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19.jpg

旅遊日:2019年7月

入住長頸鹿莊園Giraffe Manor的旅客有幾個時段可以與長頸鹿近距離的接觸,分別是入住當日下午茶時間(約5-6點),以及隔日的早餐時間(約6-8點),這段時間專屬於莊園住客,讓我們有成為VIP的感覺。

 

➥ 點這裡看:長頸鹿莊園自助訂房流程

➥ 點這裡看:長頸鹿莊園空間環境與用餐介紹

 

【下午茶約會】

大約下午5點鐘,長頸鹿們會聚集到莊園前方的沙發區來,他們真的有帶時鐘在身上!建議4點半左右就可以到下午茶區等候,我們太晚下去,沙發區都沒有位置了。下午茶有飲料、水果跟蛋糕,但是其實都沒有人吃,因為大夥都忙著與長頸鹿約會啊!長頸鹿能吃飼料比較重要,我們都不用沒關係(哈)。

莊園內剛出生的長頸鹿是不會靠近的,只能遠遠看著他們,不過就算他們會靠近,為了他們及我們的安全,應該也不能與他們互動,小長頸鹿斑紋顏色較淺真的很可愛。當然也有一些長頸鹿待在遠處沒有過來與我們約會,沒有人會強迫他們過來的。

DSC01500.jpg

DSC01502.jpg

DSC01513.jpg

DSC01559.jpg

DSC01504.jpg

莊園人員會引導個別的房客分別與長頸鹿互動,讓大家都有機會輪流近距離接觸到他們。其他時候看著他們吃東西,或者在遠方緩緩優雅移動,一樣很滿足。

這裡的長頸鹿都是『羅氏長頸鹿 Rothschild Giraffe』,是野外只剩下幾百隻的瀕危長頸鹿,可以從他們身上的斑紋來分辨。他們與非洲野外常見的『馬賽長頸鹿』不同點在於身上的斑紋,羅氏長頸鹿的斑紋是塊狀的,馬賽長頸鹿斑紋則是較不規則、有點呈現星星狀的;另外羅氏長頸鹿的小腿部分沒有斑紋,呈現白色,因此也被稱為『穿白襪的長頸鹿』。

▼長頸鹿莊園的羅氏長頸鹿,看到他穿白襪了嗎?

DSC01924.jpg

▼野外的馬賽長頸鹿,看到不規則狀甚至有點像星星的斑紋了嗎?

DSC02486.jpg

接著就是我開始跟長頸鹿近距離約會的時間啦!這隻是莊園裡年紀較輕的,還未成年,所以比較小隻感覺更具親和力。

DSC01516.jpg

DSC01518.jpg

DSC01519.jpg

DSC01544.jpg

DSC01533.jpg

每隻長頸鹿的個性都不一樣,莊園人員會在旁邊引導要如何餵食,有些長頸鹿不能站在側邊餵食、有些不能用手掌心餵食等等,長頸鹿雖然看起來很溫和,但畢竟是大型動物,如果用脖子甩到人也會受重傷的,所以要與長頸鹿約會別忘了安全第一,遵從專業人員的指示。

莊園人員也會不停送上源源不絕的飼料,看起來他們好像一直吃飼料吃了好多,但其實這只是他們塞牙縫的小點心而已,他們主要還是靠樹葉吃飽的。

 

▼這是莊園裡的大哥Edd,是所有小長頸鹿的爸爸,也是boss,顏色最深、體型最大,他出現的時候其他長頸鹿都要走開讓位。

DSC01511.jpg

DSC01621.jpg

DSC01720.jpg

▼小知識:母的長頸鹿頭上的角有頭髮(右)、公的則沒有(左)。

DSC01622.jpg

DSC01566.jpg

▼但餵食Edd可以雙人進行,因為他其實還蠻喜歡人類的,我們被引導一人餵食、一人去摸他厚實的胸膛(尖叫聲)。在跟長頸鹿互動的時候,莊園的人都會幫忙拍幾十張照片,真的很用心,拍照技術就其次啦,其實好幾十張才幾張比較好看哈哈,應該也是因為我們不是當模特的料啦。

DSC01576.jpg

DSC01578.jpg

莊園最著名的還有跟長頸鹿玩親親的活動,當然不是每隻長頸鹿都可以這麼做,這隻漂亮的長頸鹿就喜歡我們用嘴巴餵,真是害羞。

我會挑選比較長的飼料,唅一點點在嘴唇上,她就會來輕輕地把飼料吃掉囉!但如果唅的比較進去,她一樣會很熱情的把飼料捲出來,這時就會沾上比較多口水。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嘴巴沒有奇怪的味道,算是很成功的親吻!

長頸鹿的舌頭真的很粗又有點刺,難怪他們可以吃刺槐這種長滿刺的植物!

DSC01613.jpg

DSC01711.jpg

▼接著與我們互動的是不能站在側邊餵食的她,而且她也不喜歡小孩子,要餵她要把飼料用丟的進她嘴巴,看她伸出舌頭期待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她會累積好多飼料在嘴巴裡面再一次吃下,有時候我覺得她累積太多在嘴巴了,叫她先嚼一嚼她還真的會嚼,真是聰明的女孩。

DSC01668.jpg

DSC01627.jpg

▼這隻長頸鹿則可以兩個人同時站在兩側餵食,可以拍到最美的合照畫面,其實訣竅是兩個人不能同時伸出手,應該要左邊、右邊輪流餵。

DSC01680.jpg

另外我們還來到莊園的另一側,這裡有新設置好的盪鞦韆,可以讓我們站在鞦韆上餵食長頸鹿,並且拍出極美的畫面。但本人沒有當網美的料,怎麼拍都不美,而且在鞦韆上要搖還要餵長頸鹿,太難了吧!那些網美照到底怎麼拍出來的(泣)!不過這裡取景真的超美的~

DSC01636.jpg

DSC01660.jpg

介紹長頸鹿的同時,也不能忽略莊園裡的澎澎們!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疣豬,看著他們小跑步、看著他們吃草,竟然從來沒有注意過他們跪著吃草。

因為疣豬的脖子短,為了吃地上的草,就需要跪下,但他們可以快速起身移動,其實是非常靈敏的動物,也是有危險性的,不能太靠近他們或者跟他們互動。在莊園裡的澎澎們會在長頸鹿吃完東西後前來,撿地上的飼料吃。

DSC01560.jpg

DSC01599.jpg

DSC01737.jpg

DSC01664.jpg

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大約在1個小時後到了尾聲,長頸鹿們自己知道該是回去的時間了,會默默的一一轉身回到棲息的樹林中享受天倫之樂,我們則可以在遠方繼續看著他們,然後終於吃一點被我們遺忘的下午茶。

DSC01730.jpg

 

【早餐約會】

在經過一夜的好眠後,我們在天還未亮的時候便起床準備好迎接與長頸鹿共進早餐。早餐時間從6點開始,我們大約5:50就到餐廳了,特地超早起把握可以跟長頸鹿互動的時光是正確的選擇,此時已經有2隻長頸鹿前來。

▼其中一隻比較小隻的真的好萌,她不太吃放在掌心的飼料,所以我們就把飼料放在桌上給她。

DSC01806.jpg

DSC01811.jpg

▼如果是住在Betty及Daisy房型的住客,可以直接從2樓房間的陽台餵食長頸鹿,所以也是最搶手的房型,這時候長頸鹿就免低頭了。

DSC01755.jpg

在莊園裡最經典的一幕便是長頸鹿將長長的脖子伸進早餐餐廳中與大家一起吃早餐,其實我們沒有一起吃早餐,是先餵完他們之後我們才會開始用餐 XD 莊園人員一樣會引導我們輪流與長頸鹿互動。

DSC01775.jpg

DSC01777.jpg

DSC01792.jpg

DSC01832.jpg

▼這隻飢腸轆轆的長頸鹿最後把大家餐桌上的水果都偷吃掉了,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捲走水果,大家都束手無策,但也笑翻了。

DSC01989.jpg

DSC02017.jpg

DSC02013.jpg

DSC02014.jpg

這天來吃早餐的長頸鹿其實只有兩隻,其他都在遠處沒有要前來跟我們約會的意思。

沒關係,其實能從窗邊看著他們美麗的身影,就已經很滿足了。

DSC01899.jpg

 

DSC01928.jpg

DSC01936.jpg

用過早餐後的他們一樣時間到了就回到樹林中,在遠方才能夠看見這裡有好多隻長頸鹿,平常應該很少一次這麼多隻同時進到莊園裡來。

DSC02077.jpg

 

【長頸鹿中心 Giraffe Centre】

➥ 長頸鹿中心官網,可看這裡每隻長頸鹿的介紹:https://www.giraffecentre.org/

在入住當天的下午,我們還前往莊園旁邊的『長頸鹿中心』參觀,與莊園裡的長頸鹿是同樣的,開放給一般遊客與長頸鹿接觸,入場需要門票10美元,入住莊園可以免費參觀,並且有導覽人員帶著我們。

▼我們走著小徑前往長頸鹿中心,一路上都是要人員帶領著的。

DSC01402.jpg

長頸鹿中心作為自然保育中心,隸屬於非洲瀕危野生動物基金會(AFEW),透過與長頸鹿的互動,向大眾宣導動物保育與生態共存的重要性。

DSC01455.jpg

在這裡我們先來場與長頸鹿的近距離接觸,帶著我們的導覽志工給了我們一些飼料餵食,不過這裡的遊客很多,志工沒有給我們太多時間,因為住在莊園的我們還有大把時間可以跟長頸鹿接觸。

接著志工帶著我們到建築室內介紹長頸鹿中心的願景,以及肯亞的長頸鹿種類介紹(如同我前面介紹過的如何分辨羅氏長頸鹿)。

志工還說長頸鹿身邊跟著疣豬因為長頸鹿脖子長可以看遠方的敵人,疣豬脖子短看不到什麼,只要長頸鹿知道危險疣豬就知道要跟著跑去避難。不過志工也開玩笑的說,長頸鹿腿長跑得快,疣豬腿短跑得慢,被吃掉的還是疣豬 XD

另外我覺得很奇妙的是,在非洲我幾乎沒有聽到當地人叫疣豬warthog,而是都叫他在獅子王電影裡的名字Pumbaa,果然獅子王的魅力無遠弗屆。

DSC01411.jpg

DSC01415.jpg

DSC01417.jpg

DSC01428.jpg

DSC01430.jpg

DSC01433.jpg

除了與長頸鹿互動,志工還帶我們參觀他們教育宣導環境保育的地方,這裡有許多學校團體來參觀,最後他們會給小朋友一株樹苗,宣導樹木的重要性。有了樹木,可以防旱、治水、增加動物棲地,可說是最重要的保育作為。另外他們也教導如何使用廢紙製成環保燃料,減少燃煤的使用。

DSC01453.jpg

接著我們還去走了長頸鹿中心的自然步道,在這裡可以看見許多植物,志工也會沿途解說,無奈我的腦容量太小對植物認知又太少,實在無法多做分享...(反省中)

DSC01456.jpg

DSC01457.jpg

DSC01458.jpg

▼可別小看這美麗的葉子,它的背面都是小刺呢!

DSC01463.jpg

最後我們在長頸鹿中心的紀念品店逛逛,買了一些可愛的長頸鹿餐具,另外也有在莊園裡的紀念品店買,就當作支持動物保育理念吧!

DSC01492.jpg

------

││住宿資訊││

Giraffe Manor - The Safari Collection

Nairobi, Kenya  奈洛比,肯亞

官網:https://www.thesafaricollection.com/

------

││與我聯絡││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