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28.jpg

住宿日:2019年7月

在Central Serengeti賽倫蓋提國家公園中部,我們入住的Nyumbani帳棚旅館有著最親切溫暖的氣氛,是我此行最愛

「Nyumbani」一詞在坦尚尼亞當地語言Swahili中意指「家」,這個核心理念是Nyumbani要給旅人的感覺,他們也確實做到的,每個員工都非常親切讓我們沒有感受到負擔,真的可以很放鬆的「回家」。

▼Karibu Nyumbani。歡迎回家。

DSC03953.jpg

Nyumbani是位在Serengeti國家公園裡的豪華帳篷旅館,地點固定於Central Serengeti,也是我們此行的旅行社Safari Infinity所屬的旅館,在2018年開張,一切都很新。因為走高級路線,而且位在國家公園內還得付高額的過夜費,所以價格自然不斐,但我們得到的服務及美食實在值得推薦。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當地旅行社推薦 Safari Infinity

這裡共有8間獨立帳篷套房,每套大帳篷中有床鋪及獨立衛浴設備,每棟有著適當的距離,保有隱私。

DSC04392.jpg

第一天傍晚抵達Nyumbani時,服務人員熱情的遞上冰涼毛巾以及冰涼果汁,然後我們到接待大廳的舒適沙發上辦理check in手續。

這次因為是第二次入住帳篷旅館,已經有經驗,知道要注意些什麼,例如天黑後不能自行外面行走,如有需要出帳篷,要call服務人員陪同;旅館的電力來源為太陽能,如果非得使用吹風機不可,需要在旅館規定的時間使用,確保電力穩定,但為了不造成困擾,我還是說我不需要使用吹風機(是否能使用吹風機看各家旅館規定,大部分是沒辦法使用的)。

免費wifi在大廳有提供,這次去時網路不太穩定,但還是可以簡單瀏覽網頁,房間裡就連不到網路囉。

 ➥ 延伸閱讀:在Tarangire國家公園裡的帳篷旅館-Kichuguu Camp

DSC04370.jpg

DSC04388.jpg

DSC04452.jpg

check in程序完成、也決定了第一晚用餐時間後,我們前進屬於我們的豪華帳篷啦!帳篷以Swahili語的數字編號,順便可以學一些當地語言。

DSC04371.jpg

▼我們入住的帳篷為編號5,Swahili語為TANO。

DSC04379.jpg

Central Serengeti獨特的景觀之一為Kopjes巨石,在Nyumbani區域中也有這樣的巨石,因為白天會將石頭曬得暖暖的,晚上獅子有可能過來這裡窩著取暖的!

DSC04381.jpg

每座帳篷前有躺椅,可以眺望這一望無際的草原,前方也確實有些羚羊、斑馬、水牛。

DSC04382.jpg

DSC04384.jpg

DSC04489.jpg

我們的帳篷是鬣狗房,雙人床頭有著鬣狗繪畫陪我們入睡。整個「房間」布置的很溫馨,木質家具很溫暖,一點也沒有其實是在帳篷裡的感覺!然後還加上了浪漫的氛圍,玫瑰花瓣的「歡迎回家」以及天鵝愛心狀的浴巾,雖然有點浮誇,但確實讓我們感受到蜜月充滿愛的氣氛。

DSC03924.jpg

DSC03934.jpg

DSC03932.jpg

DSC03933.jpg

晚餐後服務人員還會先進帳篷幫我們重新鋪好床,並放入熱水袋,好讓我們暖暖的入睡。

DSC03962.jpg

▼天鵝愛心浴巾則換個方向,放到沙發上,但依然保有美感(笑)。

DSC03961.jpg

一旁的桌上放著迎賓水果(但我們每天都吃飽喝足根本吃不了更多的水果),飲用水則只能喝他們提供在水瓶裡的水,確保安全無虞。

DSC03930.jpg

DSC03931.jpg

▼房間內有手電筒備用,不過入住期間太陽光充足所以我們晚上也用不到這支手電筒。

DSC03939.jpg

床邊的對講機是與服務人員聯絡用的,要出房門用餐時都需要先聯絡等待人員來接。

手機跟相機等一般電器用品充電也不用擔心,房間內放有國際插座型的延長線,插座充足。

DSC03940.jpg

房間後方為衛浴空間,區分為洗手台和更衣區、淋浴間及馬桶3個空間,非常整齊又乾淨。

DSC03946.jpg

DSC03945.jpg

▼刷牙時要使用旅館提供的水瓶裡的水漱口,以防水龍頭的水不夠乾淨。Nyumbani提供的衛浴備品是我遇到最完整的,連棉花、棉花棒跟乳液都有!以及,是的,浪漫的玫瑰花。

DSC03947.jpg

▼馬桶空間不小,維持得很整潔,沖水抽水都沒有問題。

DSC03950.jpg

另一邊則是一個人洗澡空間很足夠的淋浴間,不同於其他帳篷旅館的部分是,Nyumbani提供的淋浴熱水是24小時太陽能發電的,不是人工吊掛熱水的,不用等人拿水來,也不怕用光一桶水。

實測下來我覺得Nyumbani的熱水熱度稍有不足,不過還好我們都在用晚餐前約5點半就洗澡了,所以還算舒適。

DSC03949.jpg

房裡的一切都非常舒適,應該是可以一覺好眠的我第一晚卻被清晰的獅吼聲以及帳篷外大型動物的腳步聲給吵醒了,然後我就睡不著了....腦中不斷有小劇場想像著萬一他們踩進帳篷裡面我該怎麼辦的畫面。

隔天起來發現眾多水牛腳印在我們帳篷旁,服務人員說水牛晚上會靠近帳篷以躲避獅子,因為獅子不會靠近人類居住的地方。至於那清晰的獅吼聲,他們則說那頭獅子應該在至少2公里外,獅吼的聲音可以傳5公里遠,所以也不用擔心,也說我會習慣的。

果然第二個晚上我真的似乎就忽略了這些小事,一覺到天亮!

▼帳篷外的水牛腳印。

DSC03965.jpg

接著要介紹Nyumbani的美食,在這裡兩個晚上的晚餐都非常非常美味!

晚餐及早餐都在用餐區享用,就位在大廳旁,外頭有戶外廁所方便我們使用。

DSC03967.jpg

晚餐以套餐的方式呈現,服務人員會先介紹今天晚餐內容,菜色是固定的。

▼我特別喜歡他們把菜單書寫在這塊黑板上的感覺。

DSC03956.jpg

▼每天的餐巾摺法也很值得觀察(他們真的學了很多東西!),這是長條型蠟燭吧?

DSC03955.jpg

如同菜單所寫,今日主菜是淋上美味醬汁的牛排,佐烤馬鈴薯和蔬菜,這塊牛排真的很好吃啊(淚流滿面)!

DSC03958.jpg

▼甜點:樹莓芒果慕斯。雖然晚上氣溫低,但這道冰冰涼涼的甜點仍是我的心頭好。

DSC03959.jpg

▼酒類一樣是另外付費的。

DSC03960.jpg

▼第二天的晚餐一樣呈現在黑板上。

DSC04446.jpg

▼第二晚的餐巾,是扁扁的蠟燭?

DSC04445.jpg

第二晚晚餐主餐是加上白酒醬的烤雞以及馬鈴薯泥,在坦尚尼亞吃到的雞肉都偏柴,這裡也是,可是料理的味道已經是我在坦尚尼亞吃到的最好吃的了!

DSC04447.jpg

甜點是冰淇淋,不管天氣如何都要吃涼涼的甜點。我真的太推崇Nyumbani的廚師了!

DSC04448.jpg

 ---

晚餐前後如果天氣好的話,也很適合到大廳前面的營火堆旁坐著,還有機會聽到經理介紹星星。我們去的時候晚上多雲且遇到滿月,看不見星星,倒是聽經理聊了一些關於滿月的故事,很喜歡這樣的分享。這也是Nyumbani的特色,有空的時候就會和我們聊聊。

DSC04444.jpg

 ---

你以為就這樣而已嗎?

NO!

第二天Nyumbani準備了驚喜給我們,所以導遊比較早載我們回去,原來是要幫我們慶祝蜜月!

我們爬上帳篷前的kopjes巨石上,上面被佈置成野餐區,石頭真的暖暖的好適合黃昏的氣溫。

DSC04394.jpg

DSC04409.jpg

在巨石上我們享用香檳及爆米花,看著遠方的美景,和他們聊著臺灣跟坦尚尼亞的文化,真的非常愜意,也有交到朋友的感覺。

DSC04413.jpg

DSC04423.jpg

此時也拍了好幾張合照,滿足在草原上safari時沒什麼機會拍照的我!

這天雲層厚沒有夕陽有些可惜,但遠方的圓月早早升起也是美。

DSC04398.jpg

DSC04439.jpg

第二晚回到房間小禮物,是一隻精美皮作大象鑰匙圈。

DSC04450.jpg

離開Nyumbani的那天早上,我得到了一小撮獅子鬃毛,第一次親手摸到鬃毛,很有趣。

我們的蜜月_190727_0033_副本.jpg

離開前Nyumbani的工作夥伴還出來跟我們大合照,連傳說中的廚師都出現了!真的可以感受到這些人給我們的溫暖,實在太喜歡他們了!

合照後就是道別的時刻了,我非常想念這樣的住宿氣氛,這樣的住宿經驗肯定一生都不會忘的!

DSC04479.jpg

DSC04483.jpg

------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當地旅行社推薦 Safari Infinity

➥ 點這裡看:Central Serengeti獅子獵豹花豹都來了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住宿資訊 ⇙

Nyumbani Camp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官網:http://www.nyumbani-collection.com/about

位置:Central Serengeti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