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52.jpg

住宿日:2019年7月

坦尚尼亞動物大遷徙冒險旅程來到最後一站-Northern Serengeti 賽倫蓋提國家公園北部,與肯亞交界處的Mara River馬拉河畔,我們在這裡住3個晚上,是旅程中住宿最多天的地方,因為要安排2個整天等牛羚渡河,看到的機會高些。

在這裡我們一樣住宿帳篷旅館(tented camp)Chaka Camps,已經住過兩個地方,對於住在這樣的豪華帳篷中已經習慣了。

DSC05220.jpg

Chaka Camp是移動式的帳篷旅館,隨著動物大遷徙的路徑移動,在7月的這個時候移動到靠近馬拉河的位置。這裡距離牛羚渡河發生的場域約1個小時車程,對於每天要去等渡河的我們來說,交通相當方便。

在這裡的第一個晚上,太陽下山前我們抵達位在小山坡上的Chaka Camp,一路上經過沒有路標的小坡道,至今仍不明白我們厲害的導遊如何在每條看起來都一樣的路中,找到回家的路。

Chaka Camp經理接待我們,如同前幾天住宿其他帳篷旅館的經驗,他向我們大略說明住宿安全性,也因為我們已經有經驗,就不用重複講太多囉!因為這裡是沒有圍牆的旅館,野生動物可以隨意進出,但只要記得晚上時絕對不能自行走出帳篷外,需要以對講機聯絡請人員陪同這個大原則就可以了。

每天回到Chaka Camp時,服務人員都會前來遞上冰涼涼的毛巾(或是溫暖暖的毛巾,視氣溫而定)以及清涼果汁,擦去我們整天在外頭的塵土。

Chaka的帳篷數不多,即使客滿也不至於太多住客而顯得吵雜或擁擠。

▼晚餐前大家都會先聚在這個舒適的lobby上網,因為只有公共區域有網路可以連接啊!此刻也很適合點杯啤酒或餐前酒,與其他旅客聊聊這天的收穫。

DSC04670.jpg

DSC04677.jpg

DSC04678.jpg

▼lobby外有營火,天氣好時晚上會點上,適合大家一起圍坐著喝酒聊天,但因為椅子張數有限,我們從來沒有搶到位子過就是了,加上這幾天晚上都會下雨。

DSC04671.jpg

DSC05223.jpg

再來介紹我們溫暖的房間,充滿非洲大地色彩的裝潢、地上鋪著的地毯、床單上放著的紀念品,都讓我心情很雀躍。拿到的紀念品是刻著Karibu(當地語言Swahili「歡迎」的意思)的裝飾,很有紀念價值,不過長度有一點點長,讓沒有帶行李箱的我看到的當下有點擔心,還好行李袋剛剛好還放得下。

DSC04652.jpg

DSC04647.jpg

DSC04648.jpg

這幾天無論是住在哪一個帳篷旅館,都覺得床跟枕頭很好睡,很對我的味,可能也是因為每天都一整天在外面看動物很滿足,所以睡得很好吧!

床鋪間的後面是盥洗空間,中間擺著2座洗手台,左右兩側分別為廁所及淋浴間,收拾得很乾淨,木質的裝潢風格看了也很舒服。

DSC04651.jpg

DSC04654.jpg

DSC04660.jpg

盥洗空間放著簡單又不失設計感的層架像盪鞦韆那樣,附上衣架,實用又好看。

DSC04649.jpg

淋浴間裡附有沐浴乳、洗髮精及潤髮乳,我自己攜帶不用沖洗的護髮油,就不怕洗澡水不夠用了。另外攜帶沐浴巾簡單搓出沐浴乳泡泡,也是省水的好方法。

DSC04655.jpg

洗澡的方式一樣是要洗澡前至少約15分鐘告知,他們會準備一人1桶溫熱水,掛在帳棚外,好了之後他們會通知,此時拉下淋浴蓮蓬頭旁的鐵環,水就會出來了,洗好後跟在外面的他們說一聲I'm done就OK啦。我們通常每天回去時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就先洗澡,以免天黑氣溫降很低。

DSC04657.jpg

 

住在這裡時,三餐都由旅館準備。每天晚上將會個別確認隔日用早餐時間,早餐提供西式,可選擇炒蛋或煎蛋,以及是否加培根,麵包類及麥片類則是自助式,種類雖然簡單但是在大草原中相當足夠了。

午餐我們則是都選擇在外面吃,在這裡竟然享用到特別版午餐讓我非常滿意!

連續兩天中午在馬拉河欣賞完精彩的牛羚大渡河後,我們前往小機場的休息區用午餐。Chaka準備了熟食讓我們可以在外野餐,經過幾天吃冷食午餐的行程後,此時覺得異常幸福,連隔壁桌的老奶奶都來探聽我們的午餐是不是特別為亞洲人準備的,因為她覺得她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很膩。也是這個時候我們才知道,自己吃到的食物是較為精心準備的,每天也都有些變化(當然我想我有付比較多錢),而這也是我們找的旅行社安排行程時會注意到的小細節。

 

旅館準備的份量都會多於我們的需求,吃不完的部分靠著我們人脈很廣的導遊Mona送給機場工作人員,不會浪費掉,我真的覺得很棒。

DSC05110.jpg

晚餐是自助式,大約8樣菜色加上甜點,如果有需要酒類等飲料則是另外付費。雖然住了三個晚上,但因為料理都有變化,所以不會覺得膩。

▼我每天注意的仍是桌上的餐巾摺法,變化太多了吧!

DSC04673.jpg

DSC05225.jpg

DSC05669.jpg

有一天晚上Chaka的服務人員還幫其中一位房客慶生,唱歌跳舞又送上大蛋糕,大家也都被分到一塊,那天晚上肚子實在太撐啦!

IMG_3510.jpg

Chaka Camp的環境很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服務人員的親切度,跟我們住過的另外兩間根本不能比啊!經理只在乎你會不會上網給評價的態度、服務人員公事公辦沒什麼熱情、甚至有點太給壓力的感覺(例如我被逼迫著一定要拿甜點來吃,雖然是不浪費食物的考量,但是我真的要吃不下了啊啊啊),都默默在我心中減了分數。

雖然如此,離開前還是別忘了投下小費到小費箱中。

DSC04676.jpg

最後,還是不得不讚嘆坦尚尼亞的黃昏及日出,每天在Chaka看著這樣的景色,已經無法形容內心的滿足了。

DSC04667.jpg

DSC04691.jpg

DSC05666.jpg

------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當地旅行社推薦 Safari Infinity

 ➥ 延伸閱讀:動物大遷徙之牛羚渡河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住宿資訊 ⇙

Chaka Camps

官網:https://chakacamps.com/

位置:Northern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Tanzania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