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60.jpg

旅遊日:2020年1月

這次的吳哥窟古蹟探尋之旅選擇了品冠旅遊跟團,是自己google搜尋後決定的,剛好出團時間也可以配合,就這樣下訂了。

會選擇品冠旅遊的團主要考量是桃園機場直飛暹粒,也就是吳哥窟所在的城市。吳哥窟距離柬埔寨首都金邊開車大約6小時,若為雙城遊的旅行團,便是飛到金邊後,拉車到吳哥窟進行一日遊,這就不符合我的需求了。

第二個考量是要使用吳哥窟三日券,我想去的地方只有吳哥窟,只使用一日券的團就不列入考慮了。第三則是不換飯店,因為行程都在吳哥窟,所以住宿以不移動為首選。

當然也有其他旅行社是這樣的行程,這篇針對品冠旅遊的親身參團經驗做分享。

 

【航班】

DSC06539.jpg

本次旅遊航空公司為柬埔寨的『景成航空』從桃園機場直飛暹粒機場,由旅行社包機,一般個人訂不到。

最特別的是我們在出發前被通知因為空廚食安問題,柬埔寨政府目前禁止當地航空公司於機上提供飛機餐,也退了一些團費。實際上在飛機上另有販賣餅乾、泡麵等等,可以當場泡。

我們第一天出發的班機大約是晚餐時間,原本打算check in後在機場美食街吃晚餐再上機的,沒想到因為是旅行社包機的關係,所有的旅行社團員將近200人(除了品冠還有其他像是雄獅旅行社等等)都在同一時間同步到櫃台辦理check in,而代理的遠東航空只開了3櫃,所以排隊排了許久,等到我們check in完也已經快到登機時間,何況還要排隊檢查行李及過海關,根本沒有時間吃晚餐(已哭)。最後我們是在免稅店附近匆匆買了麵包跟果汁就衝到登機門去了。

景成航空班機不大,是左右各三個位置的飛機,機上沒有電視,直飛3個多小時抵達比想像中還要國際化的暹粒機場。

 

【氣候】

柬埔寨的11月至2月是乾季,氣候較宜人,但高溫一樣會超過30度,清晨則約20度。這次1月去,氣溫出乎我意料的涼爽,雖然是大白天艷陽高照,但只要在寺廟內或有樹蔭的地方就覺得涼涼的,因此沒有汗流浹背到溼身的地步。

此時是乾季也較不會受到突如其來的大雨影響行程,是很適合造訪吳哥窟的季節。

DSC06887.jpg

【攜帶物品】

衣物部分建議攜帶透氣短袖及長褲,並攜帶遮陽外套及一件稍厚的外套看日出用,避免無袖及短褲,有蠻多寺廟禁止露肩的衣服及膝蓋以上的短褲短裙。

至於美美的洋裝及長裙,我認為如果有想要登上寺廟上層的話,還是避免比較方便,因為很多階梯都超陡需要手腳並用,所以要一邊拉裙子一邊爬的話是有些危險的

鞋子要帶一雙好走的(真的是日行萬步)而且不會心疼弄髒的鞋,寺廟大多為紅土路,大概一個上午就布滿塵土了,更不用說整天走下來,我每天晚上回飯店都還有擦鞋子。

▼滿是塵土的我的鞋。

DSC07751.jpg

 

除了一般出國旅遊的行李,個人建議必攜帶物品為:遮陽帽、雨傘、溼紙巾、防曬乳或防曬噴霧、休足時間及撒隆巴斯或肌樂、涼拖鞋(晚上行程用)。

至於天熱在戶外活動需要補充的電解質,我們準備了『寶礦力水得粉末』,一般超市買得到,加在冷水中就可以飲用了,因為旅行社到當地有贈送運動水壺,車上也會隨時發礦泉水,所以我們並沒有另外帶水壺。

▼車上隨時提供礦泉水,喝的安心。

DSC06540.jpg

【行前準備】

跟團要做的準備其實很少,我唯一建議的就是出發前先了解吳哥窟這個地方,時間不多的話至少也先看看行程中每個景點的特色,推薦從『吳哥窟‧深度旅遊日記』這個部落格出發,然後搭配蔣勳的吳哥之美影片作參考。

吳哥窟的一切至今仍有許多謎團未解,許多歷史考古學家也只是推測,因此在做行前功課時得到許多不同的說法,加上旅遊時導遊說的故事,也許存在著衝突,不過也增添了吳哥的神祕感。

 

【行程】詳細的景點都會另外做分享哦!

這次參加品冠旅遊的5天4夜行程,並選擇住宿『皇宮渡假村』不換飯店

DSC06543.jpg

DSC06544.jpg

吳哥窟探訪實際走訪的路線與原先行前通知的行程不同,導遊每日會告知,5天實際行程如下:

第一天:晚上搭機前往暹粒機場。

晚上9點多抵達機場後,就可以體會到參團的好處,整隊後集體迅速出海關,也不用一一查驗身分(傳說中的要給海關小費才能出關這件事情,我想旅行社都處理好了)。

飯店離機場很近,大約20分鐘的車程,所以也沒有拖太晚入住,大約是晚上10點左右。

原本擔心機上沒供餐晚上到了飯店會餓,還帶了幾碗泡麵備著,結果因緣際會在飛機上吃了他們販售的泡麵,就沒需要吃到自備泡麵了。

 

第二天:

這是使用吳哥窟三日券的第一天,導遊千叮萬囑說三日券不要弄丟,最好是將品冠旅遊贈送的票夾掛在脖子上,弄丟還得全團花時間回到售票處重買。

這天我們先搭大巴到售票處,三日券上會印個人大頭照,所以現場拍照的時候記得馬上微笑,之後進入每個景點都會被核對票券與本人的。

▼吳哥窟票券售票處。

DSC06601.jpg

▼三日券上印著照片,已先幫我們打好三天入場的孔。

DSC07172.jpg

進入大吳哥城中我們需要換搭小巴,不然無法通過狹小的城門。

DSC06602.jpg

這天早上參觀的地點為:寶劍寺-達松將軍廟-變身塔-喀拉凡寺(荳蔻寺)。

▼規模很大的寶劍寺(點選連結至我的寶劍寺遊記)

DSC06659.jpg

▼小巧被樹圍繞的達松將軍廟(點選連結至我的達松將軍廟遊記)

DSC06785.jpg

▼首次登高挑戰的變身塔(點選連結至我的變身塔遊記)

DSC06823.jpg

▼上午行程最愛的小而美的荳蔻寺

DSC06870.jpg

第二天的中午回到我們住宿的飯店用傳統柬式午餐,看到了些平常沒見過的菜色。

DSC06899.jpg

DSC06900.jpg

DSC06901.jpg

DSC06902.jpg

飯後則安排了旅行社贈送的1小時柬式按摩體驗,中午可以避開陽光來按摩一下感覺很不錯的,不過贈送的按摩可以明顯感受到大家沒有很用心按,也一直聊天講話不專心。

除了這次的免費按摩體驗,也可以另外自費跟導遊報名晚上參加spa精油按摩以及全身2小時柬式按摩,我們報名柬式按摩,2小時才23元美金,自費的跟贈送的按摩的感覺完全不同,很仔細的。在一整天的行程後能夠放空按摩真的很棒。

按摩體驗後的下午我們繼續造訪大吳哥城,這次換上當地有名的交通工具-嘟嘟車體驗,走訪了南城門-巴揚寺-巴本宮殿-空中宮殿-鬥象台-顛王台,以及最後到巴肯山看日落。

▼4人1車的嘟嘟車體驗。

DSC06904.jpg

南城門

DSC06915.jpg

▼微笑吳哥巴揚寺(點選連結至我的巴揚寺遊記)

DSC07009.jpg

▼要爬好高的巴本宮殿(點選連結至我的巴本宮殿遊記)

DSC07060.jpg

▼國王閱兵時所在的鬥象台

DSC07118.jpg

這些景點都距離不遠,點與點之間雖然小巴或嘟嘟車會接送,但因為大部分寺廟範圍都挺大,也是需要走許多路的,加上爬上爬下的體驗,腿真的會痠,這天我們大概走了有1萬8000步!

第二天的晚上原先是安排到劇場觀看『吳哥的微笑』史詩劇,但因故臨時取消了,有退一些費用,所以晚餐改到另一家四面河餐廳用自助式,也有小型的傳統歌舞表演,但我覺得那家的晚餐不太優。

 

第三天:

精實的上午行程,我們一樣到大吳哥城的入口處換搭小巴,走訪了塔普倫寺-塔瑪儂遺址-塔凱歐寺-班蒂喀黛及皇家浴池。

▼古墓奇兵拍攝地、整座寺廟被大樹環繞的塔普倫寺(點選連結至我的塔普倫寺遊記)

DSC07282.jpg

▼小巧但寧靜優雅的塔瑪儂遺址

DSC07366.jpg

▼登上天堂之路的塔凱歐寺(點選連結至我的塔凱歐寺遊記)

DSC07412.jpg

▼可以看見窗框之美的班蒂喀黛

DSC07488.jpg

第三天的午餐到了另一家高級飯店的餐廳內享用自助式,種類很多,吃得很飽,導遊推薦紅咖哩及新鮮冰淇淋也真的值得一嚐。

飯後沒有休息,直接前往眾所期待的小吳哥(點選連結至我的小吳哥遊記)還好這個季節真的不至於曬到頭昏,但還是要戴遮陽帽因為小吳哥入口引道毫無遮蔽。我們在小吳哥待上大約2個小時的時間。

DSC07682.jpg

DSC07746.jpg

下午回到住宿飯店享用英式下午茶,只是回到飯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了,想到現在吃這麼豐盛的下午茶,等一下晚餐要怎麼吃得下去其實很煩惱。不過英式三層下午茶很美味,雖然份量很多但我們還是把它吃完了。

DSC07761.jpg

回房間休息一下後,很迅速的又要出門吃晚餐了,這天的晚餐是傳統柬式風味餐,套餐形式,我們坐在長桌上享用。

端出來的套餐擺盤很美,也是我們平常都不會吃到的東南亞風味還有說不出名稱的料理,其實我覺得這家是好吃的,但我們因為吃過下午茶所以每個人都飽到不行,無福消受....

DSC07763.jpg

DSC07764.jpg

DSC07765.jpg

DSC07767.jpg

第四天:

吳哥遺跡探訪行程來到的最後一天,我們終於拉車了!前兩天行程都在大小吳哥地區,離飯店不過20分鐘車程,每個點的距離也都很近。

這天安排前往1個小時車程外的女皇宮(班蒂絲蕾)及屬於前吳哥時期的羅洛斯遺址中的神牛廟及巴孔廟,所以早上出發還可以在車上稍作休息。

班蒂絲蕾是吳哥藝術之巔,細緻雕刻必看。

DSC07908.jpg

▼屬於前吳哥時期的羅洛斯遺址

DSC07956.jpg

中午我們在一間現代化的飯店用西餐,這是我最喜歡的餐廳,每一道都很好吃,環境也很好,也可能是因為我是個很愛西式料理的人。

DSC08039.jpg

DSC08038.jpg

DSC08040.jpg

DSC08042.jpg

DSC08043.jpg

DSC08044.jpg

DSC08046.jpg

DSC08049.jpg

▼炎熱的天氣配上清涼的柬埔寨啤酒,一定要嘗試來一杯!

DSC08041.jpg

中午過後的行程就脫離了吳哥遺址了,來到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搭船遊湖,參觀這裡的水上人家獨特生活。(點選連結至我的洞里薩湖遊記)

DSC08096.jpg

遊湖完後安排我們到當地市集採買紀念品,領隊在車上叮囑我們留在這個市集逛,因為附近其他市集較雜也缺乏管理,怕我們迷路。但其實旅行社帶我們去的這個市集超難逛的,也幾乎沒有其他人在逛,賣的東西也非常傳統觀光紀念品,實在不吸引人。

DSC08140.jpg

DSC08142.jpg

晚餐又回到了住宿飯店享用游泳池畔戶外buffet,這幾天實在留在住宿飯店用餐好多次,不過因為這餐是在池畔享用,也算是別有風味,餐點我覺得也好吃。

DSC08149.jpg

DSC08150.jpg

第五天:
原本報名時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洞里薩湖搭船遊湖,不過這個行程已經被調整到前一天下午了,所以我們待在柬埔寨的最後一天沒有行程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在飯店閒晃到退房時間,旅行社說希望給我們時間使用飯店設施,但其實沒有我想使用的,所以這段時間蠻可惜的,很懊悔當初沒有請櫃檯幫我們叫一台嘟嘟車,出去街上晃晃也好。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每個人都向導遊買了許多土產,試吃後每樣都很好吃,我真心推薦!不是只有在那邊試吃時好吃,而是帶回家後每一樣都讓人一口接一口,不管是特別的香蕉餅、椰子餅,還是我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腰果跟芒果乾,都念念不忘啊!!

▼土產大多用藤編盒裝起來,送禮自用兩相宜。

DSC08153.jpg

到機場前的午餐是中式合菜,又是另外一個口味。

出境過海關後來到了超新穎明亮的免稅店區,完全不像是在柬埔寨啊!果然吳哥窟是世界等級的景點哪!這裡也大多賣紀念品,不過價格高許多,我只買了明信片,然後丟進這裡的郵筒,一個月後才收到,但至少有順利抵達!

▼暹粒機場新穎的免稅店區。

DSC08170.jpg

DSC08172.jpg

DSC08173.jpg

這次的吳哥窟跟團之旅很美好,雖然受限於團進團出的要求,時間很緊湊不能夠自己去想去的地方,但也省了許多力氣,巴士總是在最完美的位置等著載我們,也不怕迷路。

也因為氣候正好宜人的關係,走訪遺跡時心情也美麗。另一個好處是,永遠不怕沒有人幫忙拍合照(而且導遊拍照技術很好)!很開心跟到很棒的團。

DSC07275.jpg

-----

旅行社參團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