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88.jpg

旅遊日:2019年7月

懷著緊張的心情,我們在下午6點抵達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國際機場─Kilimanjaro Airport,在從肯亞奈洛比飛往吉力馬札羅的飛機上,我們果然看到了高出雲霧之外的『非洲之脊』吉力馬札羅山山峰,它是非洲最高山,海拔5,895公尺,鄰近肯亞邊界。

DSC02224.jpg

DSC02227.jpg

來到坦尚尼亞的旅客,也有許多人是為了攻頂吉力馬札羅山而來,攻頂行程大約需要6天的時間。

小訣竅:從肯亞奈洛比飛往坦尚尼亞吉力馬札羅的班機,座位選擇朝向機頭左邊的位置,就有機會跟我一樣看到吉力馬札羅山峰哦!

實際上我搭乘的Precision Air沒有線上劃位服務,check in時也沒有詢問我們座位偏好,所以我們完全是好運才被安排在左邊位置的啊!

DSC02230.jpg

▼Precision Air四位一排的小飛機。

DSC02233.jpg

從肯亞飛到坦尚尼亞只需要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機上提供了一杯飲料及餅乾,拿到後需要立刻吃完喝完因為空服員馬上就來收垃圾了。

DSC02217.jpg

吉力馬札羅機場很小,一層樓的建築,下機後不需要空橋,我們在機坪上走著,檢疫人員先檢查了每個人的『黃皮書』(黃熱病施打證明),再讓我們進入機場建築物內。

➥ 延伸閱讀: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做的行前準備

DSC02235.jpg

DSC05767.jpg

接著我們填寫入境卡、辦理落地簽,很快的過了海關、領了行李,順利進入坦尚尼亞!我們的旅行社Safari Infinity有提供落地簽VIP代辦服務。

➥ 看看這篇: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當地旅行社推薦 Safari Infinity+行程安排

 

接我們的司機開著箱型車在機場外等候,吉力馬札羅機場建築物內只限搭機者進入,不像一般的機場有入境大廳可以在裡面等候。

DSC02237.jpg

上了車,我們的目標是距離機場約1小時路程的Arusha,算是市區,也是一般Safari行程最常見的起點。如果是要爬吉力馬札羅山,則是會往相反方向走,到距離吉力馬札羅最近的市區─Moshi。

離開機場時除了右手邊可見吉力馬札羅山,左手邊也可見坦尚尼亞第二高山,我詢問司機有沒有人會去爬第二高山呢?他說第二高山坡度很陡峭,所以沒有人爬,但也有可能只是因為沒有人想爬第二高山而已(笑)。

這個時候還有著難得的柏油路,途中經過數個小鎮,人口密集。在主要道路之外都是沒有鋪路的,因著黃沙滾滾,小鎮的顏色是土黃的。

 

一路上接送司機熱情的跟我們介紹坦尚尼亞,以及途中經過的景色,還教了我們幾個坦尚尼亞當地語言─Swahili的單字。

例如當地常見大眾交通工具是小巴,稱為dala-dala,我們看見的dala-dala上都擠滿了人,真的非常懷疑這麼小的空間他們如何搭上去的,另外如果是長途旅程的話則是有大巴客運。

小鎮上也常見摩托車轟轟轟,這稱為bota-bota,很有趣,Swahili常常都是疊字音。

 

來到坦尚尼亞,我們見到的第一種動物是牛羊,這裡的畜牧業及農業仍為大宗,路旁可見趕著牛羊的小孩,有時旁邊跟著幾隻狗,狗與臺灣的米克斯看起來沒有什麼差別。而一路上我們最常看到的農作物則是向日葵,但似乎是因為乾季,向日葵枯枯的感覺營養不良。

DSC02344.jpg

這樣聊著看著路旁不熟悉的一切,很快的1個小時就過了。我們抵達第一晚的住宿地點『The African Tulip』,三層樓的溫馨建築,看著就覺得舒服。

DSC02286.jpg

辦理入住時已經是晚上7點了,外面其實一片漆黑,印象中沒有路燈的。

▼房門外寬敞的走廊。

DSC02289.jpg

這天飯店還幫我們的房間升級為蜜月大套房,空間真的大超多,主題是斑馬房,看了就覺得療癒啊!也更讓我們期待接下來的獵遊之旅。雙人床是加大型的,非常舒適,讓我沒有認床失眠的問題。

DSC02250.jpg

DSC02251.jpg

DSC02254.jpg

▼房間內還有沙發區跟電視,但我們竟然忘了打開電視看看他們都在播什麼!房內插座充足,是英式三孔插座,需要自備國際轉接頭

DSC02252.jpg

▼電視櫃上有咖啡包,冰箱有涼涼的礦泉水。

DSC02258.jpg

DSC02259.jpg

▼浴室也很大,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也有浴缸,但是因為淋浴間的排水不良,所以我們還是使用浴缸淋浴。

DSC02260.jpg

DSC02262.jpg

▼備品很完善,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身體乳都有,但是沒有牙膏牙刷,記得自備。旁邊還放著一罐殺蟲劑,但我們沒有遇到蚊子或蟑螂真是太好了。

DSC02263.jpg

DSC02264.jpg

洗手台提供的礦泉水是刷牙漱口用的,坦尚尼亞的生水不能直接飲用,也不建議用來漱口,所以飯店都會準備礦泉水在洗手台旁。

DSC02261.jpg

我們的住宿包三餐,晚餐及早餐都在飯店一樓的The Baobab餐廳用餐。

DSC02266.jpg

▼既然以坦尚尼亞特殊的Baobab猴麵包樹命名,餐廳裡頭自然要有一顆這樣的樹 :)

DSC02268.jpg

▼這裡餐桌上的餐墊佈置我挺愛的,是坦尚尼亞常見的串珠手工藝品,很細緻。

DSC02267.jpg

晚餐有多種單點選擇,像是湯品、沙拉、主食、甜點等等,味道不算是太突出,我們之後的旅程吃到的晚餐反而比較讓人驚豔。

▼南瓜濃湯不同於以往我喝過的,裡頭加了薑粉,雖然不太適應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DSC02270.jpg

▼我為了嘗鮮點了『坦尚尼亞沙拉 Tanzania Salad』,但我真的不愛,太生了吃的很不習慣,很後悔,重點是它還再次出現在主食旁的配料中...

DSC02271.jpg

▼主食我們點了King Fish魚排以及燉牛肉,表現普通,但也算是安全牌吧。如果要我們再點一次我們會選擇『印度料理』,聽說坦尚尼亞的印度料理都不雷,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嘗試嘗試。

DSC02272.jpg

DSC02273.jpg

▼甜點也有多種可以選擇,我覺得甜點是最好吃的部分。飲料有些是需要自費的,點之前請先跟服務人員確認。如有自費部份,則是會在退房的時候一併結帳。

DSC02274.jpg

隔日早餐為自助式,種類不是太多,但也夠選擇了。服務人員會先準備咖啡或茶到桌上,不需要自己去裝。

DSC02285.jpg

DSC02281.jpg

DSC02283.jpg

在坦尚尼亞有一點不太習慣的是,每用完一道菜他們就會問覺得如何,所以一天要回答好幾次「Good/Very good/Great/I love it」諸如此類的交際對話。

▼飯店一樓除了餐廳還有交誼廳,但因為太晚入住,而且房間內有穩定的免費網路,就沒有使用到這裡。

DSC02284.jpg

▼飯店內部整體都有著療癒的草原動物照片,看著看著心情就很雀躍,也期待著接下來的旅程。

DSC02265.jpg

DSC02291.jpg

另外,坦尚尼亞有著給小費的文化,check out時發現他們大廳沒有放小費箱,於是我跟櫃台詢問後他們給了我們信封裝,再把裝了小費的信封給櫃檯就可以囉!

午餐部分飯店幫我們準備了冷食在safari路上享用,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box lunch,還真是豐富呢!導遊說我們住宿的地點都會準備多樣化一點的午餐,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如果吃不完的部分,完整的可以留給路上遇到的其他人吃,不會浪費。

PS. 這趟旅程我們有送給國家公園清潔員、路上車子拋錨的司機、機場工作人員等等,我覺得這樣食物再利用的方式非常好,真是多虧了我們人面很廣的導遊。

DSC02452.jpg

在抵達坦尚尼亞的第一晚,以The African Tulip作為旅遊的起點,我們相當滿足,之後的住宿就是在大自然中了,那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了!

------

➥ 你看這篇了嗎:坦尚尼亞獵遊 Tanzania Safari 你需要知道的大小事

➥ 點這裡看:更多坦尚尼亞獵遊的旅程分享

------

住宿心得為親身體驗,每個人感受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

⇘ 住宿資訊 ⇙

The African Tulip

官網:https://www.theafricantulip.com/

地址:44 / 1 Serengeti Road, Arusha, Tanzania

------

⇘ 與我聯絡 ⇙

 ★ IG: jenny.traveling

 ★ email聯絡我:jennyistraveling@gmail.com

 ★ 留言請登入才能即時收到回覆哦

 ★ 非痞客邦帳號請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

 

arrow
arrow

    李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