介紹完帳篷房間後,回到公共區域介紹這裡的用餐環境。早餐及晚餐我們都在這裡用,晚餐是採半自助式方式,提供大約6樣菜色自取,另外還有水果及甜點,服務人員則會送上熱湯及飲用水。餐點美味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在這樣的大草原中好像什麼都沒有,廚師卻能夠變出各種料理,真心佩服。

我個人挺喜歡非洲帶有香料味的米飯,所以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豆類也常常出現在餐桌上,肉類則多是牛排、羊排及雞肉,雞肉總是比較柴的,大概是因為我們吃習慣臺灣的改良雞肉的關係吧,而魚料理的話則多是Kingfish,有點像鮭魚的外型,說是原產於印尼,但大量在東非養殖。

DSC02815.jpg

DSC02813.jpg

DSC02814.jpg

IMG_3390.jpg

▼其中一天的早餐,我說這個蛋煎成了臺灣的形狀。

DSC03217.jpg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看他們放在桌上的桌巾每天都摺成不同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DSC03210.jpg

▼午餐則是Kichuguu幫我們準備冷食,讓我們帶著在國家公園safari時食用,種類豐富,有麵包類、肉類、蛋糕類、果汁跟水果。

DSC03018_副本.jpg

DSC03021_副本.jpg

DSC03022_副本.jpg

最後,在我們住宿的最後一晚,打開帳篷出現了驚喜!

噹啷~是Tarangire的特產-超療癒baobab tree-猴麵包樹擺飾,榮登我得到的最愛的紀念品。

DSC03187.jpg

第一次帳篷旅館的住宿經驗太美好,讓我接下來的旅程每天都很期待住宿的地方!

 

【夜間獵遊 Night Game Drive】

來補充一下我在Kichuguu還參加了他們的夜間獵遊行程,Tarangire及Lake Manyara國家公園是坦尚尼亞中唯二可以安排夜間獵遊的地方,大部分的國家公園都禁止天黑後還在外面獵遊,所以我當然要把握這樣的機會啦!要參加這行程需要事先請旅行社幫忙預約,費用另計,我們參加時一個人美金130元,還真不便宜,大概是因為人力成本挺高的,除了飯店人員外,還得有國家公園的一個管理員跟著才可進行。

當晚的夜間獵遊在晚上19:30出發,原本預計是1.5小時的行程,但當晚我們到22:00才回到旅館,因為是晚上要拍照有點困難就不附照片了。其實夜間時動物真的活動是旺盛的,聲音很多,但能看到的東西卻不多,因為受限於時間,我們並沒有離開帳篷區太遠,而且本身還要有很好的視力啊!加上晚上氣溫真的低,獵遊時搭乘沒有遮蔽的open car,風吹得我們頭都痛了,實在不能說是享受這趟行程,而且用燈一直照動物感覺好像真的會打擾他們,雖然確實是個不一樣的體驗啦~

▼分享的最後,以我們在夜間獵遊時看到的、形象偷偷摸摸的鬣狗作結!

------

➥ 點這裡看:Tarangire獵遊 大象密度最高的國家公園

➥ 點這裡看:更多坦尚尼亞獵遊的旅程分享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住宿資訊 ⇙

Kichuguu Camp [Tarangire National Park]

官網:https://chakacamps.com/kichuguu

位置:Tarangire塔蘭吉雷國家公園內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