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3.jpg

用餐日:2020年12月

隔了好久再來水鳥用餐,心裡很期待,因為上次用餐經驗挺好的。在餐廳的正後方有汽車停車場,小走一段路而已,還算方便。

▼ 水鳥的入口就是如此隱密。

IMG_0707.jpg

不同於上次我都選擇單點,這次決定無腦用餐,選擇了『和洋手作小懷石』套餐,這是放在桌上的立牌菜單,但我不得不說,希望這菜單可以精緻一點,說實在上頭的照片看著一點也不吸引人啊!(但實際上我對每道菜都蠻喜歡的)

IMG_0720.jpg

入座後先上熱茶以及醃蘿蔔,日式料理必備的。然後服務人員會協助將筷套拿走,方便客人開始用餐(貼心服務)。

IMG_0719.jpg

第一道菜為肉質飽滿的新鮮生魚片組合,懷石料理不僅要好吃,擺盤的藝術也很重要,雖然常常是一大盤但是真正能吃的料理佔一小部分位置(笑)。

IMG_0723.jpg

IMG_0724.jpg

第二道為前菜,內容有點豐富,服務人員建議從「干貝紅茄西米露」開始,逆時針取用,口味由淡開始。超好吃的西米露旁是白米豆腐,味道非常清淡,接著是嚼勁的田螺及加上海苔醬的鮑魚,最後則是烤得剛剛好的柳葉魚,柳葉魚上沾了「柚子辣椒」提味,如果不吃辣可以撥掉。

IMG_0726_jpg.jpg

IMG_0728_jpg.jpg

下一道是我覺得很特別的煮物「干貝新丈冬瓜煮」,盤底的湯汁為冬瓜蛤蜊湯,味道濃郁,餐點下方主體為冬瓜,上頭擺上干貝絲加蝦漿。

▼ 但這一道上菜時我竟然忘了拍,吃到一半才想起,所以只有這張照片....

IMG_0729_jpg.jpg

接著上來的是烤物,鹽烤魚及關東煮蘿蔔,像是一艘扁舟的料理就這麼出現在眼前啦!烤魚洽到其分真的美味,關東煮蘿蔔我則是覺得比較重口味。

IMG_0732_jpg.jpg

▼ 關東煮蘿蔔藏在魚的下方。

IMG_0733_jpg.jpg

再來是我覺得最驚豔的鮭魚捲壽司,炙燒鮭魚香氣十足,而中間捲上的竟然有蘋果絲,奇妙的口感意外的融合,我覺得非常好吃,給它五顆星。

IMG_0734.jpg

IMG_0736.jpg

在肚子差不多已經飽了的狀態,迎來了倒數第二道料理的炸物「豚串揚」,是一束花的造型,花瓣都是可食用的。豬肉片包著麻糬內餡以及金桔內餡,熱呼呼香噴噴的,也是名列我此次最愛料理。

IMG_0738.jpg

IMG_0739.jpg

這道清爽的鮑魚菇松露蛤蜊湯,裡頭有好多菇類,有點像百菇湯,很適合在用餐的最後暖胃。

IMG_0741_jpg.jpg

IMG_0742_jpg.jpg

甜品部分則是黑芝麻慕斯,以及附餐水果。不過黑芝麻吃完後要好好整潔牙齒其實蠻不容易的,哈哈。

IMG_0743.jpg

IMG_0744.jpg

最後來張室內空間照,有一區為有簾子遮擋的座位,與鄰桌保有距離,另一區有圓桌較適合多人聚餐,雖然相對較為聚集,但整體環境還是不錯的。

IMG_0718.jpg

------

每個人口感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餐廳資訊 ⇙

水鳥和洋創作料理-諸羅店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052860860/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232號

電話:05-286-0860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