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11.jpg

入住日:2019年7月

Giraffe Manor長頸鹿莊園位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郊外,距離Jomo Kenyatta國際機場約30分鐘車程。入住時間一律為11:00,退房時間則為隔日上午10:00。

在出發前幾天聯繫的專員與我們約好了司機接送的地點,就在奈洛比Jomo Kenyatta機場T1-B航廈的JAVA咖啡店,目標很明顯不會錯過的,機場的航廈除了搭機者外都不能進入,而入境之後就直接到航廈之外了,所以不會有要在航廈裡面還是外面等的問題出現。為了要在11:00準時進入長頸鹿莊園,我們選擇了很早抵達機場的航班,與司機約好10:30接送。

 

➥ 點這裡看:長頸鹿莊園自助訂房流程

 

▼依指標前往T1-B航廈,就會看到JAVA咖啡店。

DSC01253.jpg

DSC01255.jpg

一抵達長頸鹿莊園,就看到早上在長頸鹿中心的長頸鹿們。長頸鹿中心就位在莊園旁邊,白天開放一般民眾前往與長頸鹿互動,並介紹中心的保育理念等等,沒有入住長頸鹿莊園的遊客,在白天前往長頸鹿中心,一樣可以與長頸鹿近距離接觸!

DSC01282.jpg

 

【入住莊園】

在奉上清涼的飲料之後,我們辦理入住流程,莊園經理說明這裡的環境與我們可以做的活動,舉凡到長頸鹿中心參觀、與長頸鹿的下午茶及早餐約會等等,而莊園內的範圍都可以隨意逛逛,但不能夠在沒有陪同之下離開這範圍,就連去旁邊的長頸鹿中心也需要人員陪同。

事實上在莊園內走動,隨時都有人員在旁邊服務,主動介紹莊園的環境以及推薦可以到哪裡看看,或者主動幫我們拍照,也是在保護我們的安全,因為這裡的確就是野生世界。

住宿的費用包含了接送、住宿期間三餐、下午茶、飲料吧、洗衣服務、免費wifi,另外可以付費spa,還有紀念品店可以逛,但我建議在長頸鹿中心的紀念品店採買就可以了。所以在這裡住宿包含了一切所需,被照顧得很好,一切都打點好了,只要專心享受環境以及與長頸鹿開心互動就可以囉!

 

▼迎賓杯子上面寫著「Karibu」,是當地語言中「歡迎」的意思。

DSC01285.jpg

長頸鹿莊園最早建於1930年,是一棟具有歷史的建築物,因為那個年代到非洲獵遊之風氣興起,最早作為歐洲人來到非洲住宿地點。而到了1970年長頸鹿莊園最初的2隻孤兒長頸鹿Jock、Betty被領養來到這裡,其後也陸續來了其他夥伴,到了2009年這裡就廣為人知了,現在莊園共有11隻長頸鹿,包含了今年剛出生的小長頸鹿,超過一半都是在莊園出生的

莊園的長頸鹿種類為『羅氏長頸鹿』Rothschild Giraffe,是瀕臨絕種的種類,在野外僅剩幾百隻,因此莊園也負起了復育羅氏長頸鹿的任務,並推廣保育及環境永續的概念,希望這麼美麗的動物能夠永存。

 

【戶外環境】

莊園內包括2棟住宿空間:Main Manor及Garden Manor,分別各有6間房,其中Garden Manor需要同時入住The Safari Collection集團旗下其他住宿地點或參加套裝行程才能夠入住。一般遊客大多入住Main Manor,裡面有5間雙人套房及1間四人大套房。

主建築外觀保有初建時殖民時期的風格,矗立於小叢林之中,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Main Manor,也是主要空間,餐廳及lounge都在這邊。

DSC01345.jpg

DSC01340.jpg

DSC01337.jpg

DSC01339.jpg

▼Garden Manor

DSC01347.jpg

在莊園裡飼養的長頸鹿並非侷限於一小塊移動範圍之中,他們擁有一大片廣大的棲地,可以依意願自由的移動,如果他們不想要來吃東西,當然也可以留在遠方的樹下。事實上入住的這一天,我們近距離接觸到的長頸鹿只有少數幾隻而已,大部分都還是害羞地留在他們的樹林中。

也因為飼養環境優良,這幾年來才會如此受全世界青睞。雖然不會強迫長頸鹿與遊客互動,但他們還是會想辦法用飼料吸引長頸鹿過來就是了,只是如果不為所動的還是悠然的站在遠方啦!

▼要一次看到這麼多隻只能遙望著!

DSC02077.jpg

▼戶外空間有沙發區,這裡也是下午茶時間與長頸鹿互動的地方。面對著一片草地以及長頸鹿的棲息小樹林,位置較高,視野真的很好。

DSC01349.jpg

DSC01399.jpg

DSC01619.jpg

▼另一側面對著Garden Manor建物前的則是戶外用餐區,入住這天天氣良好,我們的午餐及晚餐都在這裡浪漫進行。晚上氣溫較低,這裡會點起爐火,就連戶外火爐也好有設計感!

DSC01350.jpg

DSC01356.jpg

DSC01370.jpg

▼莊園內也有比較私人的小空間可以休息發呆。

DSC01368.jpg

▼莊園內其他戶外空間都有小驚喜,在還沒有見到長頸鹿及疣豬澎澎本尊之前,我們在好多地方都看到了他們的擺飾及雕像。

DSC01354.jpg

DSC01357.jpg

DSC01358.jpg

 

【室內空間】

在主建物Main Manor的一樓為公共區域,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迎賓客廳以及上2樓客房的樓梯,保有歷史的味道。

DSC01475.jpg

DSC01317.jpg

DSC01320.jpg

▼在客廳的角落有留言本,希望近期有臺灣人去可以看見我的留言!

DSC02056.jpg

一樓的其中一側為lounge,附有飲料吧,舉凡果汁、汽水、啤酒、各種酒類應有盡有,都是免費喝到飽的。在長頸鹿回家休息的時候,住客們就愛聚在這裡品酒聊天或者發呆。

DSC01476.jpg

DSC01491.jpg

DSC01478.jpg

DSC01479.jpg

DSC01480.jpg

DSC01481.jpg

DSC01477.jpg

▼在lounge的隔壁則是早餐餐廳,長頸鹿探頭進來吃早餐的畫面就在這裡發生!

DSC01488.jpg

DSC01482.jpg

DSC01484.jpg

DSC01989.jpg

▼在一樓的另一側則有餐廳,如果天氣較差無法在戶外用餐的話,莊園裡的住客們會一起像家人一樣在此用晚餐;但如果你覺得想要一頓私人的浪漫晚餐的話,他們也會為你安排好的。

DSC01322.jpg

▼餐廳隔壁則是書房,有許多關於非洲、關於動物、關於獵遊的書籍。

DSC01321.jpg

 

【Marlon房型】2019年6月已翻修

長頸鹿莊園的房間均以這裡飼養的長頸鹿名字來命名,Betty及Daisy房型有陽台,且位在早餐餐廳樓上,最有機會在房間陽台餵長頸鹿,是住客訂房的首選。Jock房型位置也不錯,只是沒有陽台。另外以前是標準房的Lynn及Marlon,在過去空間較小、位置較差,但價格較便宜。

這天我們入住位在Main Manor2樓的Marlon雙人房,預訂時也只剩這間房空出。在我預訂的時候Marlon為「標準房」,但在我入住前,2019年6月莊園翻新,正好就是翻新標準房升級為與其他房型一樣的「SPR 高級房」,真的好開心!這個房型的空間變為2倍大,也有了陽台,而另一間原本也是標準房型的Lynn,移到1樓,空間也加大了!跟之前有其他網友分享過的經驗已經不同,並且原有的廚房位置也換了,已經沒有油煙味!

這次入住的感覺真的很好!房門有沒鎖,房內有保險箱可以把貴重物品放裡面鎖好,或者隨身攜帶。莊園人員會隨時進去鋪床、整理或是放東西,如果在房內不想被打擾記得掛勿打擾的牌子在門外。

DSC01286.jpg

DSC01802.jpg

DSC01291.jpg

DSC01288.jpg

DSC01292.jpg

DSC01289.jpg

DSC01307.jpg

DSC01299.jpg

▼床鋪的桃紅色設計有點搶眼,但是個很舒適的床。晚上莊園人員會進來再次鋪床並且放入熱水袋,讓我們一夜好眠。沒錯,肯亞的晚上就是這麼冷!

DSC01297.jpg

DSC01298.jpg

IMG_3322.jpg

▼另外晚上還放上一張晚安小卡,並告訴住客關於長頸鹿睡覺的小知識。長頸鹿是哺乳類動物中睡眠時間最少的,成年長頸鹿一天只需要半小時的睡眠,而且一次只睡5分鐘!

IMG_3323.jpg

▼房間的窗邊放了迎賓小卡,以及給來房間拜訪的長頸鹿的飼料。事實上Marlon房面對莊園的側面,是長頸鹿不太會過來的地方,所以這次入住沒有遇到他們前來。

DSC01296.jpg

DSC01300.jpg

▼這天獲得了小禮物是行李吊牌,馬上把它掛在我們的行李上!

DSC01747.jpg

▼小陽台也是個蠻舒適的空間,雖然長頸鹿不太會過來這邊,但還是很值得在這裡呼吸新鮮空氣,以及遙望在樹林裡的長頸鹿。

DSC01308.jpg

DSC01312.jpg

DSC01311.jpg

▼陽台的另一側可以看見另一個房型的陽台,分別是在2樓的Karen Blixen四人大套房以及在1樓的Lynn套房。

DSC01310.jpg

因為Marlon現有空間是與之前的Lynn房型合併,房間內現在有2間浴廁,一間超大,一間超小,很有趣的對比。

▼小浴廁。

DSC01293.jpg

DSC01294.jpg

▼大浴廁,主要的盥洗地點,附有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身體乳液等盥洗用品,還有吹風機以及浴袍。

DSC01301.jpg

DSC01302.jpg

DSC01304.jpg

DSC01303.jpg

▼這些盥洗的瓶瓶罐罐都有在莊園的禮品部販賣,其實我覺得這個金屬設計有點太現代了,與房間整體風格不是很搭。

DSC01305.jpg

DSC01306.jpg

 

【飲食】

在莊園內我們一共吃了4餐,分別是午餐、下午茶、晚餐以及隔日早餐。份量都挺多的,我們吃的很撐。

▼午餐menu,要看懂西式餐點的名稱真的很不容易,大部分是固定的餐點,只有少部分可選擇其中一道。

DSC01373.jpg

用餐的餐盤擺飾、餐具等等大多有著長頸鹿的圖案,看了心情就很好,而很多餐具也都可以在莊園的SHOP買到。

DSC01371.jpg

DSC01372.jpg

▼午餐前菜。

DSC01381.jpg

DSC01383.jpg

▼午餐主餐,這天是雞肉,以及他們的小米主食couscous。在非洲的雞肉都偏硬,一定是因為在臺灣吃習慣了改良後的,但莊園料理的雞肉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米飯類都有加香料,我是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DSC01385.jpg

▼沙拉及餐後甜點。

DSC01394.jpg

DSC01395.jpg

DSC01396.jpg

晚餐因為在戶外用餐燈光昏暗,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隔日的早餐在先餵飽長頸鹿後開始用餐,座位已經依房間名稱分配好,我們有被安排在窗邊位置,視野還不錯。早餐我們選擇了法式吐司/炒蛋/芒果,以及百香果鬆餅/煎蛋,兩種都很好吃!!

DSC01801.jpg

DSC02041.jpg

DSC02042.jpg

▼其實原先在我桌上的水果,已經被長頸鹿搶先一步吃掉了...

DSC02013.jpg

 

【小費】

肯亞是個有小費制度的國家,貨幣方面,在觀光地區美金是通用的。我們沒有另外給司機、提行李、打掃等等的小費,而是在退房時統一給在小費箱中,小費額度可參考房內的入住手冊,有列建議額度,當然也依客人滿意度決定金額,因為一整天都待在這裡,所以額度比一般住宿高也是正常的。

DSC01746.jpg

DSC02057.jpg

 

這真的是很精彩的住宿經驗,與之前所有住宿的感覺都不一樣,絕對是無法取代的、獨一無二的地方。有幸在這麼美好的地方住過,只希望這裡的美好可以永續,長頸鹿們可以平安、數量越來越茁壯!

 

➥ 點這裡看:與長頸鹿來場近距離接觸的約會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住宿資訊││

Giraffe Manor - The Safari Collection

Nairobi, Kenya  奈洛比,肯亞

官網:https://www.thesafaricollection.com/

------

││與我聯絡││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